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好生活升级 天鹅到家推动家政服务业供给侧改革

资讯 TOM    2021-07-10 15:45

“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家政、养老在内的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回望过去五年,以衣食住行为代表的传统服务业在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下呈现新面貌,涌现出一大批互联网平台和头部企业,实现了效率和服务品质提升。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三胎政策的开放,家庭生活服务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十四五规划的发布,将加速家政行业“新四化”,包括品质化、专业化、智能化和品牌化的未来家庭生活服务发展趋势。

美好生活升级 天鹅到家推动家政服务业供给侧改革

那么,家庭生活服务如何通过互联网向“新四化”迈进。作为全国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天鹅到家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钥匙”,并且已经开始快速落地。具体而言,关键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设计服务流程和服务规范,提升服务品质;提高从业者劳动技能,打造服务专业度;科技和创新提升家政行业发展水平,增强服务能力。

品质方面,兼具互联网科技和家庭生活服务平台两种气质的天鹅到家,打造以人为核心的服务交易基础设施和在线化服务系统,涵盖在线培训及考核、简历模块化在线生成、体检报告智能识别判断、用户需求智能分析匹配与调度、在线签约、云管家在线换单、上下户人脸识别身份认证、保险实时生效、在线评价等服务交易全链条,用效率和标准化规范提升服务品质。

天鹅到家不断培养有职业精神、有专业素养的服务者。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天鹅到家已启动了天鹅计划,将在全国招募百万劳动者进入家政领域就业,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技能培训,从源头上保障上门服务的高品质。天鹅到家也提出了一个新的发展目标,要在“十四五”这五年时间里,实现劳动者从“通过平台找工作”到“在平台上工作”的转变,为劳动者提供成长和升迁的空间,完善福利保障,为劳动者子女提供教育、医疗救助等帮扶。

美好生活升级 天鹅到家推动家政服务业供给侧改革

变化不仅仅出现在用户和劳动者身上,家政行业合作商户也将从天鹅到家的数字化升级中得到新价值。天鹅到家秉承更开放的态度,通过分享内部沉淀下来的基础设施,提供交易协作网络赋能,提升其他家政企业数字化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助力行业的整体品质化发展。

在互联网上半场时期,天鹅到家已经带着家政行业从零散的社区门店走到了移动线上平台。伴随着更多新技术的应用,天鹅到家这样一批家庭生活服务业的佼佼者和领头羊,将带领家政行业向更加智能化和精细化的方向发展,未来广大用户们可以毫无顾虑地在家政服务平台上下单,就像点外卖一样,轻松享受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