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利集团紧急调拨四省五地千吨蔬菜驰援河南灾区

资讯 TOM    2021-07-27 11:18

连日来,河南省多个地区遭遇罕见特大暴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抗洪救灾形势十分严峻。7月25日,地利集团启动应急救援机制,从山东寿光和金乡、辽宁凌源、吉林扶余、内蒙古赤峰等四省五地紧急调拨并捐赠近1000吨各类生鲜蔬菜驰援河南受灾地区,全力解决受灾群众燃眉之急。目前第一批捐赠物资已陆续抵达河南周口等地。地利集团表示,将充分利用覆盖农产品流通上下游全产业链业务优势,全力组织农产品物资救助灾区。

千吨蔬菜精准捐助河南5个受灾严重地区

此次河南遭遇特大暴雨洪涝灾害,除省会郑州外,全省还有多个中小城市也受灾严重。灾情紧紧牵动着地利全体员工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5日地利集团通过河南广播电视台了解到,周口、许昌等受灾区域亟需生鲜蔬菜补给。地利集团紧急成立驰援河南灾区工作组,一边对接上游生产基地和供应商调配货源,一边对位灾区民众需求,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将十余个批次的新鲜蔬菜精准送抵灾区。

7月25日晚22点,位于“蔬菜之乡”山东寿光的寿光地利农产品物流园装卸区里,装卸工人挥汗如雨,将一箱箱包装好的胡萝卜搬运装车。

地利集团紧急调拨四省五地千吨蔬菜驰援河南灾区

同一时间,在千里之外的吉林省扶余市和内蒙古赤峰市,地利集团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西红柿的分拣装车;在辽宁省凌源市,地利集团工作人员正紧急调拨当地生产的上百吨土豆送往河南灾区。

26日凌晨零点30分,第一辆近20吨胡萝卜装车完毕,从山东寿光地利农产品物流园发车,在茫茫夜色中驰向600多公里外的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清河驿乡。

地利集团紧急调拨四省五地千吨蔬菜驰援河南灾区

经过连夜奋战,26日早上8点多开始,数十吨洋葱从山东金乡陆续装车完毕,分别发车运往河南省长葛市、许昌市鄢陵县等地……

在短短24小时内,地利集团协同山东寿光、金乡,辽宁凌源,内蒙古赤峰,吉林扶余等四个省区的五个蔬菜产地联动,调配土豆、胡萝卜、西红柿、洋葱等耐存放、运输损耗低的蔬菜近1000吨,分10余批次陆续装车,不间断发货,跋涉数千公里,供应河南周口市川汇区民政局、西华县清河驿乡政府、商水周口人合医院,以及许昌市鄢陵县、长葛市等地。

26日中午12点左右,经过10余个小时连夜长途运输,从山东寿光发出的第一车近20吨胡萝卜安全抵达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清河驿乡。其余批次车辆也从当日下午起,陆续抵达各目的地。接收单位开始有序进行签收、分拨并发放给当地受灾群众。

在长葛市,负责接收地利赈灾蔬菜的长葛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姚红伟对地利集团此次捐助给当地300吨蔬菜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表示,这批应急保供蔬菜将直接解决长葛市受灾群众的“菜篮子”问题,极大地缓解了灾区运输不畅导致的生鲜供应紧缺,为集中力量抢险救灾,灾后重建提供了殷实的后勤保障。

依托全产业链资源优势 最短时间将救灾物资送到灾民手中

地利集团能够在此次灾情中快速组织货源、调配物资,进行高效赈灾,依托的是公司在农产品流通上下游“生产端、流通端到零售端”的全产业链资源优势。

地利集团紧急调拨四省五地千吨蔬菜驰援河南灾区

目前,地利集团在华东、东北、西南等区域的7大中心城市拥有10个大型农批市场,并于2019年战略入股“地利生鲜”超市,在全国运营近400家生鲜零售门店。近年来,地利集团还积极探索建立现代农业产业园、城市共享中心的“园心”业务模式,多点布局订单农业、供应链金融、农批市场轻资产管理输出等创新业务,进一步提升农产品流通全产业链服务能力。

从河南郑州7月20日遭遇特大暴雨开始,地利集团就通过旗下位于郑州地区的40多家“家辉生鲜”超市,第一时间展开救灾和赈济工作。20家受灾情况较轻的门店坚持营业向市民开放,为暴雨中的避难群众提供安全休息场所,店内还免费供应食品、饮用水等。同时通过紧急自救抢修,全部门店在2天内恢复营业,为市民提供充足的生鲜物资供应。此外,还派出志愿者携救援物资奔赴受灾严重的荥阳市刘河镇地区,将面包、饮用水、水果、速食食品等千余件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据了解,在灾情发生后,地利集团行政总裁戴彬以个人名义向河南灾区捐款200万元。

此次地利集团能够快速联动,为河南灾区紧急调拨千吨蔬菜,充分展示出集团多年来深耕农产品流通领域,在产地和供应商方面积累的深厚资源,以及成熟的供应链协同作战能力。

地利集团作为国内农产品流通行业的龙头企业,始终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继续秉持民族企业为国担当的家国情怀,与河南灾区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力助河南灾区人民取得抗洪救灾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