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稳!舍得酒业史上最大规模股东大会释放名酒复兴积极信号

资讯 TOM    2021-06-30 15:16

 

稳!舍得酒业史上最大规模股东大会释放名酒复兴积极信号

6月29日,舍得酒业在舍得艺术中心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等11项议案。

至此,公司新领导班子已组建完毕:张树平、蒲吉洲分别继续担任董事长、副董事长兼总裁,6位新晋高管分别担任舍得酒业董事、监事职位。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股东大会是近年来参会规模最大的一次,有近300位中小股东、机构投资者参会,其人气与关注度可见一斑。

而面对投资者对舍得酒业未来发展的关切,舍得酒业也给出了清晰且明确的回应。

复星入主董事会,从资源赋能到人才赋能

会上,舍得酒业成功选举多位重量级“大咖”入主董监会:黄震、吴毅飞、郝毓鸣、邹超担任第十届董事会董事,王瑾、王尊祥担任第十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云酒头条注意到,本次新上任的董事和监事均出自复星及上海豫园,其工作经历覆盖企业管理、战略投资、法务、人力资源、财务等涉及企业投后管理产业运营的核心领域。

其中,黄震在大众消费行业有着深入的市场洞察和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曾任上海家化副总经理,并荣获“上海十大品牌领军人物”等多个奖项;而吴毅飞、郝毓鸣、邹超则分别在投资、人力资源、财务等领域从业多年,做事高效周全,专业度极强。

可见,今年春糖期间,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提出的“将复兴资源充分嫁接给舍得,实现乘数效应”,正在分步落实。

从春糖期间郭广昌为舍得酒业的千商大会站台打气,到舍得、沱牌与复星品牌大家庭齐齐亮相海南消博会,到共同参加第十五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再到黄震、吴毅飞、郝毓鸣、邹超、王瑾、王尊祥入主舍得董监会……不难看出,复星对舍得的支持,已经从资源赋能上升到人才赋能。

有行业人士认为,这次复星“具备卓越投后管理和产业运营经验的团队”加入,既能以其丰富的产业运营经验赋能舍得酒业,更有利于双方的深度融合、高效协作与重大战略的推进实施,也为舍得酒业的腾飞插上了翅膀,“舍得酒业组建的新任领导班子,结构合理,优势互补,必能加速实现舍得的复兴目标”。

“打造老酒品类第一品牌”

“2020年是舍得酒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

舍得酒业董事长张树平在作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时表示,过去一年,白酒行业面临着高端白酒阶段性竞争更加激烈,而舍得酒业面对较为复杂的内部、外部环境变化,在各界的支持下,努力克服众多不利影响,巩固了生产经营良好的发展势头。

稳!舍得酒业史上最大规模股东大会释放名酒复兴积极信号

▲舍得酒业董事长张树平

具体来看,舍得酒业通过坚持双品牌战略、加强品牌建设、聚焦打造重点市场、构建新型厂商关系、大力发展电商及新零售业务等举措,全面实施老酒战略,积极拓展企业团购,积极布局新市场、新渠道,在降低社会库存、拉动终端消费的同时,也为今年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数据显示,舍得酒业2020年营收27.04亿元,同比增长2.02%;净利润5.81亿元,同比增长14.42%。而在今年一季度,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10.28亿元,同比增长154.21%;电商销售收入9975.15万,同比增长达225.44%;经销商数量达1941家,较2020年末增加了180家。

一连串数据的背后,是舍得酒业愈发坚定自身的发展之路。

张树平表示,在2021年,舍得酒业将以“与世界分享舍得智慧”为使命,以“让舍得成为生活美学品牌”为愿景,专注发展白酒主业,将舍得建设成为最具文化特色的生态酿酒标杆企业,打造老酒品类第一品牌。

一方面,通过持续加强品牌建设,优化组织管理体系,聚焦战略产品和重点城市,大力发展优质经销商,加强市场基础建设、加强消费者培育,打造老酒品类第一品牌;另一方面,则通过实施生产系统的智能化升级改造,持续完善生态产业链,加强老酒储备,提升老酒品质。

此外,未来3-5年,舍得酒业结合复星及地方政府的发展规划,将坚持“酒业为主,文化赋能”的发展方向,坚持生态酿酒的发展理念,坚持老酒战略、双品牌战略、年轻化战略、国际化战略,实现经营目标保持健康、稳定增长。

保持清醒,舍得如何解发展新题?

“从自身的纵向对比而言,舍得在2020年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客观来看,舍得在行业里还存在着很大差距”。舍得酒业副董事长、总裁蒲吉洲表示,只有清楚看到自己的行业位置,找到能被市场接受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才是发展的前提。

稳!舍得酒业史上最大规模股东大会释放名酒复兴积极信号

▲舍得酒业副董事长、总裁蒲吉洲

在现场,蒲吉洲坦言,此前舍得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了阻力,即市场价格与规模难以同步提升,以致公司品牌定位发展遭遇瓶颈。再往前追溯,是曾在90年代与第一阵营处在同一水平的舍得,已经落下了不小的差距,“所以舍得要通过老酒战略、双品牌战略、深耕高端化、发力互联网营销等系列战略的落地,把这个差距缩小”。

系列战略的重中之重,便是老酒战略。

“随着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的内在变化,老酒战略在这个时候的提出比在以前更具可行性。我们认为,在清香、浓香、酱香的风口之后,就是老酒。”蒲吉洲介绍,2020年是舍得落地实施老酒战略的第一年。老酒赛道的开辟,不仅解决了舍得在市场价格与规模的问题,也让舍得的定位更清晰、准确。

简单来看,这是舍得通过切入老酒这一差异化赛道,实现了品牌价值与定位的提升,成为白酒高端化竞争的一匹黑马。但实际上,是舍得把握了合适的时间节点和市场需求,通过老酒战略的落实,将多年积淀的12万吨老酒优势最大化。

稳!舍得酒业史上最大规模股东大会释放名酒复兴积极信号

此外,舍得酒业还通过互联网营销探寻新的增长赛道。通过聚焦互联网营销,在实现销售增量目标的同时,实现消费者年轻化,培育未来的潜在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舍得在今年还进一步加强了对强沱牌曲酒、沱牌天特优、沱牌特级T68的运作,使得“沱牌”这一品牌在今年重焕活力,这也意味着双品牌战略或将成为舍得继老酒之后的新增长极。

正如张树平所言,“舍得要恢复沱牌的地位,通过双品牌战略实现舍得酒与沱牌酒的相互辉映,共同发展。”

而老酒战略与双品牌战略的坚持与落地,也是舍得不断向高端化进发的动力。特别是沱牌曲酒复刻版的推出,不仅唤醒了国民记忆,也唤醒了消费者对舍得“中国名酒”的印记,重新正视舍得酒业的品质底蕴与文化厚度。

作为舍得近年来最大规模股东大会,不管是对既往业绩的总结与复盘,还是对未来企业的管理及发展规划,舍得酒业都在坚定地传递深化“老酒战略”等系列战略的信号,与之相对,舍得酒业复兴的前路也愈发清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