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全新劲狮启程

资讯 汽车公社 2021-07-07 15:48

东风风行主动求变,展现出品牌激流勇进、向上而行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也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的美好未来。

去年11月,新风行品牌之夜,东风风行展示了在风行T5 EVO上率先搭载的全新劲狮车标,此举向市场透露了风行品牌全面焕新的意愿;今年6月,东风风行正式宣布旗下全系车型将统一切换成全新“劲狮标”,向市场兑现了品牌全面焕新的承诺,以更年轻、更活力、更时尚的姿态开启新的征程。

当下汽车市场,随着消费者不断年轻化及需求不断升级,对于汽车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之中。而要贴近新生态消费者的需求,适应时代发展,车企需要主动拥抱变化,纵身于时代的洪流,才能长期发展,才能拥抱未来。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全新劲狮启程

时隔半年,从北京到上海,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已然进入全新阶段,而从“双飞燕”到“劲狮标”,东风风行更是从历史中走来,以全新的面貌奔赴山海、拥抱时代。

劲狮开启新时代

6月10日,东风风行在时尚之都-上海正式拉开了品牌焕新的序幕。品牌焕新发布会现场,东风风行发布新风行“乘风计划”战略规划,宣布全系车型由“双飞燕”logo切换为全新“劲狮标”。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后,将围绕“智慧空间享你所想”的全新品牌价值,以用户为中心,开启“用户品牌时代”,推进品质、技术、服务板块不断创新突破,走向品牌变革。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全新劲狮启程

千禧年初,首款车型菱智让我们与风行品牌完成初相遇。随后,从SUV、轿车,到MPV,无论是产品还是市场,东风风行始终能够踩准节点,在中国汽车行业潮起潮落中保持稳定发展,迩来已二十载。

然而,随着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趋势加强,东风风行不惧压力,在市场的激荡中选择把握时代脉搏,谋求变革,将品牌焕新视为一次全新机遇。

因此,从换标开始,选择一条差异化竞争之路,以全新的品牌面貌示之市场,努力抓住品牌进阶的可能是东风风行进行并将长期进行的举措。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全新劲狮启程

与此同时,对于车企换标,近年来早已司空见惯,从宝马到大众,从吉利到上汽,新形象下通常暗藏着企业发展的玄机。从风行品牌劲狮车标本身来看,盾牌造型中,一只蓄势待发的雄狮位居中心,寓意“自信无畏、勇猛向前”,颇具力量感的同时也能与双飞燕车标区分开来。新标之下,东风风行也将以技术、品质、服务的全面进化,实现品牌的全面进阶。

在产品部署上,风行品牌焕新将重点押注MPV和SUV上,进而加强差异化战略部署,将使风行有机会挖掘SUV和MPV家用化和高端化的机遇,并开辟一个属于新劲狮的优势赛道。例如从率先搭载劲狮标的车型风行T5 EVO上,我们便可以看出很多品牌焕新的突破与转变。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全新劲狮启程

作为中国潮牌SUV开创者,也是首个搭载劲狮车标的车型,风行T5 EVO从全新锋动力学设计语言到7色可选车身,凭借着魅力颜值、魔力空间、活力驾控、全力守护、实力品质五大核心优势,定义了Z世代SUV时尚潮流新标准--从内饰的弧线运动元素到联屏设计,从同级领先的自动驾驶到五星碰撞安全设计,从更加年轻的定位到更加运动的属性--进阶的配置与精准的定位无不诉说着东风风行焕新后,产品的突破与品牌的转变。

在新时代下,“用心,让用户享受出行”的新使命让东风风行重新定义用户与品牌的关系,以全新的形象迎接市场的挑战。同时,“乘风计划”也让东风风行实现从“传统的汽车硬件制造商”到“贴近用户的专业出行服务领导者”的进化。

打造差异竞争新格局

在品牌焕新的发布会上,风行品牌亮相包括风行T5、菱智PLUS等车型在内的多款换标车型,而其中风行首款家用概念车无疑是最亮眼的明星。

作为东风风行在全新战略下向市场推出的首款家用概念车,其代表着东风风行在设计、技术领域突破发展的最高水平,无论是流线型车身外观还是宽敞舒适且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设计,都让这款横空出世的家用概念车产品在本次发布会上大放异彩。

但说到这款车型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超级立方EMA架构。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全新劲狮启程

以模块化架构为驱动,能实现模块跨车型共用,在提升模块通用化率的同时保证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可以说,良好的架构是一家企业走向伟大必不可少的存在。

超级立方EMA架构则给了东风风行一次迈向伟大的机会。官方资料显示,全新超级立方EMA架构涵盖BCD级别车型的尺寸带宽,其中轮距1550-1640可变、轴距2650~3200可变,展示出强大的兼容性,满足更大范围的产品的不同需求。

同时,其强大的车体架构扩展性,可以在一个平台上演化台阶地板和平地板两种形式的车体架构,适配轿车、SUV、MPV等多种车型,以及燃油、HEV、PHEV、EV等多种动力配置,提供家庭城市通勤、长途行驶、商用运营及共享出行等多场景的动力解决形式。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全新劲狮启程

全新超级立方EMA架构的优势,主要体现在高度可延展性和对车辆空间、动力、安全、驾乘、可靠性能的全维度升级应用,而这些也将让产品在市场竞争中优势尽显。

我们都知道,早在本次品牌焕新之前,无论是资源的投入还是销量,东风风行一直表现出往MPV板块倾斜的态势。2001年创立之初,东风风行以菱智开创自主MPV先河,之后资源投入也更多聚焦在MPV市场;MPV作为东风风行的主打市场,也为其销量打下了半壁江山。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中国MPV市场涨势明显,而搭上MPV市场这辆顺风车的东风风行,在今年一季度实现销量同比增长54.1%。同时,东风风行在“乘风计划”的指导下,将对细化家用及商务MPV产品进行布局,在2025年前计划推出9款新品,在2025年成为MPV自主品牌TOP3,并补齐东风风行的乘用车版块,深耕紧凑型SUV品系,减少业务版块内部的重叠竞争,实现产品最大化的市场覆盖,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全新劲狮启程

全新超级立方EMA架构实现产品研发实力的大跃迁,会给这一目标带来额外动力。当技术实现跃迁、产品更加优质、服务更加完善,东风风行才敢于积极部署乘商并举的品牌战略,自信立下2025年年销量超过30万辆的目标。

目前,中国汽车行业已由高速增长转入高质量发展期,受内外部环境的影响和用户需求改变等因素,行业整体洗牌淘汰加速,东风风行主动求变,展现出品牌激流勇进、向上而行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的美好未来——

东风风行-乘风前行,一路向前!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