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松果出行在下沉市场打出运营管理“组合拳”

资讯 TOM    2021-08-19 13:33

 

松果出行在下沉市场打出运营管理“组合拳”

近期,共享单车行业不断发力下沉市场,为了在下沉市场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松果出行推出了一套城市运营管理“组合拳”,这一智能化城市运营管理体系,能大幅提升下沉市场运营管理的问题响应及解决效率,提升城市运营服务质量。

8月11日起,在云南的数十个县城,针对“创文创卫”的需求,松果出行城市智能运营管理体系迅速发挥作用,充分满足监管层对于秩序维护管理的需求。其中,松果出行的“315”应急响应机制:运维人员3分钟内响应,15分钟到场处置,30分钟完成处置,这一响应效率达到了全行业最快,相关运营机制受到了云南当地政府部门的广泛称赞。

松果出行的智能化城市运营体系,是以松果科技平台下的智能系统及系列标准化操作流程(SOP)为双轮驱动,形成安全专项保障、运营专人专岗、“315”专项响应、“三库四路”专项服务的城市运营管理体系,实现高效有序的城市运营。

以科技为线下的运营管理赋能,在共享电单车运营过程中,松果出行实现了用户安全、车辆安全、消防安全“专项保障”;在合规岗、挪车岗、换电岗、库管岗实现了“专人专岗”;在监管响应和秩序维护上,实现3分钟响应、15分钟到达现场、30分钟解决问题的全行业最快速高效“315专项响应”;在车辆维护保养上,实现车辆定期进库维修、进库保养、进库清洗,并可根据需要同时在路面上对车辆进行即时的路面检查、路面维修、路面消杀、路面精洗等“三库四路”的“专项服务”。

除了满足线下运维秩序的需求之外,针对新冠疫情等突发需求,松果出行的智能运营体系也快速发挥作用。8月13日,松果出行在湖南启动了防疫模式,对所有中风险区全面启动“流动消杀”“无差别消杀”等防疫措施。据悉,这一系列措施不仅在湖南推出,还覆盖了所有松果出行进驻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松果出行在下沉市场打出运营管理“组合拳”

在数量众多且分散的县域下沉市场,松果出行对共享电单车的线下运营及维护做了非常精细化的管理,并实现了大规模复制落地的。

松果出行为何不断在运营管理层面上发力?据行业人士分析,在大县域等下沉市场,对共享电单车监管不仅不会弱于一二线城市,相反,政府的监管十分严格且更加有效。共享电单车在县域市场一直是“一城一策”,县级政府有权自行决策准入。同时,县城管理半径小,共享电单车如未获准入许可,很快就会被监管清退。

8月18日,在湖南宁远县,因管理混乱、部分群众驾驶共享电单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等安全隐患问题,交警与城管约谈某共享电单车企业,要求其停运三天,召回全县共享电单车,并且每天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对不戴头盔、超员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在许多地区,类似的情形屡见不鲜。有共享电单车业内人士介绍,某巨头去年在下沉市场采用了完全不走许可就强行投放车辆的方式,想实现快速扩张,结果投放的车辆仅有约一半能正常运营,另一半则被当地监管部门扣下或清退,扩张计划严重受阻。

交通行业存续数千年,从一开始,就是一个政策强监管的领域。根本原因在于,交通行业的基础道路资源供给是有限的,因此安全与秩序是监管层密切关注的核心要素。可以说,无论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还是水里游的,只要是具有公共交通属性的工具,都始终处在政府的强力监管之下。

所以,以松果出行为代表的共享电单车企业,一开始就站在公共交通的大背景下思考行业,并采用了完全不同的发展模式。当前,在共享电单车这样的新兴赛道上,行业尚未对产品、服务等建立真正的系统性标准,因此,通过不断提升监管响应、用户服务的能力,一旦这一企业标准被政府认可,本身就有望提升行业标准与准入门槛,形成竞争壁垒。

松果出行在下沉市场打出运营管理“组合拳”

从数据上看,松果出行目前已经覆盖全国近千县城,在行业中惟一连续两年实现规模化盈利。在共享两轮车一些巨头业绩举步维艰之时,松果模式的优势一目了然。

今年7月,易观咨询推出的一份共享电单车行业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一些互联网巨头大举进军,意图快速占领下沉市场,但成效远远未及他们预期,大县域市场共享电单车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是松果出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