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演绎大爱江湖,新天龙八部IP联动背后的公益传承之旅

资讯 TOM    2021-07-30 13:56

近几年关于游戏的话题一直很热,伴随着越来越多游戏企业开始主动承担传承文化的责任,游戏企业俨然已成为了引领青年文化的抗旗者。与此同时,在跨界风浪潮下,游戏也纷纷走出了破圈之旅,和众多传统文化IP寻找价值之路,以求用更多样化、更有深度的方式来结合传统文化与游戏这个新式媒介给广大受众传递当中的价值。《新天龙八部》就是其中优秀的一员,从和故宫宫廷文化首次合作以来,就引发了游戏+传统文化的新浪潮。除此之外,新天龙还不断挖掘合作背后的社会意义,从商业价值走向社会价值,讲诉了IP合作的公益新典范。

据了解,新天龙与故宫宫廷文化、宫里的世界再次携手,开展IP合作共创萌宠文化,除了把宫廷御猫带到天龙江湖,在7月15日-8月1日开启了一段别样的夏季版本内容和活动外,还延伸了与传统文化IP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从线上走到线下,展开主题猫咖活动和爱心公益同城会救助流浪喵咪的侠义之举。

演绎大爱江湖,新天龙八部IP联动背后的公益传承之旅

“我们这些喜欢在游戏打打杀杀的人,也非常喜欢这些毛孩子。我们也还会再去看望这群毛孩子,希望这份爱可以传递下去。”“真的太有心了”“太暖心”等来自玩家们的评论比比皆是,展示着游戏结合公益的优越性,以及游戏越来越多地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趋势。

与猫咪一起,热血少侠化身铲屎官

IP联动上,新天龙可谓是驾轻就熟,为同行输送不少优秀案例,从与开封博物馆跨界联动发起的“汴京守护计划”,游戏里真实还原北宋都城,并重现勾栏瓦肆及各种民间娱乐表演;到携手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推出全新敦煌飞天主题玩法和时装参展;再到与故宫宫廷文化、宫里的世界以国宝《千里江山图》为蓝本展开游戏时装等合作,以及这次再度联手的宫廷御猫联动。新天龙不断突破自我,为IP合作带来了更深远和更深入人心的新内涵。此次《新天龙八部》不仅希望可以凭借联动动作助力文化传承,还希望能让这种传统文化的合作变得真实可感,给玩家和用户带来更深的体悟。

具体来看,在游戏内,7月15日开启“御猫戏浮夏”系列活动,让知名宫廷御猫“鳌拜”做客天龙江湖,在游戏中,不仅游戏福利升级,新天龙八部还推出了以萌猫为主题的多种外观服装和新服;而游戏外则携手“meet one”猫咖打造天龙主题猫咖活动,落地帝都,天龙玩家仿佛置身于御猫园实景之中。当天来到现场的少侠们,还一起聆听了专业老师讲述的猫咪小课堂,了解到猫咪培育的历史、毛发护理的关键、及新手铲屎官必备小技巧,在场少侠还体验DIY了逗猫棒与猫项圈。

演绎大爱江湖,新天龙八部IP联动背后的公益传承之旅
演绎大爱江湖,新天龙八部IP联动背后的公益传承之旅

随着活动的进行,玩家们也通过爱心公益同城会、玩家救助站行动让天龙江湖更有爱。新天龙重庆、陕西、辽宁同城会的少侠们,选择利用自己的周末时间结伴前往流浪小动物救助站,捐献宠物口粮、打扫卫生、帮助救助站工作人员为小动物们清洁,通过这种几个地点同城会的救助活动,使玩家更有参与感,培养玩家公益意识,激励玩家在未来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公益事业当中。

演绎大爱江湖,新天龙八部IP联动背后的公益传承之旅

在首届萌宠大赛活动中,玩家们更是纷纷通过分享萌宠的照片,有奇妙的睡姿、有令人发笑的行为,更多的还有玩家与爱宠间感动有爱的故事,通过这些故事,也让屏幕背后的每个个体更加鲜动可感,也是正是这群有爱的玩家,在虚拟游戏中灌注了真实的人间温情,在线上江湖与线下社会中都谱写了动人的故事。

与故宫宫廷文化一起,“游戏+”模式反哺社会进步

今天,游戏行业产值、用户规模不断壮大,意味着游戏企业所需承担的与影响力相当的社会责任也越来越大,IP联动不能仅仅是为了玩家、游戏本身和其商业价值服务。新天龙在发挥游戏自身江湖属性的特质上,辅以人们喜闻乐见的“萌宠”,高效传播公益理念,借游戏天然的流量优势,赋能公益事业。充分利用游戏基于互联网技术特点及高效的传播手段,打破了传统公益受限于时间、地理的界限,大大提升了公益活动的覆盖范围、影响力、参与度,以及公众的参与热情,为公益事业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可以发现,在践行社会责任、助力公益层面,新天龙既有愿景也是有行动的,在平日里不间断的跨界合作探索,一直坚持“游戏+”模式,致力于发掘游戏结合社会文化、公益的新业态,以精神世界为据点,达到反哺社会发展的作用。此外,我们也应该注意到,投身公益事业,往往标志着游戏企业摆脱短视,进入以长期健康发展为目标的阶段。换言之,对公益事业的热心,与企业自身的发展,并不是二元对立的关系,而是相辅相成、互为增益,也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