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充电平台哪家强?云快充:2200+电桩运营商的选择

资讯 TOM    2021-07-23 18:01

全国一共有多少家电桩运营商?并没有精确的数据。但是国内直连运营商数量最多的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云快充,最新披露的平台合作运营商已经突破2200家,这无疑印证了一个相当规模的群体。那么云快充是谁?为什么会成为众多运营商的共同选择?光鲜的成绩背后其实隐含了另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现在的电桩运营商究竟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平台。

打破孤岛,第三方电桩直连平台顺势而生

据了解,云快充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在2017年独立研发上线,是国内第一个面向全国电桩运营商开放充电桩直连服务的第三方平台。

2017年前后,正值大量看好新能源出行的资本投资建设充电站,而硬币的另一面,是为数众多的区域电桩运营商,苦于技术和成本的限制没有办法搭建自己的平台,导致全国各地很多充电站身处信息化时代却像“孤岛”般存在,无法真正发挥应有的价值。

云快充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的推出打破了这一僵局。云快充提出“让充电更美好”的使命,大力投入技术研发,通过打通充电桩底层协议,将各地电桩运营商所运营的品牌、型号不一的充电桩直连聚合,让一个个分散孤立的充电桩得以连成一张网。由于是第三方直连技术平台,云快充可以灵活地将平台上的充电桩,开放接口给任一流量渠道,最大程度实现让所有充电桩“被看见”。在信息和流量的强刺激下,不少电桩运营商的营收与场站经营效率由此开始完成稳步跃升。

充电平台哪家强?云快充:2200+电桩运营商的选择

客户力挺,成就全国最大第三方直连平台

作为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云快充的业务规模连年创下“黑马”速度,归根结底是各地电桩运营商伙伴以合作进行“市场投票”的结果,而更深层的含义,在于其商业模式及经营理念真实地符合了电桩运营商的需求。

就商业模式而言,云快充不建站、不产桩、专注做平台,以此确保平台不会与电桩运营商产生利益之争,深谙取舍之道;就技术开放而言,云快充是国内唯一能够兼容市面上80%以上充电桩品牌的充电平台,保障运营商拥有很高的选桩自由度,未来换桩也会更方便;就流量导入而言,云快充可为电桩运营商提供开放接口全渠道引流,并与2800家电动汽车运营商建立合作关系,打破了单一的流量限制;就资金安全而言,云快充是国内最先与平安银行达成合作的充电平台,所有平台交易现金均进入平安银行监管资金池,财务管控严格安全……

此外,建立在先发优势之上的规模优势,也是运营商客户选择云快充平台的重要原因。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云快充平台业务已覆盖全国275个城市、接入2200多家优质电桩运营商、与超过300家桩企达成合作,平台直连充电终端突破9.1万。可以说,从平台实力到实战经验,足以匹配当下电桩运营商们的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