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超市与华润雪花啤酒集团战略合作升级 五大维度推进行业数智化发展

资讯 TOM    2021-07-15 18:08

7月14日,京东超市与华润雪花啤酒集团签署了全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数据驱动的精细化用户运营、产品体系升级、全域营销能力打造、全渠道供应链布局、智慧物流五大维度,进一步推进啤酒行业的数智化创新发展,满足消费者对啤酒产品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推动整个行业的创新升级。

京东超市与华润雪花啤酒集团战略合作升级 五大维度推进行业数智化发展

京东超市与华润雪花啤酒集团全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京东集团副总裁 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总裁刘利振,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酒类采销部总经理路达,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食品酒饮POP部总经理喻世哲,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营销运营部总经理李印伦以及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侯孝海,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毕朝矫,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全国销售事业部总监马凯杰,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中国品牌部总监张巍,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国际品牌部总监韦京汉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京东超市与华润雪花啤酒集团战略合作升级 五大维度推进行业数智化发展

京东超市与华润雪花啤酒集团全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总裁刘利振表示:“此次全新战略合作协议,是基于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和长期良好合作基础上的一次合作升级,对于整个啤酒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未来,我们希望与华润雪花啤酒集团一起,共创共建啤酒行业的新生态、新价值,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产品,为合作伙伴、行业和社会创造价值。”

华润雪花啤酒总经理侯孝海说道:“华润雪花啤酒十分乐意同京东一道实现全方位的‘共享’‘共创’‘共赢’,所谓‘共享“就是希望和京东在数据领域形成合作,通过数据驱动实现销售提升。’共创‘就是希望能够与京东平台通过线上多元的玩法,合作开发定制化新产品等形式,实现品牌价值的共同创建。而’共赢‘就是要结合品牌和平台的特性和实际情况,达成双方的共同目标。”

京东超市是中国线上线下市场深受消费者信赖的商超。京东超市将传统品类管理与大数据技术融合,开创智能化、全链路线上品类管理的先河,帮助百余品牌建立了以用户需求为基础的快速新品定制、预测模拟驱动的智能补货等模式,全面提升零售效率,促进行业变革与发展。

华润雪花啤酒是中国啤酒行业的领军企业,成立于1993 年, 2020年华润雪花啤酒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0%,下辖70间啤酒酿造厂,拥有“中国品牌+国际品牌”的高端品牌矩阵,年销1110.24万KL。

京东超市与华润雪花啤酒集团保持着长期密切合作。自2014年正式入驻京东超市,华润雪花啤酒集团旗下的雪花啤酒品牌和喜力啤酒品牌均在京东超市持续畅销,并由京东超市首发了多款新品及定制款产品,京东超市已经成为华润雪花啤酒集团最为重要的渠道合作伙伴之一。

此次双方合作升级,将在五大维度进行更深层次的数智化布局和创新探索。

在数据驱动的精细化用户运营方面,京东超市为华润雪花在销售大数据指导方面给予支持。京东超市充分开放粉丝、会员和用户管理工具,搭建品牌会员体系,共同发力京东站内外用户增长和全域用户运营。双方将推进精准数字化用户运营模型升级,共创用户分层管理体系,制定差异化的策略激励用户行为,实现全用户生命周期价值的增长。

在产品体系升级方面,基于满足消费者需求,双方在品牌的战略新品打造、新品共创方面开展合作,京东超市结合品类结构、优先给到品牌商品健康度建议,保证产品销售结构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并通过对消费需求大数据分析,与品牌共创符合当下及未来消费新趋势的定制品,在线上线下全渠道重点推广,持续推动品牌高端新品线的成长,打造行业领先的新品上市案例。同时,双方将共同发力C2M反向定制,打造京东消费者喜爱的专属产品。

在全域营销能力打造方面,双方在线上、线下、O2O等全域营销方面保持密切合作,最大范围覆盖潜在用户人群、有效打破流量壁垒,真正让营销效果最大化。线上方面,在京东主站创新全年重点营销活动、充分整合双方资源,在外部线上平台共建内容资源池,实现京东和品牌场域的内容联动与打通;线下方面,双方结合全渠道布局、实现多端营销整合,多维立体式覆盖用户消费场景、实现线上线下资源联动与共振。

在全渠道供应链布局方面,京东超市与华润雪花将共建供应链中台,助力品牌完善多用户、多场景、多渠道的销售布局。双方联合拓展销售场景,布局集采中心、企业团购业务,通过京东集采中心,打通B2B2C全链路推广与销售为品牌赋能,打造全域线上线下多场景、多模式的销售能力。

在智慧物流合作方面,京东在物流运输方面拥有成熟的经验,将结合物流云仓仓储一体化优势,利用京东物流云仓布局全国的仓配物流网络,为华润雪花提供仓储、运输、配送、客服、售后一体化的物流解决方案,实现库存共享及订单集成处理,提供仓配一体、快递、物流云等多种服务,降低配送成本,提高配送效率。

对于此次合作,业内人士认为,如今,啤酒行业正处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转型过程中,数智化创新带动的线上线下融合是大势所趋。京东超市携手华润雪花啤酒集团的战略合作升级,将成为啤酒行业探索全渠道零售视野下创新化发展的样本,吸引更多啤酒品牌商携手京东超市,开启一个全新的全渠道啤酒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