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华商业集团:促进数字与实体加速融合,发挥数字经济核心作用

资讯 TOM    2021-10-26 17:42

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学习会议中强调,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2020年在疫情冲击下,中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数字经济功不可没。根据《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显示,我国2020年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2万亿元,保持9.7%的同比增长速度,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同时,我们必须认识到:数字经济其本身并不能产生更多的民生和社会价值,只有延伸到实体领域,才能发挥其赋能作用。

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是相互促进和赋能的关系。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造,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数字技术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才能凸显。而大数据、人工智能也不可能脱离实体经济生产的数据以及在实体经济中的应用。只有将数字技术、数字经济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才能起到放大作用以及促进创新,实现整体经济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

 普华商业集团:促进数字与实体加速融合,发挥数字经济核心作用

因此,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即产业数字化至关重要且迫在眉睫。产业数字化一方面可以打破传统产业的生产周期和生产方式,使企业能够借助互联网广泛的数字连接能力打破时空局限,将产品和服务提供给更广泛的用户和消费者,提升企业产出效率,推动企业生产规模扩大;另一方面能够让企业有效利用现代数字技术精确度量、分析和优化生产运营各环节,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率,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创造新的产品和服务。

目前,我国制造业重点领域关键工序数控化率、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分别达到53.7%和73.7%,智能制造装备国内市场满足率超过50%。柔性生产、数字农业、远程办公、智慧物流、无人港口等数字化新业态不断涌现,产业数字化将进入全面渗透、跨界融合的新阶段。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站在新时代背景下,数字化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据统计,目前国内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的企业比例已由去年的11%升至16%,部分先行企业与其他企业数字化差距会继续加大,业绩也会加倍分化。

当下,想要企业“不掉队”,就需要持续推动数字化转型进程,加深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理解,建立企业数字化转型标准服务体系(方案),打通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高速路。

在这场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普华商业集团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拥抱国家政策,以专业的理论研发能力、深厚的技术积淀、完善的企业服务体系,为市场带来了一整套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赢得了企业的广泛赞誉。

当下,全球主要国家都在不遗余力地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谋求在新一轮的国际竞争中抢占先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的竞争焦点。普华商业集团心怀时代使命,以发展数字经济为己任,愿以普华之力,汇聚萤火之光,照亮皓月星空,为建设“数字强国”贡献全部的力量,助力祖国以“数字”为翼,实现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