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创视讯:斩获互联网巨头和顶级机构战略投资,征程是互联网音视频的星辰大海

资讯 TOM    2021-07-05 14:05

2020年一场全球性的新冠疫情,造就了“隔离经济”和“线上经济”,全球企业都在紧急采购和采用音视频通讯产品的过程中,逐步构建起远程办公和云政务的能力。据哈佛商业评论文章显示,疫情将伴随人类至少到2025年。2021年,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逐渐常态化,海外和国内企业都在思考如何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而音视频通讯也逐渐被公认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基础设施,以更好的帮人类应对下一次“黑天鹅”事件。

中创视讯:斩获互联网巨头和顶级机构战略投资,征程是互联网音视频的星辰大海

从音视频通讯行业来看,2020年整个赛道头部企业和细分龙头都增长了50%甚至一倍以上;很多人也关心疫情常态化后,音视频增长的天花板在哪里。一方面,如果以史为鉴,2003年“非典”疫情后直至2010年,传统专网硬件视频在7年间年复合增长15%,出现了上一个时代的音视频巨头Polycom(注:如今已更名为Poly);另一方面,调研机构Frost&Sullivan的数据显示,到2023年国内视频通信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500亿,疫情后年复合增长将超过20%。由此可见,表面上是疫情推动了行业增长,本质却是未来5年企业数字化升级的红利所带来的确定性增长。

中创视讯:斩获互联网巨头和顶级机构战略投资,征程是互联网音视频的星辰大海

中创视讯,一个隐秘而低调的国产音视频品牌,意为“中国创造”,创始人宋清秀在创办之初充满愿景,希望站在时代切换的节点,结合已积累的技术资源和行业资源,为国内音视频行业和用户做点不一样的事。中创视讯诞生于2016年,时值传统专网硬件视频产品增长见顶,用户逐步迁移到云厂商的解决方案;同时叠加了国产品牌替代正在快速崛起的两重时代红利。如今再看,短短几年间中创视讯已逐步成长为国内互联网音视频行业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市场认可度和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而其背后更是分别站着国内乃至全球互联网巨头的身影——字节跳动,小米集团,以及“雷军系”旗下国内顶流投资基金顺为资本。

中创视讯:斩获互联网巨头和顶级机构战略投资,征程是互联网音视频的星辰大海

1. 中创团队:世界级的音视频专家,极高的产研占比

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除了中创视讯处在一个快速上升的赛道,更离不开其世界级的音视频研发和产品团队。可以说,中创视讯继承了来自全球原音视频巨头全球实验室和研发的核心高管,算法专家和博士等原班人马;公司也极其重视自主专利问题,潜心四年打造对标全球品质,国内最好的音视频引擎,同时也随之延展出了一整套针对云平台,智能,软件,硬件,以及解决方案的全栈式产品矩阵。目前公司研发和产品人员占比超过70%,可以说在以技术密度为核心竞争要素的音视频行业中,这样的产研比和投入并不亚于一些国际巨头,由此也为公司构建了高规格的人才壁垒和技术壁垒。

中创视讯:斩获互联网巨头和顶级机构战略投资,征程是互联网音视频的星辰大海

2.中创技术:业内第一梯队的底层算法,稀缺的“会议级”完整架构和技术

源自全球原音视频巨头的核心技术班底潜心研发五年,让中创视讯逐步在国内又构建起业界第一梯队的底层算法,而正是这样的底层能力,为公司不断积累了业界和用户的双重口碑。也正是这些底层音视频算法,成就了业内稀缺的“会议级”完整架构——平台技术,核心编解码技术,智能音频处理技术,智能视频处理技术,结构设计等等,让中创视讯得以打造一整套对标全球最领先品牌的国产产品。2020年疫情期间,市场上突然出现了很多音视频小公司,一度让外界质疑行业门槛是否很低,而短短一年时间,这里面90%的音视频小公司和企图“淘金者”已然倒下,相反中创视讯的业务获得了超过100%的增长,有越来越多的大客户和体制内用户开始认可其价值——而这,也有力的回击了外界对于行业的质疑:只有技术资源密度足够大的企业,才能够真正穿越周期,成为高势能的行业领跑者。

3.中创产品:持续落地“互联网+音视频”产品的能力,产品获国家顶级机构认证

如果说传统专网硬件视频系统是音视频通讯1.0,那么“互联网+音视频”则是音视频通讯2.0,它从底层重构了产品的成本结构和用户体验,推动了行业的范式转移。中创视讯这辆战车,则是搭载在“互联网+音视频”的上升通道上。中创视讯从诞生之初就秉承了要做国内最好的新一代互联网音视频产品的理念,目前推出市面的多款产品,经过国家工信部泰尔实验室严格对比测试,被认证为多项参数高于国内同类产品,部分参数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而难能可贵的是,面向未来,中创的产品团队有持续输出和落地高品质音视频产品的能力,疫情期间的快速增长以及来自客户不断的赞誉和反馈,也构筑了中创产品在市场的竞争力和底气。

中创视讯:斩获互联网巨头和顶级机构战略投资,征程是互联网音视频的星辰大海

4. 市场能力:原全球顶级音视频厂商中国区总代理再创业,征程是音视频的星辰大海

在互联网“接管”传统音视频通信的时代拐点,市场最关心的是什么样的团队能脱颖而出,成为新一波“行业+技术”结构性机遇的最终受益者。而中创视讯脱胎于全球顶流音视频大厂核心代理,作为某全球顶级音视频品牌在国内最大的渠道之一,中创视讯有天然的优势能把更好的新一代音视频产品推向目标客群,使得其一开局即有顶级客户背书,在2017-2018年初期市场切入时就获得了国内诸如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石油等顶级客户和机构的亲睐,从渠道反馈看客户普遍认可中创视讯的产品品质和国产替代的实力,在圈内中创视讯一度也被称为“小华为”。

中创视讯:斩获互联网巨头和顶级机构战略投资,征程是互联网音视频的星辰大海

超过二十年的行业沉淀,使中创视讯CEO宋清秀看到了中美全面竞争常态化后带来的巨大的国产替代市场空间:过去三十年间,国内部署的存量传统音视频硬件市场中,有三分之二用户被其原有渠道能力所覆盖,存量用户价值量高达600亿,存量用户如何平滑切换到“国产品牌”,中创的产品品质毫无疑问是这批国产化玩家中里极具竞争力的。

宋清秀和团队深入市场调研,同时也进一步看到了在移动互联网和IoT设备赋能下,国内音视频通讯市场“行业应用+下沉市场”的机遇。疫情期间国家召开了17万人的电视电话会议,使得党建和管理下沉到了乡镇村这样的基层行政单元,这背后离不开互联网音视频产品的应用。从音视频+行业应用看,教育云,医疗云,政务云,党建云和综治云都在云技术的加持和后疫情需求常态化的催化下,如火如荼的建设中;从下沉市场看,全国有超过2800个县级单位和超过200万个乡镇村的行政单元,对于音视频行业也有极具吸引力的一块大蛋糕。

中创视讯:斩获互联网巨头和顶级机构战略投资,征程是互联网音视频的星辰大海

适逢我国建党100周年,在后疫情时代国内企业和组织对于数字化转型升级需求常态化的背景下,互联网音视频作为各企业组织,各行业和各级基层行政单元的“新基础设施”,必将赋能更多行业用户,而中创视讯团队也将以“技术力+产品力+渠道力”铁三角优势推进市场覆盖,更好的提升行业效率,创造更多增量用户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