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小白实控人悄然变外资,A股上市彻底梦碎?

资讯 TOM    2021-08-03 20:27

7月份传出新消息,江小白果立方经营实现开门红。夏季一般是白酒的雄飞淡季,但江小白却逆势而上,为行业探索出了一条突破路径。此外,国内有一批酒企在酝酿上市。比如贵州国台和郎酒股份早在去年5月就递交了上市申请。今年来,有消息说有的酒企已暂停了IPO,之前,曾经四大名酒之一的西凤酒也四次IPO失败。但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对这两家经营比较健康的酒企上市依然乐观。

江小白实控人悄然变外资,A股上市彻底梦碎?

在国内经济内循环越来越好的情况下,许多白酒企业的经营越来越健康。

2020年9月,重庆江小白宣布完成了C轮融资,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Baillie Gifford、正心谷资本、招银国际资本、坤言资本及温氏国际跟投。于是,关于江小白上市的传闻也甚嚣尘上。

不过据江小白相关人员表示,上市虽然是最终路径,但对于当下刚刚完成C轮融资的江小白来说,短期内并没有上市的计划。

在C轮融资后,江小白表示,将持续坚持产品主义,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型酒饮集团。江小白将继续推进“新酒饮计划”,新获融资全部用于技术研发及老酒储备,围绕“农庄+酒庄”做深酒业全产业链,持续推出高品质、高品牌知名度与认同感、高消费频次的高端口粮酒,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中多元化的酒饮消费需求。

目前,据资料介绍,江小白已经拥有完整的全产业链布局,集高粱育种与种植、酿造分装、品牌管理、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为一体。旗下拥有江记酒庄和驴溪酒厂两大生产酿造基地、江记农庄高粱种植基地、以及“江小白”、“果立方”、“梅见”、“江记酒庄”、“驴溪”等高粱酒品牌。

其中,江小白酒业旗下的高粱酒酿造基地江记酒庄,总占地面积760亩,其中一期占地57亩、二期占地153亩、三期占地550亩。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重庆酿酒业的龙头企业;而江小白全产业链的上游环节江记农庄,以高粱种植为主导,以循环农业为延伸,以农业休闲旅游为特色,建立生态、立体、健康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企业。江小白高粱产业园规划核心面积5000亩,示范种植面积2万亩,规划辐射种植面积达10万亩。利用内生式可循环可持续的发展模式,致力于让消费者体验中国酒庄文化的新氛围。

江小白实控人悄然变外资,A股上市彻底梦碎?

江小白一直坚持的“追求长期价值”,也是其一直收到资本青睐的原因。

高瓴资本的张磊就曾分析过投资江小白的逻辑:

第一,江小白是“新物种”。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曾说自己是“酒行业里的小白,找到了一个小切口”。这个切口就是做年轻人轻松的喝酒场景。这是和传统白酒不一样的“新东西”。

第二,江小白拥有“动态护城河”。很早以前,江小白就开始往上游原粮进发。种高粱、建酒厂没有半点迟疑,规模不断做大。高粱地和酒厂,再加上原产地白沙镇的独特产区优势,具备长期发展的基础,这就是江小白的“动态护城河”。

第三,江小白正在“守正用奇”。对江小白而言,老老实实种高粱,酿纯高粱酒,这就是“守正”。而“用奇”则是听取新生代消费者的意见,左手传承,右手创新。近两年,江记酒庄搞出了两款备受欢迎的产品,果味高粱酒果立方和梅见青梅酒。“果立方”被认为开创了中国白酒的风味化先河,“梅见”则复兴了传统青梅酒,“提升了传统酒种的品质门槛和品牌门槛”。但本质上,这两款酒都是在纯高粱酒基础上的优化创新,听从用户的口感习惯的召唤。

第四,则是江小白“长期主义”特质。酿酒是一件天然的、要与时间做朋友的事情。陶石泉曾在亚布力论坛演讲中强调:“酒业要慢一点做,做时间的朋友反而会是一个好事情。”他还坦言,新酒饮计划是至少为期十年要奋斗的目标。

所以,把这些特质糅合在一起,江小白不失为一个新的白酒企业样本。

江小白实控人悄然变外资,A股上市彻底梦碎?

对于江小白来说,深耕产业链、夯实底层基础、稳定市场优势,持续打造长期价值,则是当下发展的关键。只有脚踏实地做到了这些,上市之路才能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