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沉迷瑞幸的年轻人:咖啡对健康有益?你计划喝几杯

资讯 TOM    2021-07-12 10:15

一边熬夜拼命肝,一边养生护肝——这届年轻人继可乐配枸杞、蹦迪戴护膝之后,又创造了一种“朋克养生”新方式:熬最晚的夜,买最贵的护肝片。日前,一项最新研究指出,适量饮用咖啡,有助于降低慢性肝病风险。年轻一代不离手的咖啡,原来提神醒脑“助你肝”的同时,还在默默“护你肝”?

沉迷瑞幸的年轻人:咖啡对健康有益?你计划喝几杯

提神健康两不误 年轻人渐成咖啡控

这项关于咖啡护肝的研究发表于英国BMC Public Health网站,采集英国生物样本库中495,585名参与者数据,进行平均长达10.7年的跟踪调查,研究结果显示摄入咖啡的参与者慢性肝病风险会降低21%。鉴于近年来,全球慢性肝病发病率不断攀升,这一研究得到更加广泛的关注。

不只是“护肝”,全球范围内,更多有关咖啡健康的研究也在进行。《咖啡无罪的101个理由》一书指出,适当有规律地喝咖啡,保护心脏的作用强于葡萄酒;我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刘金英曾表示,每天喝点咖啡无论对预防还是治疗癌症都有一定效果;《国际运动营养学杂志》发表的研究还表明,运动前适量摄入咖啡因能提高燃脂速度。

沉迷瑞幸的年轻人:咖啡对健康有益?你计划喝几杯

不止因为提神“刚需”,健康、减脂的多重需求也逐步成为年轻一代多是“咖啡控”的原因。更多年轻人从奶茶转入咖啡阵营,咖啡的风味优势也是诱因——不加糖的咖啡也好喝,对戒糖的年轻人来说,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早起午后健身前 健康咖啡这样喝

咖啡好处多多,那么,究竟怎么喝,才能更好地激发咖啡潜力?

据媒体报道,北京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陶琳提到,喝咖啡最好在早餐和午后,可以减少对肠胃的刺激。这基本符合年轻人早一杯提神、午后一杯醒脑的习惯。在饮用量建议上,美国食品药监局和加拿大协会推荐控制在4~5杯之内(每杯250毫升)。所以除了作为早餐伴侣、午后快乐水,在运动前和其他适宜时间饮用咖啡,也在“安全范围”之内。不过喝咖啡依据个人体质而异,如高血脂及孕妇等人群,更要听从专业医生建议。

沉迷瑞幸的年轻人:咖啡对健康有益?你计划喝几杯

与此同时,现磨现冲的咖啡拥有更多的健康优势,营养师李珈贤曾提到,现磨咖啡更好喝也更健康,能更好地保持“绿原酸”等有效成分的活性。比如他晒单的瑞幸SOE云南红蜜拿铁,鲜明的葡萄、坚果风味和丝滑牛奶的风味组合,不加糖也能喝得健康快乐、元气满满。

沉迷瑞幸的年轻人:咖啡对健康有益?你计划喝几杯

包括瑞幸等咖啡品牌在内,也大都推出了“更健康”的咖啡产品,以不同风味咖啡豆与牛奶配比组成的“奶咖帝国”,提供拿铁、澳白、厚乳诸多选择,除此之外,燕麦、椰浆等“植物基奶咖”也成为健康喝咖啡的新选择,还有美式、冷萃、气泡冷萃等“0脂之选”,充分满足每天一杯的需求。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咖啡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中显示,中国咖啡消费年均增速达15%,2025年预计规模达到2171亿元。随着咖啡健康的认知强化,咖啡市场的发展多元化与竞争多维化也将加剧,更健康更好喝的咖啡产品,将成为这届年轻人从健康出发的新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