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变科技以技术攻克数据化难点,赋能个性化教学

资讯 TOM    2021-08-31 16:04

8月19日,亿欧智库正式发布完整版报告笃实前行,智胜未来——2021全球人工智能教育落地应用研究》。报告指出,市面上的人工智能教育产品,仍然对数据量有较大的依赖,对于个性化程度更高的应用方向智能化的精确程度有待提升。

随着科技与教育融合程度不断加深,教育信息化已从“工具驱动”转变为“数据驱动”,从单一的教学工具迈向以数据应用提升整体教学能力、助力个性化发展的新阶段。在教育的核心场景中,如何有效采集和合理利用学情数据,为教学策略优化和个性化教学程度的提升提供更为有力的数据支撑,成为亟需攻破的技术难点。

据悉,风变科技在探索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过程中,也在不断探索如何将技术手段应用到课程内容创作、教学过程、课后测评、教学效果评价等多个关键环节,精准采集用户的学习数据和识别用户的学习习惯,赋能个性化教学。目前,风变科技已依托其自主研发的教学技术,并经过数千次的打磨与迭代,突破了传统教学行为的数据分析精准度低的限制,为个性化教学提供底层的数据处理技术支持。

通过多年的观察和研究,风变科技发现,在线下课堂,学生的学习效果反馈主要依赖于课堂中的随时互动引导以及课后作业测评进行人工估算,且随着学生规模扩大、教学时间和经验的积累,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会以此作为迭代教学策略的关键依据。当教学行为转移到线上时,或将可以运用教育技术,打造一个仿真人教学式的在线课堂,对学生每一次的键盘敲击、鼠标点击、线上测评等等学习行为数据进行科学、精准地采集,同样可有助于提升个性化内容供给及分支学习路径推荐的精确程度。

因而,在教育技术的支撑下,风变科技通过打造全新的交互式课堂,在课堂中进行埋点以采集学习者遇到学习障碍的精准位置,并将大量的学习行为数据进行回传与分析,以此为依据进行建模,聚焦用户理解的薄弱环节,从而帮助教学者进行教学内容和策略优化,实现数据化、精细化教学,也为建立更精准的分支教学路径提供数据支持,让实现个性化学习成为可能。同样的技术应用逻辑通用于个性化教学服务系统的打造,风变科技根据课堂中回传的数据,可甄别用户的学习进度,通过“社群+助教”的真人学习进度管理模式,既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教学服务需求,也高效助力教学者实现分班排班、教学评估等管理任务,让教学更具针对性。

 风变科技以技术攻克数据化难点,赋能个性化教学

风变科技旗下的熊猫书院、熊猫小课、风变编程、风变人生设计等在线教育产品,正是基于完备的数据化和内容再生产体系实现了高频迭代和优化,使之更符合用户的注意力分配机制和个性化学习需求和习惯,加之优质的教学服务,大大降低学员的学习难度和门槛,将学员的的完课率提升到了行业前列。数据显示,风变科技已累计服务用户超 1000 万人。这些用户学习行为数据,同样成为风变科技教育技术运作体系迭代和优化的关键,随着数据的不断反馈,算法模型的效果将会越来越契合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依靠教育技术解决数据精准度的问题,不仅支撑了风变科技完成产品的迭代更新,用户认知提升及个性化学习需求的实现也找到突破的方向,对实现由经验教学到精准教学的转变以及提升教育个性化程度有着重要的参考作用。未来,随着用户越来越多,以及用户对学习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要真正攻克技术难题,必定要依托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我们期待有更多像风变科技这样的教育企业能够致力于教育技术的研究,以技术赋能教学能力的提升,以及推动教育向助力个性化发展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