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守品质至上,新丰小吃精选优质肉类食材

资讯 TOM    2021-07-02 10:18

后疫情时代,随着经济复苏,餐饮市场越来越活跃,对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有了更严格的要求。2021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在6月中旬已全面启动,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新丰小吃作为江南经典风味小吃界的明星餐饮品牌,在食材追根溯源、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方面一直以“全程追溯、安全品质透明化”为基本要求,正如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数十年来守护着“阳光下的盘中餐”。

选材:严谨的食材态度

猪肉是新丰小吃制作虾肉小笼、鲜肉锅贴、特味大包等江南经典小吃必不可少的食材之一。从优质食材的选择,再从食材源头纵向覆盖至生猪屠宰、排酸冷却处理、预加工、门店终端,横向精细化至冷链配送,全程各环节均可追溯,新丰小吃始终把保障猪肉食材的品质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为保证出品小吃的质量和好口味,新丰小吃几十年来始终选择前腿夹心肉,平均每头生猪前腿夹心肉的出品率在10%-13%。猪前腿运动量大,因而肉质富有弹性、肥瘦均匀,吸收水分能力强,吃起来口感比较细腻,尤适宜制作为各种馅料。

坚守品质至上,新丰小吃精选优质肉类食材

标准:只选冷鲜肉,走在健康前线

值得关注的是,新丰小吃只选择营养价值和安全系数更高的优质冷鲜肉,而非市场上大量应用的冷冻猪肉。冷冻猪肉虽然保质期最长,但是成冻和解冻会造成肉质组织和细胞破裂,丧失大量细胞液,造成口味、营养下降。

相较于冷冻肉等传统肉类,冷鲜肉遵循肉类生物化学基本规律,经历了较为充分的解僵过程,肌肉蛋白质正常降解,肌肉排酸软化,嫩度明显提高。因冷鲜肉未经冻结,不会产生营养流失,从而克服了冷冻肉的这一营养缺陷,肉质柔软有弹性、好熟易烂、口感细腻、风味更佳 ,且营养价值较高,便于人体消化吸收。新丰小吃所选用的肉类食材正是此类真正经过排酸工艺的高品质冷鲜肉。

甄选好食材,方有好味道。新丰小吃始终坚持用更好的食材、更严格的标准,进一步提升品质与安全性,始终如一为顾客提供健康美味的江南小吃产品。

溯源:严格把控品质

新丰小吃的食品安全是从食材源头开始把关的。其所用猪肉均来自行业内龙头企业供应商,每日采购,每批到货均严格检验该批次的“检疫检验报告”,保证每一批次的猪肉原料均可溯源。

据了解,全程冷链运输的冷鲜肉于每天中午集中到位,并由新丰小吃的验收人员检查检疫检验报告。证件检验合格后的猪肉食材再次由验收人员进行统一的验收称重、登记种类、抽样检查等。层层把关后才能运输至新丰小吃20℃以下的恒温车间加工成肉馅,再由冷藏车配送至新丰小吃各大门店,各环节运输配送均严格执行冷链温度等规定要求。

坚守品质至上,新丰小吃精选优质肉类食材

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从食材原料基地到恒温车间再到各大门店,新丰小吃的各个环节均能得到有效的管理并落实执行,让消费者吃进去的每一口都安心。

守护:让每一位顾客吃得舒心、安心

除了在食材甄选、追根溯源方面下功夫,新丰小吃更是用心打造“顾客感知的食品安全”。早在多年前新丰小吃就在各门店落实了明厨亮灶设置。消费者在就餐同时,可以通过明档窗口近距离看到食材、包制、加工等小吃制作的全流程以及生产环境。

坚守品质至上,新丰小吃精选优质肉类食材

多年来以江南小吃为着力点,新丰小吃凭借其食材追根溯源体系、传统手艺制作等优势,用心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保障、更具品质的江南经典风味小吃。

新丰小吃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把食材选材、制作过程、传统手艺、生产环境都能够无死角地展现给顾客,让大家看得透明也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