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诠释美好新生活,好街以“社群+公益”打造浙江样板

资讯 TOM    2021-07-13 13:22

温婉恬静,似乎是好街春风般的气质。对于好街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绿城商业总经理蔡峥在“中国新消费新场景创新论坛暨第12届中购联中国购物中心渠道与商业IP大会”上用“贤惠”一词做出了精准的解释,并提到:“关注居民日常需求,提供有温度、人性化的生活服务。”

好街围绕“最贤惠”这一核心,开辟了“公益+社群”新路径,以此为纽带,为好街服务持续增值,联结起了业主、商家、物业等多方关系的同心圆。手工公益课堂上孩子们沾着色彩的稚嫩小脸儿,公益婚纱摄影活动中金婚老者的携手偎依。一帧帧画面,恰是“好街、好邻、好生活”最美的样子。

诠释美好新生活,好街以“社群+公益”打造浙江样板

01“公益+社群”,点亮5G心服务

一个好的街区,往往给人家一般的感受。因眷恋而离不开,因幸福而最感动。

在好街,社群是温暖的,贯穿其中的公益,成为了连接人们的情感纽带。好街用“公益+社群”服务真正点亮了美好生活,让公益走进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丰富了他们的生活体验,也赋予了好街以更为动情的文化内涵。

“5G心服务”即G-HOUSE、G-LINK、G-BOX、G-SPACE、G-CLUB的结合体,这些元素紧紧围绕着居民生活的衣食住行与学习工作,共同指向了大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诉求。

好街迭代构建了全新的生活服务体系,并通过公益的形式,将美好生活示范区的价值主张传递开来,为街区生活锦上添花,为好街居民带来互动性更强、社会意义更鲜明的实感体验。

诠释美好新生活,好街以“社群+公益”打造浙江样板

02新理念新公益,好街一直在行动

好街的新公益理念到底是个啥模样?正如您所见,她刻画着好街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定格在了每一次的公益活动场景中。她关心每一个群体,不错过任何一次成长瞬间,用公益述说着每一段感人至深又平凡相守的人生经历。

好街的公益活动包含了丰富的人文关怀理念,并在服务和陪伴老年群体的过程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好街联动社会组织、辖区商户开办的金婚银婚婚纱摄影公益活动,用行动关切着老年群体的晚年幸福生活,为老人们圆了一次婚纱梦,也让“七夕”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工作人员像对待每一对新人一样,为老人们精心打理妆容,穿上精致的婚纱礼服,镜头里白发的他们深情对望执手,在场的每一位公益人员无不为此动容。

在杨柳郡园·好街纯真年代书吧的手工公益课堂上,“修复遗失的美好”活动吸引了小朋友和家长的积极参与,几十组家庭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体验了金缮修复的古老魅力。大家齐心协力修复着一个个残缺的瓷器,让古老的物件儿“说话”,还原了瓷器最本来的样子。这无疑是对孩子们的一次美育熏陶,是好街对少年儿童最炙热的情感关切。

诠释美好新生活,好街以“社群+公益”打造浙江样板

03全民参与,邻里相依,公益路上结伴行

好街公益之所以“好”,在于其从不是一条单行道,而是欢迎每一位居民的加入,让居民在公益路上结伴同行。

“好街一家亲”公益服务队更是广泛涵盖了社区商圈商户、居民群众、物业管理方和公益组织等公益主体。目前,好街商圈内已有36家商户加入了“智慧公益伙伴商圈”,为居民免费提供WiFi、应急充电和热水等帮助,并运用“志愿汇”应用程序对注册志愿者提供不同程度折扣和优惠,营造了志愿服务的好街新风尚,让邻里更亲、情感更近。

诠释美好新生活,好街以“社群+公益”打造浙江样板

为调动居民的参与热情,好街以“小集市大公益”营造了和谐美好的居民互动环境。用“公益沙龙”、亲子运动会等活动,为新手爸妈的育儿支招儿。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促进了邻里关系的升华,让居民对公益有了更具象的了解,展现了好街更深刻的人文内涵。

好街围绕“最贤惠”的发展定位,打造了具有代表性的公益生态圈,被浙江省政府列为新社区商业的“浙江样板”。也让“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等节日公益,更聚人气、更有新意,为居民共同担当社会责任创造了良好的契机。

诠释美好新生活,好街以“社群+公益”打造浙江样板

正如绿城商业总经理蔡峥所言:“贤惠指的就是以人为本。”好街“社群+公益”的服务从人的现实需求出发,重塑着邻里关系,打造社会力量运作、专业团队管理、政府公众监督的新公益,真正地让友邻受益,突出了社会价值,也让美好生活示范区的惠民工作更有温度,更具温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