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岛中小企业“十四五”规划打造企业发展新标杆 满天星计划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资讯 TOM    2021-07-09 17:16

日前,青岛市民营经济局发布《青岛市“十四五”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规划》,这也是国内城市出台的首个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十四五”市级专项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青岛“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主要指标居于同类城市前列,初步成为我国长江以北地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新标杆。

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计划单列市,青岛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也为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创造条件。长久以来,青岛对中小企业的发展呵护有加,在《规划》提出之前,青岛已陆续发布了《青岛市民营和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办法》、《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政策,从财政、税务、营商环境等多个角度为企业提供“真金白银”支持。

在服务落地角度,2021年6月1日青岛市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中小企业服务月”行动,围绕政策服务、创新和技术服务等十大重点领域,举办了50余项服务活动。其中,在6月27日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京东共同启动 “满天星计划”(青岛站)服务行动,发挥大企业资源整合优势,构建全场景中小企业成长服务体系。

 青岛中小企业“十四五”规划打造企业发展新标杆 满天星计划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满天星计划”由工信部联合京东集团于去年12月发布,以“拓销路、降成本,精准化城市服务”为主要服务内容,重点关注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而根据赛迪顾问发布的“2020中国数字城市百强榜”,青岛位列全国第七,在加速建设城市数字化的过程中,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被视为城市数字化的重要课题。此次,满天星计划落地青岛,将进一步加强青岛政府与京东的合作关系,着力于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产业发展,破解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此外,京东还将进一步整合商品、服务、技术、供应链等平台资源,助力地方企业打通产品数字化上行通路,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

当日参会的青岛市副市长耿涛表示,数字化转型现已成为很多中小企业跨越发展“痛点”的重要路径。京东集团整合集团资源,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与青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需求不谋而合。此次发布的《规划》也重点指出,打造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321”政策体系,引领全市中小企业创新转型、跨越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的态势,护航中小企业发展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京东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未来将持续投入更多资源,为地方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多维、立体、一站式综合服务,让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中小企业,释放更大潜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