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巨量引擎云帆计划:完善人才培育体系,培育全行业“营销尖兵”

资讯 TOM    2021-09-01 11:55

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短视频+直播”已成为当前品牌营销的必选项。这一方面催生了大量新生意,另一方面也形成了专业营销人才的巨大缺口——各行业亟需具备全局思维的复合型数字营销专业人才,而人才培养体系却尚不完善,呈现断层之势。

为此,巨量学面向巨量引擎全行业生态伙伴推出业务增长计划——云帆计划,围绕一线岗位所适配的人才能力模型,提供短视频营销、内容营销、电商营销、创意营销等全方位成长进阶体系课程,以官方专业培训带动企业生意增长。

巨量引擎云帆计划:完善人才培育体系,培育全行业“营销尖兵”

截止目前,「云帆计划」已携手游戏行业、教育行业、数字文娱、数字版权、大健康5大行业进行了相关的人才培养时间和探索,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培训满意度高,游戏、教育行业教学成效显著

当下,游戏行业正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迈进,买量成本逐步升高,如何建立高效的流量运营策略成为游戏厂商和运营人员绕不开的核心话题。为此,巨量学与巨量引擎游戏行业运营携手推出「超级玩家训练营」,通过因岗识人针对性构建垂直行业能力模型,精准提升从业者的广告营销业务能力,加速游戏行业营销人才体系化、精细化的市场培养,扩充行业人员储备,这也是巨量学针对垂类行业营销人才培养的首次探索。

当前,「超级玩家训练营」已成功举办两期。其中,「超级玩家训练营1.0」主要以扶持行业新人营销师为目标,从行业投放洞悉、广告产品运用、实操优化指导三大能力方向出发,帮助学员完成从初阶到进阶的全链路成长蜕变。「超级玩家训练营2.0」以培养中高阶优质人才、共建精英联盟为核心目标,围绕市场风向、投放优化、内容营销三大能力方向,帮助学员熟悉行业趋势、投放方法论,实现新一轮的营销思维跃迁。

「超级玩家训练营」两期共计覆盖近100家客户团队,培训满意度达96%,收获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徐璐表示:“「超级玩家训练营」让我对媒体渠道有了更多的认知,对投放产品有了更多思考,也学会了如何去验证投放结果。” 学员杨亚培也表示:“训练营让我对巨量引擎整体的功能有了更系统、更深刻、更广泛的了解,对优化工具、素材工具的运用也更加熟练。”

同时,行业大咖们也对训练营的教学模式大加赞赏。完美世界游戏高级副总裁表示:“训练营有利于提高学员的复合型能力,帮助学员在营销领域、投放领域甚至营销的方方面面都有所学习和提升。” 草花互动联合创始人杜正清则表示:“训练营能打开学员新的认知,为他们输入新的知识,让他们对市场营销产生新的理解。”

此外,针对教育行业,云帆计划也推出了相应的「教育增长训练营」,从平台营销洞悉、产品定位与应用、账户优化投放、创新投放四大能力方向出发,提升初级教育行业广告营销从业人员对广告投放的基础认识、广告投放逻辑及产品使用;围绕产品介绍和应用、账户优化投放、创新投放三大能力方向,帮助学员在广告投放、素材优化方面实现能力进阶。训练营共计覆盖150+客户公司或团队,培训满意度高达98%。

与时俱进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为行业繁荣注入强心剂

数字化浪潮加速了营销行业的变革,各行业亟需新型专业人才。巨量学推出的云帆计划,正好通过系统化、专业化、进阶式的培训,完善了人才培养体系,打通了从初阶到高阶人才培育的新路径,对于时代的发展和行业的需求具有重大意义。

云帆计划将培训划分为培训前、培训中、培训后三个阶段。培训前阶段主要以岗位人才标准制定和精品内容打造为主,通过搭建能力模型划分人才梯度、制定岗位人才标准,通过打造体系化内容组建内外部资深师资、共创精品内容。

培训中阶段则构建起“提供交流阵地+激励制度+线上线下活动配合”的多元运营模式,让学员在实战模拟中不断打磨专业技能,获得快速成长。巨量学通过建立官方学习社群,给予学员交流空间,高效便捷解决业务问题;通过设置多项目积分体系,激励学员保持学习积极性;通过线上线下活动配合,提升学员参与感与体验感。而在培训后阶段,巨量学会对学员的学习数据进行统计,追踪学习效果,并下发官方结业证书。

从人才痛点入手,云帆计划通过岗位标准制定,划分行业人才梯度,形成系统化、可复制的行业人才培养模式,不仅对企业意义重大——为其注入人才源动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在变化的市场中占领先机;对行业繁荣也助益良多——源源不断地为行业输送高精尖人才,推动人才生态的持续发展。

未来,云帆计划将持续深耕行业营销人才培养,以更专业、高效的课程搭配标准培训模式,为巨量引擎合作伙伴培养更多人才,推动行业生态积极转型与升级,激发生意新可能。

巨量引擎云帆计划:完善人才培育体系,培育全行业“营销尖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