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要来西安?十三朝古都,见即是识

资讯 第六感    2021-07-14 17:59

西安古称“长安”,地处中国中西部,是陕西省的省会。这座历经13个朝代的兴衰的城市,犹如一座巨大的博物馆,无论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兵马俑、历经沧海桑田的古城墙、还是曾经藏有天竺经书的大雁塔……古人留下的一砖一瓦,无不揭示着历史的底蕴。

为什么要来西安?十三朝古都,见即是识

美食之都

西安自古不乏服务于达官显贵的名厨,历经传承,形成了独特的西北风味。这里最具代表性的美食是形形色色的小吃,腊汁肉夹馍、凉皮、羊肉泡馍、臊子面……个个令食客们回味无穷。从早到晚,百年老字号与新兴小吃店内川流不息,各地游客与当地人在此大快朵颐。

为什么要来西安?十三朝古都,见即是识

西岳华山

位于西安东部120公里的华山,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华山的“险”在古今文人骚客的诗词、画卷中有迹可循,怪石如斧劈,天梯几近垂直。一旦决定登华山便没有回头路可走,于是有了“自古华山一条路”的说法。西安出发,1-2天的时间,便可领略一遍华山的险峻与峭立。

民间风情

悠长的历史,造就了渊源的人文,西安的民间艺术也是一笔璀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墙根下有老汉们自发组织的秦腔社,听到最原生态的秦腔;相声园子里,本地人告诉你他们眼中的西安;剧院里上演着仿唐歌舞,复刻着这片土地曾经历过的大唐盛世。

为什么要来西安?十三朝古都,见即是识

最佳旅行时间

西安四季分明。春秋两季,即3-5月、9-11月是西安的最佳旅游时间。

3-5月:西安春季温暖、干燥,晴天多。又恰逢花期,青龙寺、西安交通大学都是热门赏花地,主要观赏樱花与桃花;兴庆公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里繁花似锦,有时还能看到民俗表演。

9-11月:秋季的西安凉爽怡人,遍地染金。大、小雁塔层林尽染,橙、黄、绿交叠;古观音禅寺、大慈恩寺可以赏千年古银杏;钟楼南北大街一路桂花绽放,满街飘香。但要注意秋雨的来袭。

住宿推荐:西安索菲特传奇酒店

为什么要来西安?十三朝古都,见即是识

作为国内唯一一间索菲特传奇酒店,西安索菲特传奇酒店位置非常优越,坐落在东新街,紧邻陕西省最高权力机关,本地人都喜欢称为人民大厦。作为曾经的陕西省国宾馆,在近70年的岁月里接待了无数中外政要。

为什么要来西安?十三朝古都,见即是识

西安索菲特传奇酒店本身就是个著名的景点,酒店所在有一个占地4万平方米的花园,有来自世界各地60多种12万多棵珍奇树种,因为珍奇植物荟萃,成为国内游客竞相打卡的拍照网红地。

为什么要来西安?十三朝古都,见即是识

除此以外,索菲特传奇酒店还拥有一个小型博物馆里,里面陈列展示着酒店60多年历史珍贵的物品及名人艺术家作品,还能看到曾专供当时接待外国贵宾使用的黄金托盘等器皿。历史风云在此聚散,家国往事于此上演,迎来送往,云烟变换,多少峥嵘岁月,都被沉淀在了这座大厦里。

为什么要来西安?十三朝古都,见即是识

酒店楼道装饰精美,古铜色的指示牌、华美的吊灯,充满法式浪漫格调,所有客房采用全管家式服务,配有爱马仕的洗漱备品,MediaFi的电话,胶囊咖啡机和招牌MYBED,都奠定了硬件的高配置,这样的索菲特传奇可以用恰到好处来形容:雍容而不炫耀,华贵而不失厚重。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