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绿色建筑到低碳城市,中国绿发引领 绿色低碳发展

资讯 TOM    2021-10-13 16:28

环境就是民生。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保障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举措。强调:“我们将毫不动摇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今年9月22日,在提出“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一周年之际,中国绿发举办了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发布暨产业合作签约峰会,联合多家企业共同发布低碳建筑产业链倡议,通过从建筑空间端到生活服务端的全方位绿色低碳转型,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引领绿色低碳发展。

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绿色健康建筑

建筑行业一直以来是我国碳排放较高的行业之一,建筑运行及隐形碳排放约达全国碳排放的40%。建筑领域的减碳行动,已经成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一环。2020年,国家住建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提出到2022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

中国绿发以绿色发展为主责主业,多年发展形成绿色能源、低碳城市、现代服务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的产业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绿发将绿色发展的理念和产业优势应用到推动建筑产业链低碳转型中,致力打造绿色健康建筑。通过对标中国绿色建筑标准、WELL健康建筑标准、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三大绿色标准体系,全面开展更高等级的绿色建筑认证行动。截至9月29日,中国绿发累计获得绿色建筑认证180项,健康社区(健康建筑)认证7项,认证总面积超过2358万平方米。其中,天津体北鲁能公馆、三亚山海天公寓等获WELL铂金级健康建筑认证。

中国绿发旗下低碳城市产业板块积极探索健康建筑技术,创新利用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等技术,探索百年宅、现代装配式建筑等不同领域技术革新,高标准打造自有健康住宅产品体系。同时该板块聚焦“绿色、低碳、健康、智能”,协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数十家权威机构打造健康家园产品标准体系,提出五维健康产品体系,应用六恒健康标准、十项智能科技、十大健康配套和300余项健康价值点,全面打造绿色健康家园。

中国绿发积极将健康服务融入健康社区打造中,开拓与国寿健投、雅诗阁等多家企业战略合作,着力健康社区打造。2021年9月,中国绿发在全国范围内开启美好生活节活动,致力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中国绿发在济南举办了济南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济南领秀城被济南市授予“全民健身特色社区”,该项目也是全国首个“健康社区金级运营认证”;在海口成立了文化社群——永年社区学院,举办了健康跑等系列活动,旨在传递健康生活理念与生活方式,打造绿色人文空间。

中国绿发低碳城市产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绿发深入践行央企责任,在实现100%绿建基础上,进一步将健康科技成果、健康服务理念融入项目开发建设全过程。”在今年7月举行的2021(第三届)健康建筑大会上,中国绿发作为主办方之一提出,“健康建筑是新时期建筑产品升级、服务消费升级和生活方式升级的必然需求。”

凝聚绿色低碳发展力量,促进低碳城市发展

城市是推进降碳减排的重要载体。作为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引领者,中国绿发致力于打造低碳建筑产业链“链长”,助力低碳城市发展。通过发起建立低碳建筑产业联盟、开展低碳零碳负碳技术重大科技攻关等路径,参与低碳标准、绿色设计标准的制定,建设低碳供应链,推广绿色施工技术和标准,深化低碳、智慧管理运营模式,推动全产业链向低碳化方向迭代升级。

在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发布峰会上,中国绿发联合中国建材集团、中检集团、国科控股、中国建科、中国建研院、清华建筑节能中心、北京绿金院等单位共同发布《低碳建筑产业链倡议书》,表示要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引领作用,打造绿色低碳建筑协同创新和孵化平台,全面打造零碳园区、零碳建筑、零碳城市,服务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

今年8月,中国绿发与溧阳经济开发区签约,将在山水与产业共融共兴之地,建设一座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相得益彰的低碳活力新城——瓦屋山低碳城。瓦屋山将以绿色驱动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打造现代化绿色低碳产业新城,在国家范围内形成绿色低碳城市示范标杆。

在山东济南,中国绿发落地济南科创产业园,着力引进大数据结算、电力科研、清洁能源、储能等相关单位,打造低碳城市科创产业新高地。同时在济南中国绿发正在打造领秀城贵和商业综合体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这是济南首个光伏发电与商业综合体融合应用项目,是中国绿发融合低碳城市、绿色服务、绿色能源的创新实践。项目建成后预计总发电量约2861万千瓦时,可节省标煤9156吨,减排二氧化碳22821吨,减少烟尘6226吨,节省电费支出1866万元,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指出,我们要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让老百姓在宜居的环境中享受生活,切实感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态效益。

中国绿发聚焦“双碳”目标,深入践行“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企业使命,从绿色建筑到低碳城市、绿色生活方式,把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融入低碳城市发展的各个环节,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绿发特色的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之路,为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创造美好生活做出示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