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泓九原生肽在FIC展中推进生物活性肽的应用领域

资讯 TOM    2021-06-09 10:50

2021年6月8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FIC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如期举办,泓九原生肽为进一步推进国内“生物活性肽科技”的应用,在展会中重点展示肽原料的研究理念,生产工艺,质量评价,功能特性等多方面的信息,正确导向市场。

泓九原生肽在FIC展中推进生物活性肽的应用领域

肽研究的重要意义

从泓九生命科学研究院方了解到,肽是一类普遍存在于生物体内的由氨基酸组成的化学物质,至今在生物体内发现的肽已达数万种,具有广泛的生理活性,可以说正是肽具备的生理活性成就了肽的广泛应用。从肽的生理功能及药理功能看,肽在临床上有着很大的潜力,如免疫活性多肽,神经肽,抗氧化肽,肽抗生素,抗肿瘤肽等,肽的研究成果已经转化应用到医药领域;从生命科学角度看,蛋白质是生命物质的基础,肽作为蛋白质的合成原料,充当着人类饮食结构中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这也是最贴近人类个体使用肽的途径。当然还有在农业、畜牧、化妆品等多个行业都发挥着肽研究的价值。未来通过科学家们研究,充分挖掘肽的生理作用,还会有更广阔的应用前景。

肽科技可以普惠么?

疫情当下,增强人类个体的免疫屏障显得尤为重要,医疗,饮食,运动,方方面面均体现着科技的力量。

早在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已经明确指出“支持发展生物活性肽等保健和健康食品”。在政府对产业的大力支持下,肽类功能营养食品进入国内市场,肽产品在近5年的发展中,经历了市场的初步洗礼,更趋于理性化发展,生产企业抓研发,终端消费群认知更倾向于营养补充,肽科技普惠未来可期,务实当下,推动科研学术成果转化,提优人体生命质量。

肽原料与原生态的距离

从企业方了解到,生产工艺采用低温复合酶解技术、固液分离技术、液体纯化技术、喷雾干燥等高科技小分子肽提取技术,在确保原材料功能性高效发挥的前提下,最好的保留了产品原材料的生物活性,所得到的肽原料,无任何添加剂、填充物,所以说它是原生态的食物名副其实。

泓九原生肽在FIC展中推进生物活性肽的应用领域

生物活性肽在食品领域中如何科学使用

泓九原生肽展台处,我们看到了肽原料的真容,直观上看是不同颜色的粉末,抓起一点触感像奶粉。闻一闻,肽原料散发着跟提取原料同样的味道,例如,牡蛎肽,闻起来带着浓浓海鲜味道,现场试喝的感觉,可以用原汁原味来表达。而面对这样还未经过食品加工再处理的原料时,我们还想了解到更多关于如何合理科学的选择这些肽类食品的方法。

泓九原生肽总经理周宏恩先生给出建议:食品企业针对有特殊功能需求的消费群体,创新研发含肽的产品并推向市场,消费大众要在了解自身体质的情况下,对应肽的功效,有针对的理性选择肽产品,例如鲜牛骨胶原蛋白肽具有预防骨质疏松功能,牡蛎肽具有抗疲劳促进消化吸收功能,并且经过动物实验、分析测试数据后,均能证明功能特性。

泓九原生肽在FIC展中推进生物活性肽的应用领域

科技赋予企业的社会责任

2019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发〔2019〕13号中提出,要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健康促进的强大合力,鼓励企业研发生产符合健康需求的产品,增加健康产品供给。而生物活性肽原料本身就是一种通过高新技术提炼的食物精粹,泓九原生肽全产业链模式能够有力的控制产品上下游环节,充分发挥在大健康产业环境下科技原料的生产企业优势,把控住肽原料的高品质,并作为企业所肩负的第一社会责任。不负初心,尊重每个个体的全生命周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