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端家电品牌「西门子家电」选择班牛,共寻GMV持续增长空间

资讯 TOM    2021-07-02 10:19

伴随着消费主体的变更和消费需求的不断迭代,各大智能家电品牌都开始聚焦电商客户服务的数智化建设,通过构建企业精细化服务体系,提升消费者洞察,全面提升用户体验,为用户创造价值,以此寻找线上GMV的可持续增长空间。

近日,班牛与高端家电品牌「西门子家电」达成强强联合。未来,班牛将以数智化服务中台的能力和大量家电品牌数智化服务经验,构建全链路的电商数智化服务升级路径,助力西门子家电为其消费者带去优质的品牌服务体验。

高端家电品牌「西门子家电」选择班牛,共寻GMV持续增长空间

关于西门子家电

西门子家电作为德国高端家电制造商博西家用电器集团旗下的知名品牌,为全球4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消费者提供全场景智能家电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凭借具有前瞻性的创新科技、德系精工加持的优质产品、完善的渠道与专业的服务,西门子家电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生活,并以不断进取的品牌理念创造更多都市生活灵感。

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西门子家电以国际化的创新理念、全球统一的生产检测标准和高品质的产品,迅速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

目前,除冰箱、洗衣机、干衣机外,西门子家电的产品还涵盖洗碗机、嵌入式蒸箱、烤箱、吸油烟机、灶具以及全自动咖啡机等,进一步满足中国高端家电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为消费者的健康品质生活保驾护航。

高增长背后的数智化服务变革需求

在高速增长的业务需求背后,西门子家电对数智化电商服务体系及数据沉淀、反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线上电商服务团队使用工单承接消费者需求与任务流转,多平台多店铺模式下,产生的业务数据往往无法有效沉淀、应用,每月的数据复盘经常花费服务人员大量时间。

高端家电品牌「西门子家电」选择班牛,共寻GMV持续增长空间

图片源自西门子家电

此外,服务部门在与其他部门的协作上也面临着一定挑战:跨部门对接皆在群内沟通,消息一多,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去“爬楼”获取交互信息,费时费力且对于一线服务人员的专注度提出了极高挑战。

作为智能家电领域的代表品牌,西门子家电敏锐地感知到,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张,如何利用数智化电商服务体系,提高决策效率,实现企业降本增效,将成为西门子家电电商服务未来的发展重点之一。

以GMV为终点:数智化服务体系搭建

此次班牛与西门子家电的合作,将围绕班牛数智化服务中台“一体化、数智化、标准化”等特性,为西门子家电进行数智化电商服务的整体规划。

1.多店铺业务数据整合

随着西门子家电线上电子商务业务的不断发展,多平台多店铺模式下,业务数据量不断增多,服务团队人工整合分析效率和数据分析深度均有提升空间。

为此,班牛打通15个主流电商平台,整合各个店铺数据源,统一数据口径,为各级管理者提供一站式数智化服务决策中台,通过实时准确的信息传递帮助管理者及一线服务人员及时发现经营问题,把握决策时机。

高端家电品牌「西门子家电」选择班牛,共寻GMV持续增长空间

2.核心业务场景赋能

基于班牛在智能家电行业的服务经验,班牛团队将为西门子家电提供围绕电商业务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业务场景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智能工单、手淘小程序(助力消费者自助售后登记、开发票)、异常物流监控、支付宝批量转账、RPA(1.菜鸟仓修改地址;2.百胜E3修改发票信息;3.菜鸟仓物流拦截)等多种业务场景的数智化服务应用能力,助力西门子家电实现服务与营销一体化,逐步探索企业规模化的增量创新。

3.打造企业决策大脑

班牛数智化服务中台的搭建,可以满足西门子家电CEO/总经理、服务1号位与一线服务等不同角色“看数据、做决策”的需求。

核心管理层可以借助班牛兼具直观和美观的数据看板,满足服务工单数据的分析和可视化展示需求,可实时查看服务效率及质量,方便管理者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高端家电品牌「西门子家电」选择班牛,共寻GMV持续增长空间

关于班牛

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商全周期客户服务与营销自动化服务提供商,班牛的数智化服务中台,面向品牌商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主动和智能的个性化服务。

高端家电品牌「西门子家电」选择班牛,共寻GMV持续增长空间

其以消费者为核心,打通服务全链路,大幅缩短服务响应时间并加强与消费者的连接与互动;同时,通过整合产业服务协同上下游,以效率化为支撑增强服务履约能力,进而全方位提升消费者体验与经营效率,最终实现显著的降本增效和商业成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