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蒙牛执行总裁李鹏程:奋进新时代 让世界听到中国奶业的声音

资讯 TOM    2021-07-19 14:42

7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1中国奶业展览会、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合肥召开。大会以“展成果 谋方略 绘蓝图 点亮两个百年交汇点”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我国奶业“十三五”成就,系统谋划“十四五”奶业战略发展,共话中国奶业蓝图。

在D20峰会“创新驱动 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论坛上,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为大家展示了蒙牛成立22年来从“草原牛”成长为“世界牛”的国际化历程。

1999年,成立于呼和浩特郊区一间小办公室的蒙牛,就确立了“草原牛·中国牛·世界牛”的发展蓝图,扬起了出海的风帆。2002年,蒙牛产品成功登陆香港、澳门,乘势向东南亚进军;2007年,蒙牛产品打入俄罗斯市场,实现了国产乳品首次出口欧洲;2015年,雅士利新西兰工厂落成,除当地和中国外,产品还销往欧美多国;3年后,Yoyi-C工厂在印尼竣工,中国第一家海外液态奶生产基地诞生;今年4月,随着一批“纯甄”在洛杉矶顺利通关,国产酸奶开始打入美国市场。

蒙牛执行总裁李鹏程:奋进新时代 让世界听到中国奶业的声音

奶业,天生就具有国际化的基因。要给亿万国人提供高品质乳品,必须汇聚全球一流资源。蒙牛通过投资澳洲Burra等资源型企业,在五大洲开展优质奶源与饲草料布局,构建全球供应链;通过建立蒙牛研究院和多家跨国研究中心,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合作,探索领先的奶业技术;通过收购澳洲贝拉米,与可口可乐合资推出“可牛了”等创新乳品,蒙牛构建起更高端、更丰富的产品矩阵。

二十多年风雨兼程,蒙牛进入了东南亚、大洋洲、欧洲、北美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稳步在全球开展资源、市场布局,成为中国奶业“走出去”的重要引领者。同时,通过亮相世界杯等顶级赛场,蒙牛受到越来越多海外消费者的青睐。现在,蒙牛的发展赢得了国际上的高度认可。蒙牛总裁卢敏放先后当选GDP董事、IDF董事、世界经济论坛消费品执委,通过这些平台积极为中国奶业代言,让世界听到中国奶业的声音。

蒙牛执行总裁李鹏程:奋进新时代 让世界听到中国奶业的声音

李鹏程表示,“今年年初蒙牛制订了‘再创一个新蒙牛’的发展战略,新蒙牛将是一个‘更加国际化的蒙牛’。蒙牛坚持高质量发展,将标准、品质、品牌和公司治理提升到国际一流水平,通过建好‘中国乳业产业园’、‘全球乳业人才培训中心’和‘乳业交易所’,为中国奶业抢占战略高地,倡导构建‘全球乳业共同体’,推动全球奶业资源合理配置,将民族奶业打造成为一张 闪耀世界的‘中国名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