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栗志教育论师生关系,称遇到一位好老师,是孩子一生的福气

资讯 TOM    2021-07-09 18:21

 

栗志教育论师生关系,称遇到一位好老师,是孩子一生的福气

时间过得真快,犹记得,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老师说过,遇到一位好老师是孩子一生的好福气。不知不觉我从事教学工作已经两年了。

一直以来,自己心中就有一个理想教育梦——让我的学生感受到语文之美,感受到学习的快乐。

为此我一直在不断努力着,不停地奋斗着,只因为我爱语文,我爱我的学生。

栗志教育论师生关系,称遇到一位好老师,是孩子一生的福气

因为我喜欢孩子,喜欢教育这方净土。

在加入栗志的这段时间里,我始终关注教育教学,潜心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不求做名师,但做明师,踏踏实实为孩子们准备好每一节语文辅导课的教案。

让每个孩子学会做人,学会求真,学会宽容,学会真爱,我将用我毕生的精力和心血为之不懈努力和奋斗。

在这之后的教学中,每当孩子不乐意被辅导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就不由自主地想到机构专业、负责、诚信、温暖的教师文化。

不由地心里一紧,一定要用自己的专业调动起孩子的学习兴趣,帮助孩子真正提高成绩。

栗志教育论师生关系,称遇到一位好老师,是孩子一生的福气

之前带过一个学员,是一位女生性格比较孤僻,但是非常有个人的思想。

在辅导过程中,他妈爸和我提到她时,她总是把头埋的很低。

我能体会到她关闭的心门,我主动找她谈心,对她的很多想法给予充分了的肯定,并慢慢的开导她在家如何跟父母沟通,在学校和班上的同学相处。

如何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如何为自己打造一个勇敢愉悦的交流环境。

在辅导教学中也给予她充分的尊重和认可,从她的眼神里我看到了感激。

慢慢地她的成绩也逐渐好转,久而久之,我真正感受到自己成为了她的朋友。

后来她上了一所不错的高级中学,每一次的小小进步她都会第一时间与我分享。

你看,谁说亦师亦友是师生关系中很难达成的状态呢?

这时,我才意识到,只要老师善于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他们很容易变成老师最知心的学生。

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也是造物主创造的天使。

老师不经意的一句话,可能会创造一个奇迹。老师不经意的一个眼神,也许会扼杀一个人才。

老师习以为常的行为,对学生终身的发展也许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作为一名老师我经常回顾自己以往的教育历程,反思自我,不断进步。

每次找辅导老师之前,我们总希望自己的孩子会遇到一位好老师。

作为栗志的辅导老师,我们也在不断努力成为孩子们的幸运之星,助力孩子成绩的提升,用心守护孩子的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