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年“F8大会”透露了哪些信号?关键词:聊天工具的商业化

资讯 TOM    2021-07-21 11:50

尽管6月初的Facebook开发者大会没有相关产品的具体更新,但也有不少亮点值得关注,从中我们也感受到Facebook对电商领域的野心。

2021年“F8大会”透露了哪些信号?关键词:聊天工具的商业化

新冠疫情的爆发虽然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从一个方面来说,也极大地促进了线上购物的消费形态普及。在这样的趋势下,社交媒体的短信等业务将成为电商沟通中的主要工具,Facebook数据称:2020年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人们用Messenger和企业沟通的数据上涨了40%。

Facebook也在会中表示,将着重开发如WhatsApp等商业聊天工具以助力更多品牌完成线上营销。为了方便更多商家使用企业级账户,未来WhatsApp平台的注册、审核账户的时间将从几周时间降低为大约5分钟,极大减少了中间的审核时间。

2021年“F8大会”透露了哪些信号?关键词:聊天工具的商业化

同时,更适用企业高级需求的商业解决方案——WhatsApp Business API,将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沟通体验,大大缩小商家和用户的沟通成本。

全球活跃用户超20亿

助力企业高效触达用户

自2014年Facebook收购WhatsApp,这款即时聊天应用迅速占据了各国手机下载排行榜前十。据知名数据统计网站Similarweb统计,2020年WhatsApp的总用户数已经超过了20亿,覆盖180个国家,日活跃用户数量达5亿。

2021年“F8大会”透露了哪些信号?关键词:聊天工具的商业化

在被收购的第四年,WhatsApp发布了WhatsApp Business App,以帮助中小企业与客户进行更高效的沟通,企业可以使用WhatsApp认证的官方账号与客户互动并提供相关服务,在私域流量运营、拉新留存等方面都有着较大的优势。

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社交软件之一,WhatsApp平台消息打开率高达98%,用户日均打开次数23次,更有利于企业触达用户。同时,企业可在与客户的日常交流中促进互动,建立交流桥梁、获得客户信任。

其次,WhatsApp Business搭载各类促进企业与用户沟通的功能,譬如企业可以利用广播功能,可以实现消息的一键群发;离线消息通知保证每一个客户都能注意到企业发送的信息等等。同时WhatsApp Business可支持多种信息类型,充分满足各行业企业的使用需求。

·WhatsApp Business支持的3种信息类型

文字消息:用于提示账户变动情况、物流、航班信息更新等;

富媒体消息:用于发送电子凭证、电子登记牌、操作指南视频等;

交互式消息模版:用于呼吁采取行动和快速回复两种类型的预定义按钮;

但在使用WhatsApp Business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由于GDPR规范、缺少可拓展性、用户管理不便、缺少API接口等问题,WhatsApp Business难以满足企业用户的高级需求,也大大降低了企业在业务中全面深入使用Business App的可能性。

针对企业在用户沟通过程中的更多高级需求,2018年8月WhatsApp发布了适用于企业高级需求的商业解决方案——WhatsApp Business API。和WhatsApp Business相比,WhatsApp Business API提供的接口可以将更丰富的API功能集成到第三方客户端供企业使用,包括客户关系管理平台,呼叫中心,客服对话平台等等,为企业高效触达用户提供了更灵活的选择。

基于WhatsApp Business API优势

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极致体验

通过WhatsApp Business API集成更丰富的功能,企业不仅可以在与客户互动的过程中设置快速回复、显示营业时间、地址和网站链接等内容,为客户提供即时的支持。还可以帮助企业完成商务式对话场景的搭建,在完善服务体验的同时提升销售。

2021年“F8大会”透露了哪些信号?关键词:聊天工具的商业化

需要注意的是,开启WhatsApp Business API需要与Facebook 官方授权的服务商合作。作为WhatsApp Business官方供应商之一,全球对话式商务解决方案服务商CM.com早在2019年就正式成为Facebook授权的WhatsApp Business API官方服务商,并为众多出海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极致客户体验。

2021年“F8大会”透露了哪些信号?关键词:聊天工具的商业化

如何将WhatsApp Business API优势融入企业的工作场景中?CM.com给出了解答:

·官方认证,带来更具公信力的品牌形象

企业在通过官方验证后,可获得独特的认证标识,为企业账号进行再一次的背书。而且,由于WhatsApp企业号直接绑定了电话号码,因此消费者可以清楚知道他们正在与谁对话,让用户与企业的沟通不在顾虑是否被欺骗。

基于稳定的双向信息能力,WhatsApp Business为企业提供更稳定的全球通话无需担心长号短号,或者特定国家地区的电信法规。WhatsApp 商业解决方案还提供了消息传递状态反馈,企业可以知道发出的信息是否送达,客户是否读取。

·技术加持,构建多元化的客户服务体系

基于API接口,可集成更多功能模块,让企业的第三方管理平台在接入WhatsApp Business 的同时具备用户管理、模板消息、聊天机器人等多种功能。一站式管理多个层级客服账号,参与用户决策的全流程,实现销量、留存等一系列数据的全面提升。

2021年“F8大会”透露了哪些信号?关键词:聊天工具的商业化

以酒店行业为例,企业可通过定制信息服务提前推送用户房间号、酒店位置等信息,方便客户到店消费;通过WhatsApp完成及时沟通,方便酒店随时了解客户需求;设置消息模板,一键回复,省时省力。

·端到端加密,确保交互数据安全保证

WhatsApp的端到端加密技术采用严格的隐私保护机制,企业需获取用户opt-in后方可推送通知类消息,确保用户不被垃圾信息骚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2021年“F8大会”透露了哪些信号?关键词:聊天工具的商业化

作为Facebook官方授权服务提供商,CM.com会把数据托管在内部数据中心。官方支持的API接口符合GDPR标准且通过WhatsApp的端到端加密确保安全。不管是对企业、客户还是WhatsApp官方,健全的机制都保证了每一次交互的安全性、合规性。

2021年“F8大会”透露了哪些信号?关键词:聊天工具的商业化

CM.com已为多家企业提供WhatsApp Business解决方案

另外,针对不同规模的企业需求,CM.com提供的WhatsApp Business 解决方案可根据企业的每月活跃用户制定方案价格,充分满足不同企业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帮助更多企业接入WhatsApp Business API。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