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医路同心温暖助侨,微脉进驻青田助侨联盟全球服务中心

资讯 TOM    2021-07-05 18:44

随着海外疫情的反复,开展线上为侨服务迫在眉睫。成立助侨联盟全球为侨服务中心,并开发出为侨服务智慧管理平台,成为侨务部门和海外侨胞的当务之急。

近日,青田助侨联盟全球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动,微脉作为全国领先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依托助侨联盟平台,为万千海外同胞提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医路同心温暖助侨,微脉进驻青田助侨联盟全球服务中心

浙江省青田县是中国著名的“侨乡”,这个55万人口的浙东南山区小城,有33万华侨华人分布于全球128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深入学习党史、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青田助侨联盟全球服务中心面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通过打造由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广大商家和个人共同参与的大型综合为侨服务联盟共同体,采用“线上+线下”“国内+海外”联动的形式,开展便侨服务、侨父母养老服务、华侨子女就学指导服务、投资置业服务、健康医疗服务、侨创空间服务等。

医路同心温暖助侨,微脉进驻青田助侨联盟全球服务中心

事实上,这正是微脉与丽水市、区县侨联组织多次合作基础上的重磅升级。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微脉在开通义诊平台后,紧接着开通了全球义诊平台,第一时间发布全球疫情动态,并与丽水市直三甲医院合作,组建新冠肺炎海外医疗团队,为海外华侨服务。

微脉海外义诊平台发布后,许多焦急的问题跨过千山万水涌入微脉平台。仅一天时间,单丽水人民医院就服务海外患者就超过1000人次。

一位问诊的侨胞王先生说,生活在意大利的大多数侨胞均存在语言障碍,特别是在医学方面语言表达能力通常更差,难以向意大利医生实现无障碍问诊。“微脉”解决了侨胞疫情期间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通过问诊了解了侨胞们的健康状况,以及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防疫事项。

一位正在怀孕中的女侨胞说,由于疫情期间意大利无法进行正常的产前检查,家里人一直很担心。通过“微脉”,不仅使她了解了很多防疫知识,也让她清楚地了解到在不能正常进行产前检查的情况下,该如何保护好胎儿。

此外疫情期间,微脉还联合丽水市抗疫统战部在「千名医师结对百个侨团」活动上开展健康讲坛,为广大海外侨胞解决当前最关心最迫切的医疗问题,做到对症下药,成效明显。

身在世界各地的青田华侨也通过网络,线上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表达了对中心成立的肯定。“我真正体会到,助侨联盟全球服务中心启动是祖国和家乡政府更加关注民生、关注侨胞的举动,很愿意参与中心的建设,和大家一起努力把事情做好。”比利时侨领夏娃说。

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微脉也将全力支持青田助侨联盟全球服务中心,为海外侨胞提供专业科学有温度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包括侨胞回国后的体检预约、便捷就医等服务,不断提升海外侨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拓展医疗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