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传统文化上找植根点 草方扛起国潮牙膏大旗

资讯 TOM    2021-07-05 13:06

“国潮风”来势汹汹,涨势迅猛。个性化的包装设计,吸引了目光挑剔的年轻消费群体,快速迭代的产品,激活了更多潜在目标人群的高频消费,成为了偏爱中国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的年轻人的购物关键词。就牙膏这一细分垂直品类而言,要充当国潮牙膏“扛旗者”角色,则要做到通过带有国潮元素的产品,重塑消费者对传统文化的认知,进而实现对自己品牌形象的迭代,拓宽“老字号”服务边界。

在传统文化上找植根点 草方扛起国潮牙膏大旗

草方国潮牙膏 重新定义“中国制造”

国潮的兴起,源于中国制造的崛起。衡量一个品牌做“国潮”是否成功,先要看它是否有传统文化的先天基因,与厚积薄发的后天实力。

草方是“广东老字号”百草堂医药有限公司旗下优秀品牌。依托百草堂600余年的悠久发展历程,秉承“百草精华、广益人间”的宗旨,草方牙膏从创始之初便自带中草药文化基因。

从百草本位出发,立足中华优秀中草药文化,草方牙膏根据人文气候与水土风情,不断创新改良配方;从人文本位出发,立足"悬壶济世"、"驱疫救民"中医文化思想,草方牙膏以厚道药材成就厚道传统;从自然本位出发,立足“顺应自然”“阴阳调和”的中医文化哲学,草方牙膏坚持原料自然有机、平衡搭配、药性调和。对优秀古方的延续与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为草方注入的不可比拟的先天优势。基于此,草方牙膏借助百草堂强大的科研与创新团队,在成熟应用中草药萃取技术的基础上又进一步结合当今国际先进的口腔护理、保健技术,以经世致用的理念,研制出民众真正所需的功效型中草药牙膏。

在传统文化上找植根点 草方扛起国潮牙膏大旗

草方国潮牙膏 国粹突破“代际隔阂”

国潮,就字面意思可以理解为“中国”+“潮流”,看似足以覆盖老中青三代人的市场需求,现阶段却大多局限在了Z世代甚至千禧一代。因此,草方致力于打造出迎合新时代审美,且能让不同年龄人群都各有所爱的国潮牙膏。

父母一代,看似与“国潮”格格不入,但实则他们才是“开创者”,是较早接触国潮产品的一批人。他们对“老字号”有情怀、对国粹有认知、对传统文化有高度认同感,如今国潮再度走俏,恰能激起他们寻找儿时记忆和历史文化传承印记的热情。抓住此人群,草方需要将国潮牙膏的重点放到品质把控上。草方牙膏甄选地道高价值中草药,严格按照医学标准进行中草药成分萃取,通过专利金方来提升产品品质,以优异的品控延续国货产品的实力。

在传统文化上找植根点 草方扛起国潮牙膏大旗

草方国潮牙膏 潮立东方“文化符号”

Z世代,作为眼下关注国潮的主力人群,他们思想开放多元,勇于尝试新鲜事物、强调个性化差异化,视“国潮”为彰显态度与时尚风尚的个人标签,乐于将“国潮”融入渗透到工作、生活、社交、娱乐等场景。征战此市场,草方则需要将国潮牙膏的重点向创意设计方面倾斜。

谈及具有中国韵味的创意设计,则不得不提东方美学。草方国潮牙膏以《女医传》人物IP为灵感,以悬壶济世的女国医形象为灵魂内核,融合其历经千年的中医药意蕴精髓,女医妙手回春的形象跃然于上。草方国潮牙膏摒弃繁复元素的浅易堆砌的同时,融入了当代年轻人喜欢的动漫人物IP元素,将跳脱的色彩与典雅东方美学碰撞,诠释出草方牙膏本真、纯粹、天然的产品特点,彰显出草方牙膏创新创研,不断迭代更新的年轻气质。

以真正的工匠精神打磨产品,以品质为本创新为核,不断深度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守正创新,全新上市的草方国潮牙膏做到了让情怀落地、让创意变现,真正扛起了国潮牙膏的大旗,让中草药功效型牙膏消费市场进一步释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