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向区块链携生态伙伴与新加坡官方机构裕廊集团合作,探索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21-07-28 16:33

7月28日,在新加坡榜鹅数码园区(Punggol Digital District)开幕仪式上,万向区块链和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下属官方机构裕廊集团(JTC)宣布达成合作。

万向区块链将联合矩阵元、摩联科技、通联数据等生态伙伴,调动全球生态资源,发挥技术优势,在新加坡榜鹅数码园区内探索基于区块链的金融科技和智慧城市等方面的解决方案。会上,万向区块链执行总裁王允臻受邀远程发表视频致辞。

榜鹅数码园区由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下属官方机构及知名工业地产发展商裕廊集团规划打造。该园区将配备先进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全方位营造鼓励创新、宜居宜业的优良生态,打造智慧园区典范,助力新加坡拥抱数字化时代。

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性工程,但传统智慧城市的技术解决方案通常是中心化的、自上而下的架构设计,无法适应快速演变的城市需求,且城市发展和技术演变之间有时间断层。此外,大多数智慧城市在实施层面会形成若干个数据孤岛,带来了协作和管理上的困难。因此,智慧城市技术解决方案往往需要基础技术知识和强大的技术整合能力。

万向区块链智慧城市设计的核心理念是以区块链为基础,深度整合隐私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数字化技术,为数字城市构建安全可信的“基础架构”。区块链独特的地方在于它是一种分布式技术,具有信任、自治理、自激励等能力,并且不再依赖于顶层设计,而以分布式的形式进行管理。区块链与其它数字化技术的结合,将为数字城市构建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实现自治理、自激励、跨域协作、分布式认知智能的低碳城市,并赋能城市经济。

“万向区块链的优势是有一个很广的生态‘朋友圈’,因此具备强大的技术整合能力,我相信这一数字城市建设理念,也将为榜鹅数码园区的规划和发展带来新思路。”万向区块链执行总裁王允臻说道。

万向区块链携生态伙伴与新加坡官方机构裕廊集团合作,探索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万向区块链执行总裁王允臻与JTC在线签署合作备忘录(MOU)

得益于其庞大的生态系统,万向区块链在区块链与物联网、人工智能、隐私计算、芯片等数字化技术进行融合创新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已打造了多个解决方案。

在智慧城市中,数据安全可信是基础中的基础。万向区块链与摩联科技融合物联网技术和区块链技术,共同研发了“PlatONE+BoAT物联网数据赋能平台”,从源头保证了上链数据的可信与安全。同时,万向区块链与矩阵元共同打造的联盟链“PlatONE”,支持隐私计算,能够实现数据跨域流通中的隐私安全保护。这两大底层技术平台,可为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打造安全可信的数据底座,为城市治理和社会经济生活的高效多方协作奠定基础。

此外,万向区块链与多个生态合作伙伴在RISC-V基金会发起成立了“区块链行业工作组(Blockchain SIG)”,致力于推动RISC-V芯片架构优势与区块链信任机制的融合,打造可信嵌入式架构。这在智能楼宇、智慧交通、智能制造等多个场景中均有较大应用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万向区块链与新加坡政府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21年1月,万向区块链联合生态合作伙伴与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Info-communications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达成合作。万向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率先与IMDA发布的TradeTrust框架进行集成,就区块链技术在跨境贸易金融中的应用展开深度合作。

对于此次万向区块链携手摩联科技、通联数据、矩阵元等生态伙伴再度与新加坡政府达成合作,万向区块链执行总裁王允臻表示:“很荣幸万向区块链能够成为榜鹅数码园区首批选定的合作伙伴之一,凭借我们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我们期待和裕廊集团将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应用到榜鹅数码园区中,创新智能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