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百年世博情 铸就民族品牌成长路

资讯 TOM    2021-07-20 11:27

公元1368年,明朝建国。那一年,在长江起点处的叙州城(今宜宾),酒坊长发升酿出了它的第一滴佳酿,小城叙州满城飘香。

37年后,明成祖命郑和下西洋,驾驶着世界上最先进的船(140米长、60米宽,比哥伦布发现美洲的船要长100多米),先后七次,到了东南亚、印度、西亚、非洲,大明的航船差一点路过迪拜。

2021年,653年过去,长发升的明初古窖池依然在使用,从没停歇过,不仅酿出了世人为之倾倒的五粮美酒,而且酿出了香飘世界的民族品牌。

2021年,当初郑和船队曾擦肩而过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府迪拜,将举办第43届世博会。

如今,长江边宜宾城长发升古酒坊醇香依旧,源自这里的民族品牌五粮液,将跨越千万里到波斯湾的迪拜再次亮相世博会。

这次相遇,不似以往仅仅是简单的参展,而是五粮液作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深度参与,并作为中国馆官方指定用酒,让全世界的客商体验中国浓香,分享中华文化,以酒为媒为世界各国友人架起友谊的桥梁。

五粮液百年世博情 铸就民族品牌成长路

世博会的百年之路,也是民族品牌的成长之路。

从1851年开始,英国伦敦万国工业博览会举办,世博会就成为展示工业、科技和文明的舞台,被誉为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翻开世博会历史,从电梯、电灯、电报到马达、汽车、飞机,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几乎所有重要发明,都是通过世博会传遍世界。

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领军企业,与世博会渊源深厚。透过五粮液参加世博会的历史,可以从一个侧面,看到一个白酒领军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雄心和打造国际化品牌的追求。

1915年,五粮液传奇人物邓子均,作为利川永古酒坊的掌门人,不因地处西南内陆的闭塞,委托远在上海的利川东商行,千方百计让五粮液漂洋过海,远赴太平洋彼岸参加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展览会上,西方国家进入工业时代,西门子带了电话,奔驰带了汽车参展,而中国还处农耕时代,带去的产品是瓷器、丝绸、白酒等传统产品。回顾历史,虽有些沉重,但五粮液却在艰难的时代中迈出世界品牌的步伐。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在这届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世博会上,五粮液精彩亮相。在极具活力的城市上海,五粮液以一曲《香醉人间五千年》的精彩舞蹈和娓娓道来的酿酒故事,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白酒名片。

2015年,五粮液沿着丝绸之路,赴意大利参加米兰世博会。意大利地处“陆上古丝绸之路”和“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米兰世博会是中国企业向世界诠释“一带一路”理念的重要舞台。在这座时尚之都,五粮液向观众全面展示中国悠久的酒文化传统,举办“中国五粮,香醉米兰”品鉴会系列活动,让消费者感受到了五粮液和中国白酒的独特魅力。

这届世博会上,五粮液获得“百年世博 百年金奖”“世博金奖产品”“最受海外华人喜爱白酒品牌”等多项殊荣,在世界舞台大放异彩。

迪拜世博会原计划2020年举办,因为新冠疫情推迟到2021年。虽然全球仍然面对疫情的严重挑战,但是五粮液迈向世界的步伐从未停滞过。

五粮液百年世博情 铸就民族品牌成长路

近年来,五粮液借助世博会、APEC、博鳌亚洲论坛、进博会等重大外交和经济文化交流平台,持续讲好中国白酒故事,打造“中国酒+中国菜”“展示+品鉴”“产品+文化”的运营模式,创新消费场景,提升国外主流消费群体对中国白酒的体验与认知,发挥好欧洲、亚太、美洲三大国际营销中心作用,拓展海外市场。

今年3月,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五粮液入选受欧盟保护的中国首批地理标志,这将进一步提升五粮液在欧盟乃至全球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为五粮液加快进入欧盟市场创造了重要商机和更加便捷的贸易条件。

酒,是沟通世界的最好语言,外交场合、商务洽谈、共叙友谊都离不开酒,在以“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为主题的迪拜世博会,五粮液将深度参与,展示有着653年历史明初古窖的文化内涵,传递中国白酒的健康饮酒方式,让嘉宾品味“美美与共,和而不同”的精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