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眸“大师杯”:初心不改,一往无前

资讯 TOM    2021-06-10 18:44

阔别三年,丝路人的盛会—第五届丝路“视觉大师”创意大赛(简称“大师杯”)即将隆重来袭,于8月在深圳举办。

“大师杯”是由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丝路视觉”)打造的视觉创意大赛,给参赛者一个“大师杯的舞台,讲述项目背后的故事”。

大赛旨在体现数字视觉的文化传播、技术创新与应用价值,提高行业专业技术水平,展示作品背后的社会价值、文化传播价值、视觉技术,从而提升视觉行业的公众认知度,推动整体市场不断发展创新。

回顾“大师杯”历程

首届“大师杯”—2013年9月,南京。大赛历时5个月,从活动预热、作品征集、评选等环节,在千余份优秀作品中,112份优秀作品获得提名,共角逐出22项视觉大奖。

回眸“大师杯”:初心不改,一往无前

深圳分公司曾永乐同事的作品《七年》将自己的真实的7年异地恋故事搬上荧屏,以真诚质朴的动画和别出心裁的镜头语言感染了每一位观众,荣获个人作品最佳动态奖。

最佳影片最终由深圳分公司的《太平金融大厦》拔得头筹,并在现场播放。而丝路视觉董事长李萌迪也亲自上场,倾情演绎了片中钢琴曲《云图》,以表达对获奖员工的祝贺之情。

第二届“大师杯”—2014年9月,南京。此届“大师杯”在面向丝路视觉员工的基础上,邀请了高校学子中的CG爱好者,且新增学生奖项。最终有116部优秀作品获得提名奖,揭晓23项视觉大奖。

回眸“大师杯”:初心不改,一往无前

大赛颁奖晚会上,广州同事在全场掌声节拍下完成清唱《超越自己》,高潮时更是出现了全场大合唱的场景;李总同舞美组也带来了迈克杰克的舞蹈,节目中运用了“3D mapping-移动BOX和投影结合”的数字舞美技术,充分显示了丝路人的特色。

第三届“大师杯”—2015年6月,南京。此届“大师杯”旨在推动新时代背景下CG行业的蓬勃发展;鼓励新环境下CG人的不断坚持创新;加强技术创新和行业发展的有效融合。

回眸“大师杯”:初心不改,一往无前

第四届“大师杯”—2018年5月,深圳。此次“大师杯”规模壮大,得到了福田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云创享、瑞云渲染、MOTSE、时光轴数字、零度设计联合协办,成为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福田区第十四届文博会期间配套文化活动。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作品337份。

回眸“大师杯”:初心不改,一往无前

丝路视觉一直秉承将全球最新视觉技术与艺术实践引进国内,接轨国际。本届大师杯,丝路视觉特地邀请了来自来好莱坞、SIGGRAPH的著名创意制作人,Autodesk Research研究科学家,韩国著名创意设计企业创意总监,国内视觉行业领先企业董事长,我国一等设计高校知名教授,以及业内资深专业人士等,分享国内外视觉行业的发展趋势与异同,为视觉行业的创新进步和公众认知的普及尽一份力。

每届“大师杯”都给丝路视觉的产品和服务提供了新的标杆高度。同时,也给每位创意者、制作者提供了展示的平台。

董事长李萌迪寄语

“大师杯”举办的初衷是为丝路人提供一个殿堂级的,充满仪式感的舞台。同时,它也是丝路人一次“自我尊重”的机会:同事们能够齐聚一堂,共同欣赏和检阅自己的作品,既提升了自我认同,还展现了对行业的热爱。从而能真正去践行丝路视觉专业、创新、快乐、成长的核心价值观。

丝路视觉的规模飞速发展,所承制项目的数量也不断增加。每一个项目所积累的经验,对于公司来说,皆是瑰宝,应被永存。因此,经验分享是第五届大师杯的主要目的之一。

此外,在信息化社会,公众的社会生活日益多元,人们不再容易惊叹于绚烂的视效,客户对企业的要求也日新月异。在此大环境下,如何提升服务质量和作品品质也成为“大师杯”的交流以及思考方向。

文化产业已经迎来了最好的年代,看似波澜不惊,其实蕴含着极大的能量。“大师杯”希望能够成为丝路视觉每一位电脑图形图像从业者心中,一方经验交流、灵感碰撞、畅想未来的净土。与员工相伴,共同成长。

“大师杯”尊重了每一个人的付出,能够真正激励着大家,使得每一个人都能对自己的品质有所追求。我由衷地希望大家都成为大师,或者在成为大师的路上。也希望“大师杯”能够成为一个持续性的大赛,成为丝路视觉自己的“奥斯卡”。

回眸“大师杯”:初心不改,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