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讯飞22周年发内部信:用科学精神穿透本质,保持长期战略定力

资讯 TOM    2021-06-10 14:57

6月9日晚间,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发布了公司22周年给员工的内部信。信中呼吁全体员工要用科学精神穿透表面现象看到本质,保持长期战略定力,从而推动“十亿用户、千亿收入、万亿生态”的十四五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科大讯飞22周年发内部信:用科学精神穿透本质,保持长期战略定力

“科学精神”是刘庆峰在这封员工信中反复提及的一个词语,同时也是科大讯飞创业精神的一次再升级。所谓的“科学精神”,在刘庆峰看来,“就是透过现象看本质,求真务实、分析论证、开拓创新的理性精神。”

与此同时,刘庆峰指出,“在今天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我们特别强调要用科学精神穿透表面现象看到本质,减少不必要的焦虑,保持长期战略定力。”具体而言,须做到以下三点:“用科学精神,回归价值创造的本质;用科学精神,辩证看问题就不会短期焦虑;用科学精神,走出舒适区,胸怀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刘庆峰反复强调“科学精神”的背后,是科大讯飞全新发展阶段的到来。随着人工智能进入2.0阶段,AI红利开始兑现。在“十亿用户、千亿收入、万亿生态”的十四五奋斗目标指引下,科大讯飞近半年来捷报频传。教育业务方面,“因材施教”项目落地郑州和武汉,业务增幅高达70%以上;学习机广受家长学生好评,业务增长翻番;消费者业务方面,B端软件完成率同比超90%、C端软件同比超52%,C端硬件618开门红销售额同比上涨108%;医疗业务方面,“智医助理”项目走向全国,服务覆盖1亿多居民和超过3.8万名的基层医生。

科大讯飞22周年发内部信:用科学精神穿透本质,保持长期战略定力

此外,智慧城市业务中的“数字江淮”建设将开辟省级根据地。数字化转型业务也打开了新局面,取得了新突破。 “讯飞图聆平台”获得了工信部和安徽省重点支持,将牵头打造面向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平台。

这些成绩的背后,是科大讯飞对根据地业务的坚守,和对系统性创新的不懈追求。技术创新上,从合成到识别,从语音到图像,从认知到感知,从听说读写到理解思考,科大讯飞勇于走出“舒适区”,探索未知边界,方能取得一项又一项的技术突破。也正因如此,科大讯飞才能承建当前唯一的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成为国家首批四个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之一,成为人工智能领域“国家队”。

科大讯飞22周年发内部信:用科学精神穿透本质,保持长期战略定力

“愿我们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在信的最后,刘庆峰号召全体员工要志存高远,不断拼搏,在科学精神的指引下驶向星辰大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