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助力川味灵感升级

资讯 TOM    2021-10-28 11:52

近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的“2021世界川菜大会”在四川省郫都区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川厨大师汇聚“世界川菜烹饪技能大赛”切磋技艺,诸多行业专家、餐饮红人汇聚“2021全球川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共话行业趋势,助力川菜发展。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助力川味灵感升级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及北亚区市场总监李晶鋐(右二)出席2021世界川菜大会为中国川菜博览馆开馆

作为世界川菜大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不仅为此次烹饪技能大赛设置了“家乐最佳青花椒麻辣奖”等诸多奖项,激发厨师创新灵感、激励川厨传承创新,更为业界同仁分享了互联网时代主流年轻食客消费特征与潮味需求,以及潮流川味流行新趋势,并以9道创新热卖菜燃爆新“川味”解决方案。同时,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及北亚区市场总监李晶鋐也正式出任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川菜产业委员会联席主席,将大力支持委员会在川菜产业发展、相关行业标准制定等各方面工作的开展。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助力川味灵感升级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及北亚区市场总监李晶鋐出任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川菜产业委员会联席主席

今年,餐饮行业经历了疫情后的复苏,逐步恢复到稳步增长的态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到2021年第二季度,餐饮收入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显现出了市场恢复增长的趋势与活力。

在此次2021全球川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西区销售总监黄伟忠以“破局消费新势力为川香灵感加注”为题,为与会的餐饮从业者深度解读了食客的消费特征和市场的需求变革,帮助餐饮企业抓住当下年轻食客的新“胃口”,从而更好的应对急速变化的餐饮市场。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助力川味灵感升级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西区销售总监黄伟忠解读食客的消费特征和市场的需求变革

当下在外就餐的主力人群已经逐步聚焦为年轻一代的90后和Z世代,而他们作为消费“新势力”。表现出了对潮流养生、颜值主义、缤纷趣味、重度分享等消费特征。而联合利华饮食策划餐饮大数据显示,从味型的角度来看,麻辣味型仍是这些食客选择的首位,香辣、酸辣和鱼香味型上升较快。除此以外,剁椒味型在东区,泡椒味型在北区以及宫保味型在西区都有明显上升的趋势。而从菜式发展的角度来看,包括川菜、湘菜、云贵菜、赣菜、鄂菜在内的大川菜是中式正餐里增长最快的类别。大会现场,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西区行政总厨现场演示了“家乐鲜蔬椒麻鸡”和“酸笋泉水滑牛肉”两道菜式如何在食材配搭、菜式口味、颜值体验等多方面的灵感秘籍。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助力川味灵感升级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西区行政总厨马毅现场演示了“家乐鲜蔬椒麻鸡”和“酸笋泉水滑牛肉”两道菜式

“2021年餐饮市场焕发新生,为餐饮行业同仁注入了更多信心,而调研数据也显现出对未来餐饮市场持续增长的乐观态度。”黄伟忠表示“川渠道始终是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最为关注的餐饮渠道之一,基于持续的行业和食客洞察能力、强大的厨师基因和菜品研发能力以及精准的营销策划能力,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致力于成为餐饮企业最佳的味觉外脑,为不同菜系的餐饮合作伙伴带去包括潮流菜品创新及精准营销在内的全方位餐饮解决方案。”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助力川味灵感升级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首席行政总厨李彤为获得“家乐最佳青花椒麻辣奖”的厨师颁奖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此次以川菜为媒,为行业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各位厨师提供了更多切磋成长的机会,推动了川菜菜式的融合创新。于此同时,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也基于可持续行动计划,在食品安全、健康营养、减少浪费和可持续采购四大方面不断为行业搭建专业平台。未来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将针对不同渠道的需求升级,提供更加精细化的专业服务,帮助企业和厨师在提升整体餐饮服务水平,助力餐饮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