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向云原生,助力碳中和|EMQ 映云科技2021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之旅

资讯 TOM    2021-07-26 18:05

为期两天的2021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上海站,在今天于上海世博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峰会邀请了数百位业内各领域的技术专家、行业领袖等嘉宾带来200+场精彩演讲,吸引数千位行业大咖齐聚交流云计算实践经验。同期举办的“会中展”,以近万平米的沉浸式展区真实还原14大技术应用场景,让来宾们深度体验了未来城市的智慧生活模式。EMQ 映云科技全程参与其中,带来了诚意满满的干货分享。

为应对全球气候问题,我国政府正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碳中和”、“碳达峰”成为了今年两会热议词汇。各行各业,尤其是能源电力、工业制造、交通等高碳排放行业领域内的企业,都需要面对节能减排的挑战。节能方面,可以通过工厂整体统计用电量、申请电量建议等场景来进行把控;减排方面,则聚焦于严格统计和检测碳排放量等场景。

面向云原生,助力碳中和|EMQ 映云科技2021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之旅

亚马逊云科技、SAP与EMQ映云科技将三方技术优势整合,共同构建了面向全产业链的碳排放数字化平台。借助数字化与物联网技术帮助企业进行能耗排放监控管理、产业转型升级和新能源产业数字化转型,为工业节能减排等领域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该云边协同系统解决方案由三部分组成,包括EMQ接入层与网关层、基于底层传感器架构亚马逊云科技的分析预测层&存储层,和SAP应用展现。

面向云原生,助力碳中和|EMQ 映云科技2021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之旅

该方案中,EMQ的网关层负责对设备端的整体能耗与碳排放数据进采集和预处理,再由EMQ接入层完成数据传输,接入云端,用于后续的情况统计、分析与预测,为企业与监管部门提供从生产制造到碳排量、碳足迹分析的一站式服务。

除此之外,EMQ映云科技产品副总裁季奔牛先生受邀在「可信赖云基础架构」技术分论坛分享了《基于AWS的EMQ X Cloud服务》。

EMQ X Cloud是EMQ映云科技提供的SaaS服务,能够让用户一键获得全托管的MQTT消息服务。MQTT消息服务主要应用于物联网领域,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海量设备的稳定连接和消息传输。EMQ X Cloud能够支撑海量物联网设备的稳定连接,支持高吞吐量的应用场景,具备稳定、海量、高并发等特性。

面向云原生,助力碳中和|EMQ 映云科技2021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之旅

季奔牛先生谈到,SaaS服务除了要让用户免除运维负担,还应当利用云计算的规模效应给客户带来高性价比的服务。鉴于此,EMQ X Cloud基于Amazon Graviton2服务器进行了功能测试和性能测试。

基于Graviton2 芯片的实例的每一个vCPU 背后都是一个真正的物理内核,而基于 Intel CPU 的实例的vCPU 背后对应的是虚拟内核。Graviton2 对于网络 IO 密集型应用有着非常显著的性能提升。测试结果显示在C6g这个实例上EMQ X Cloud的产品功能运行正常,并且性能得到了75%以上的提升,成本下降了20%。后续还将进行持久性测试与生产环境验证,以确保功能服务品质,期待能尽早和大家分享这一成果。

目前,2021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上海站已顺利落幕,北京站、深圳站将延续精彩,EMQ映云科技将全程参与其中,期待在接下去的云科技之旅中与大家分享更多干货内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