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昕创科技:煤炭产业互联网推动煤炭行业转型升级

资讯 TOM    2021-07-27 10:44

煤炭是现代社会的主要能源重要工业原料。煤炭产业作为我国的重要基础产业,其可持续发展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随着煤炭产业的不断发展和铁路运输网络的铺设,煤炭产运销业务辐射在全国各地。但煤炭行业依旧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怎样提高企业内部管理、提高员工工作效率;怎样达到自己对数据报表的实时掌握;怎样能够监控企业的运销流程、库存状况、资金流;怎样降低企业运营资金和劳动力成本;如何实现不同企业间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从企业内部的供应链管理走向企业间的协同供应链管理,如何创建一个能整合全产业链的一体化平台,突破制约煤炭企业乃至整个煤炭行业发展的瓶颈已成为重中之重。

昕创科技:煤炭产业互联网推动煤炭行业转型升级

为解决以上痛点难点,作为煤炭行业创新模式与技术服务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昕科高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昕科高创”)启动了“互联网+”与煤炭产运销融合的探索,大力投入研发,终于实现了对煤炭运销产业一体化管理研究的重大突破。目前,产品涵盖了煤炭运销系统、网络货运平台、煤炭供应链金融平台、无人值守称重系统、智慧场站系统、煤炭大数据平台、矿山税费征收管理平台、煤炭物流园系统、数字电厂管理平台等。

昕创科技:煤炭产业互联网推动煤炭行业转型升级

其研发的产品不仅以科技创新手段打通了各系统间的信息孤岛,提高了煤炭企业的生产效率、信息传递效率,同时形成了上下游企业的数据协同能力,更降低了企业运营资金和劳动力成本。如今,“昕科高创”的产品已覆盖煤矿、煤炭运销公司、煤炭物流园区、电厂、钢厂以及政府职能部门等各个场景。

在产运销方面,通过IoT物联网终端,实现无人采样、智能装车、无人称重,使订单、调度、结算中心三位一体,杜绝人为因素,实现产业数字化管理、场站无人化运营,降本增效。在企业管理方面,平台会对全产业链上的所有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和分析,帮助企业管理层可以随时查看煤炭产出、收入、利润等数据,做到可视化管理,以辅助管理层作出更好的决策。还有为政府职能部门设计的关于矿山税费征收、矿山综合治理、电子口岸煤炭交易等流程对应的监管平台,形成监管数据闭环。煤炭企业在大数据、云计算以及IoT物联网终端的助力下,各业务环节设计紧密结合、协调运作,不仅会极大地提高内部工作效率,更会提升对客户的服务能力,从而实现效益的最大化。

昕创科技:煤炭产业互联网推动煤炭行业转型升级

为了形成一个“互联网+产销+物流+金融”的完整生态闭环,打造煤炭产业互联网,“昕科高创”与中国领先的物联网科技公司G7紧密合作。合力运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煤炭产业链流通环节,提升行业整体效率,推动中国煤炭产业的转型发展,依托双方技术与资源优势,打通供应链环节,线上线下结合,汇集海量客户资源,融合应用物联网、区块链、多维数据等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业务咨询与软件服务,致力于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的融合应用,实现煤炭产业上下游业务无缝对接,以信息技术促进煤炭产业变革。

昕创科技:煤炭产业互联网推动煤炭行业转型升级

煤炭行业要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必须推进煤炭工业生产现代化、销售网络化、管理科学化与采购电子化,利用区块链的技术和思想对产业供应链进行合纵连横,从“点线面”三方同时发力,突破企业间的业务操作壁垒。

有责任才有担当,未来,“昕科高创”将不断投入研发力量,用现代化手段为煤炭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运销服务,从“硬件+软件+平台+服务”这四个基本点出发为各方创造价值,为助力全国煤炭行业发展作出贡献,早日实现企业愿景,不断向全球一流企业奋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