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珠海经济建设,这家智能运动健康企业亮了!

资讯 TOM    2021-07-27 15:28

近几年,粤港澳大湾区朝着建成世界级城市群的目标不断迈进,珠海作为连接港澳与大陆的内地城市,被赋予“湾区极点“的新坐标。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21年一季度,珠海实现地区GDP826.47亿元,同比增长18.8%。城市经济快速发展,离不开珠海高新技术企业的助力。目前,珠海高新企业总数超过2200家,科研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15%,位居广东省第二位。

云麦科技作为珠海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在创始人&CEO汪洋的带领下,发展迅速。公司成立至今,荣获“2018粤港澳大湾区原创力百强企业”、“品牌星球2020年度值得关注的新消费品牌”等多项荣誉。旗下产品屡获德国红点、iF、韩国GOOD DESIGNAWARD等国际设计大奖。同时,汪洋也因成功创立云麦科技而蜚声海外,于2016年登上福布斯亚洲30岁以下青年创业者榜单,2018年登上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成为制造工业行业代表Top30,并在同年登上胡润 30×30创业领袖榜单。

成功并非一蹴而就,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90后珠海人,汪洋有过三段创业经历。早在2006年,16岁的他便独立运营超过20万会员的游戏社区。2010年创立可及网络,后被金山网络全资收购,汪洋由此加入金山,并担任「金山网络」产品经理。2014年,金山网络上市前期,他又毅然放弃股份,选择再次起航,在珠海创立了云麦科技。2020年,云麦获得小米数千万融资,正式加入小米生态链,携手小米一同布局运动健康赛道。

从入职金山,到携手小米,汪洋与雷军颇具渊源。汪洋就职金山网络期间,董事长雷军对互联网的洞察以及创业理念深深影响着他,为他再次创业指明方向。之后小米投资云麦,双方再一次有了交集,雷军对于汪洋的个人能力,以及云麦的品牌、产品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助力珠海经济建设,这家智能运动健康企业亮了!

雷军和汪洋的职业起点都始于珠海,两人对这座城市有着别样情怀。雷军曾带领金山在珠海掀起壮阔的科技创新浪潮,而云麦作为一家深耕专业智能运动领域的企业,为珠海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产业培育做出了巨大贡献。目前,云麦科技拥有按摩筋膜枪、体脂秤、智能运动装备三大产品线。围绕这三大硬件产品线,云麦打造了智能健康数据云、「好轻」App等多款软件应用,形成了“智能运动装备+健康服务平台+健康数据云”三位一体的智能健康闭环生态。

展望珠海,它俨然已是建设区域科技的创新中心,亦是全球新兴产业的重要策源地,城市可持续发展综合排名已连续3年位居中国大中城市榜首。希望今后有更多像云麦科技这样优秀的高新企业在珠海出现,赋能产业经济发展,携手共创实力大湾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