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知鸟高峰论坛厦门站落幕,专家纵论企业数字化人才培训转型

资讯 TOM    2021-09-08 09:55

2021年,“数字中国”战略徐徐展开。聚焦“赋能人才培养·洞见数字未来”主题,赋能企业数字化人才培训,2021年8月27日,由平安智慧城市旗下智能培训一体化平台——平安知鸟主办的【2021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厦门站】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大咖云集,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开大学教授匡登峰先生;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人事处处长庄鹏先生;厦门软投公司陈建斌先生;火炬智慧园区运营公司常务副总张则平先生;贾晶博士;数字化转型专家、人才发展顾问、高级培训讲师王乐音;平安国际智慧城市智慧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秦国炜先生;平安国际智慧城市智慧教育事业部高级产品总监、平安知鸟产品负责人辛婷婷女士等业内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化时代下的企业培训思维创新和模式变革。

释放数字生产力

思维创新放在首位

伴随着数字浪潮来袭,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必须让员工充分理解和适应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应用方式与发展方向,才能实现转型升级。

“数字生产力离不开创新意识。”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开大学教授匡登峰先生表示,企业家们需要不断深化数字技术与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融合,建立和完善数字化的新体系、新生态,以完善的数字化人才培养方案帮助企业跨越信息的鸿沟。

“沿着旧地图一定找不到新大陆。”贾晶博士认为,对于企业家来说,数字化转型不是选择题,而是唯一生存法则。数字技术创新让商业更智能,让生活更美好。数字化技术也承担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人才培养重任,每个关注数字化人才培养的企业家,首先需要在思维上实现彻底的转变。

 平安知鸟高峰论坛厦门站落幕,专家纵论企业数字化人才培训转型

作为数字化转型专家,王乐音认为数字化转型的意义在于,将所有产业链中的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一个生态体系,在同一个平台上实现共创共生共存。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着重解决三个关键问题:一是关注新技术的应用,以及新技术对业务的影响。二是关注整个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包括不同行业之间的相互碰撞和相互影响。三是充分了解市场需求的变化,并且预测需求的变化。

 平安知鸟高峰论坛厦门站落幕,专家纵论企业数字化人才培训转型

知识转换为价值

平安升级移动学习3.0

在数字化人才培训方面,中国平安一直积极探索,持续迭代,目前已经升级到基于内部移动学习平台——平安知鸟的3.0时代。平安国际智慧城市智慧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秦国炜表示,中国平安集团人才培养的数字化创新与实践一直坚持一个理念,即“将知识转化为价值”。平安知鸟融入平安整个人才培养的大体系中,实现了四大效果:

一是懂员工所想。真正解决员工较关心、较亟待解决的问题。二是标签精准匹配。所有培训资源指向什么问题,能够将问题解决到什么程度,都有清晰的分类。三是全程数据留痕,便于随时掌握培训情况。四是科学量化评估,解决了传统模式下学习效果难以衡量的痛点。

平安知鸟的大量成功实践表明,企业人才培训必将走向人机交互的逻辑。秦国炜表示,平安知鸟内部探索出的“课程+平台+运营”的方式,能够在五个维度赋能企业人才培训,一是优化培训时间和流程,二是资源投入重点更为精确,三是成本控制更加有效,四是培训对象的划分更加准确。此外,移动学习模式还能够避免员工经验流失的问题,使得企业数字化转型走入快车道。

 平安知鸟高峰论坛厦门站落幕,专家纵论企业数字化人才培训转型

科技提升效能

平安知鸟四大AI产品培训更好员工

在具体的技术层面,平安知鸟数字化工具又是如何改变企业人才培训效果的呢?平安国际智慧城市智慧教育事业部高级产品总监、平安知鸟产品负责人辛婷婷展示了平安知鸟四大AI智能产品的强大功能:

一是AskBob学习助理,一方面帮助企业快速搭建海量知识库,另一方面向员工提供24小时在线的学习助理,即需即问,即问即答、即用即学。

二是AI监学监考,在监考端通过生物识别等手段实现移动端考试,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在阅卷端凭借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能够进行客观题的自动判卷和主观题的智能阅卷,并对考试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从而节省大量物力人力。

三是AI智能陪练,有效解决企业销售人员、客服坐席人员和售后服务人员对标准服务话术和销售话术的训练难题,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四是AI Coach动作教学系统,基于平安自有专利技术加智影算法,通过识别人体关键节点和角度对整个动作进行评分,可以应用于医疗、康复训练、交通指挥、专业操作训练等场景。

此外,平安知鸟还全新推出了知鸟云校平台,帮助企业培训组织从成本中心向利润营收中心转型,还支持面向职教机构、培训机构、大学、高职院校等提供全流程的云校服务,实现招生从教务、运营,到整个内容管理和师资管理的闭环。

 平安知鸟高峰论坛厦门站落幕,专家纵论企业数字化人才培训转型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数字化转型与人才内部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数字化手段提升企业人才培养的效率和实效,在企业转型发展中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伴随着【2021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厦门站】的完美闭幕,平安知鸟将与更多企业在人才培养数字化转型之路上达成共识,乘数字中国之东风,共同迎接数字时代大变革的挑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