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扬子江药业集团——以质立企,以质取胜

资讯 TOM    2021-07-09 09:55

3月4日,2021年欧洲质量管理基金会(EFQM)全球奖评选揭晓,扬子江药业集团上榜,成为全球首家获得新版欧洲质量奖的医药企业,为中国制造赢得世界赞誉。

欧洲质量奖是享誉世界的三大质量奖之一。为向世界一流质量管理水平看齐,扬子江药业去年申报欧洲质量奖。集团副总工程师徐开祥介绍,今年1月,来自不同国家的8位专家组成评审团,对扬子江药业进行为期5天的现场评审,共召开34次座谈会,访谈277人次,提出552条访谈题目。评审团在反馈报告中认为,扬子江药业“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质量文化和“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企业使命已深入人心,树立了行业发展标杆。对此,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邓绩认为,扬子江药业树立了中国制造质量新标杆。

扬子江药业集团——以质立企,以质取胜

2020年三次排名中国品牌价值榜医药健康板块品牌强度、品牌价值双第一,勇夺中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总数“十六连冠”,斩获24项国际QC铂金奖。在《全球1000强药企报告》中,扬子江药业名列第27位,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的更高的发展平台。这些“亮眼”的成绩单,为扬子江药业“十四五”迎来更广阔的天地,在“由大到强”的道路上勇毅笃行,为企业转型升级、动能积蓄提供“硬核”支撑。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告诉记者,首席质量官制度是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质量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江苏省2012年起率先建立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扬子江药业第一时间响应,不仅将首席质量官制度应用到质量管理,还与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贯彻落实《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相结合,打造高质发展“新引擎”。

谋篇“十四五”,扬子江药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出精益质量管理,企业质量管理模式“上新”。“精益质量管理以质量安全为核心,希望在流程优化与效益提升中寻找新的平衡点。质量管理部门牵头,协助各子公司审视现行的质量管理模式,从中发现优化流程、提质增效的空间。”扬子江药业质量品牌部审评处处长王仁权说。

质量安全是药品的生命线,保证药品质量风险可控是药企的责任。这是推进精益质量管理的第一准则。将精益质量管理和首席质量官制度结合,扬子江药业将在2021年里力推“人人都是首席质量官”活动,将保障质量安全的职能拆解到各岗位,让每位研究人员、生产人员和检验人员都成为发现质量风险信号的敏感触角。

扬子江药业集团——以质立企,以质取胜

除了执行严苛的内控标准外,扬子江药业集团还带动江苏这个医药强省全面提升省内药品质量管控。此前江苏省《药品生产企业质量风险管控体系要求》正式落地,这份借鉴扬子江质量管控模式的地方标准,通过将扬子江的管控体系进行标准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标准,引导企业有效实施质量风险管控,促进江苏省内制药行业质量风险管理迈上新台阶。

提高产品质量不仅对企业发展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还将对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扬子江药业集团不忘初心,50年的坚守不仅仅是企业以质求存的要求,更是企业的担当与责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