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奋斗者的路上,总有一种味道叫康师傅

资讯 TOM    2021-07-12 13:11

迷一样的Z世代开始引领潮流。他们一边熬夜一边敷面膜,一边往可乐里放枸杞一边笑着说:我最会做两件事,一是煮开水,二是泡面。为何他们这么潇洒,因为有一个“大师傅”,给他们的生活添了不同的色彩。尤其是这个暑假,他又教会了Z世代青年一道新的潮流秘籍——拌面。

中国奋斗者的路上,总有一种味道叫康师傅

与时偕行:用最in的产品“拿捏”最新鲜的人群

做一个小科谱,Z世代是一个欧美流行语,特指1990年-2010年出生的人,更有人精准的把他们约定为1995年-2009年出生的青年。同样的冷门知识是1993年中国取消了粮票,从此凭票购买产品的时代被封印在照片里,与其一同封印的还有对“饥饿”的记忆,Z世代、新锐白领、小镇青年这三大新生代消费主力,是在这样一个环境下长大。

网上冲浪是他们的生活日常、兴趣杂食是他们的常规操作、圈地自萌是他们的小众坚守、精神共鸣是他们的终极追求……与往届的消费主力军最大的不同是,这届新生代的消费主力们,价格不再成为刺激他们购买的杠杆,个性、新奇、品牌理念契合等更多精神上的共鸣,才是主导他们消费的重要因素。他们愿意为国货买单,而非“月亮总是国外的圆“,由此也引发了“国潮热”推动国产品牌崛起;他们愿意为萌点、热爱、偶像等买单,“粉丝经济“也成为了商家必争的一块流量领域;他们愿意为更懂自己的品牌与产品买单,曾经的“货比三家”,已逐渐演变成了”产品理念比三家“。

康师傅扎根中国市场二十余年且一直保持领先地位,是出于对中国环境和消费者心理的精准把握,清楚在什么阶段、对什么人、用什么产品、说什么话。从康师傅携手《奇葩说》来看,受众群体上,这档头部综艺的核心受众就是以Z世代为首的三大人群;沟通话术上,“无论梦想多奇葩,一口一口实现它”,戳中了由于时代隔阂Z世代们不被上一辈理解而失落的梦想,让他们看到了追梦路上有康师傅的陪伴。由此可见康师傅的每次营销动作,从产品理念到产品设计再到曝光渠道,都精心描绘过,让我们看到一个年仅20多岁的品牌,跟年轻人互动起来,真就没其它品牌什么事了。而这个夏天康师傅又一次带着横扫Z世代们的新奇创意来了。

热汤是夏日吃面的一大阻碍,所以这次康师傅派出了无汤的干拌面来应战,还对产品设计进行了全新升级,配备了贴心的滤水口,完美分离“汤“和”面“,让夏日吃面更加清爽方便,从此之后,滤水口恐怕要成为整个干拌面品类的标配。

中国奋斗者的路上,总有一种味道叫康师傅

在沟通渠道上,选择了Z世代们聚集沉迷的抖音平台,用动态场景化的形式直观地展示“今夏最强吃面”。与曾经一支TVC打天下的时代不同,Z世代们的喜好多元化,一种模式无法一网打尽目标人群,所以康师傅邀请了多位坐拥大流量的抖音KOL们齐力共创、脑洞大飞,从喵星人到女神、从洗脑rap到剧情故事、从日常生活到科幻特效,从偶像剧画风的霸总傻白甜到现实向的婚姻经营、从宿舍解馋到职场美味再到深夜食堂……你想的到、想不到的短视频剧情,康师傅统统演绎了个遍,这么多引发受众驻足观看的短视频,最终都指向了同一句slogan——“急急如滤令,好面拌出来”!无论Z世代们的喜好有多么难捕捉、无论Z世代们癖好有多么小众、无论Z世代们处在何种人生阶段,多位抖音KOL的buff叠加效应,都能将Z世代们与康师傅牢牢“锁死“。

中国奋斗者的路上,总有一种味道叫康师傅

与国偕行:从一碗面到1+N碗面

如果从时代发展来分析康师傅品牌的成长,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

康师傅1.0时代,是绿皮车的时代,是上个世纪90年代,经济改革、国民发展的时代。在2017年康师傅签定与航天局合作的大会上,我们老一辈的革命者回忆了那个时代,他们是怎么在康师傅的陪伴下,走过一个个国家,攻克一个个难关。其实不止是国家的开拓者,对于当年中国大规模南下的追梦者来说,康师傅更是他们拼搏路上难忘的回忆。每一个白手起家、奋斗者的路上,都有一种难忘的味道叫康师傅红烧牛肉面。

中国奋斗者的路上,总有一种味道叫康师傅

康师傅2.0时代,是大厦林立而起的时代,那是2000年以后,国家富强的时代,我们在丰富的生活中,怀念起家乡的味道,也想吃到全国各地的味道。那个时候,康师傅不单是一种吃饱的食物,它还带来了全国各地不同的口味,让你在忙碌之余,既能尝到家乡的味道,又能吃到全国各地的味道。在电话变手机的时代中,拉近人与故乡、与全国各地距离的,不只是通信,更有康师傅的陪伴。

每个去康师傅梦工厂参观的人,都能看到康师傅的美味地图,那上面有全国各地不同的口味,那背后,正是2.0时代,奋斗者遍布的足迹踩出的成功之路。

康师傅3.0时代,是高铁时代,是数字时代。2010年以后,我们富强、有尊严的活着,我们不仅要吃得饱还要吃得好,更有人追求吃的有特色,彰显自我的个性。于是康师傅在变,为年轻人提供不同品类的产品、不一样的吃法,用数字营销走进年轻消费者,用创意玩法征服年轻消费者。这是康师傅面对新时代命题交出的漂亮答卷,也是康师傅为中国经济锦上添花的展示。

中国奋斗者的路上,总有一种味道叫康师傅

从绿皮火车时代的一碗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到高铁时代的1+N碗康师傅,康师傅从国人拼搏路上必备的热腾腾美味,进化成了中国速度下多元选择的高品质美味。提速的是国人的出行工具,加快的是国家向上进程,不变的却是康师傅为国人做好一碗面的初心与陪伴。无论是90年代的开拓者,还是00年代的追梦人,康师傅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国人奔向远方,也见证了无数中国梦的腾飞,如果说对一个品牌最好的评价是:“国家成长的路上有它“,那么康师傅这一批在改革开放浪潮下崛起的企业们做到了。

新的时代,总会面对新的发展问题。时下行业内卷盛行,康师傅却深知一家独大无法创造行业的兴盛,需要所在的企业们群策群力,康师傅的每次探索,都是在为行业导航,面对迭代的新鲜消费群体,方便面这一品类如何持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劲头、俘获新一代年轻人的心,让方便面品类成为他们的第一选择,是康师傅的探索,更是行业面对的共通命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