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台一直提倡好人好事,不必在意!”见义勇为的网约车司机这样说

资讯 TOM    2021-10-28 17:59

许多人都曾经历过受伤或突发疾病需要紧急送医时却拦不到车的情况,站在路边,看着一辆辆车飞驰而过,却无人停留,十分无助。换个视角,如果你开车在路上,遇到有人求助,你会邀请他们上车吗?10月,两位网约车司机就遇上这种情况,而他们的选择是:停车,出手相助。

“平台一直提倡好人好事,不必在意!”

“我孩子受伤了,需要赶快送到医院!”乘客刚下车,正准备驾车离开的曹操出行司机郑军辉,发现自己的车门正被人急切地拍打着,“能帮帮我们吗?我们叫不到车。”抱着受伤小孩的家长焦急求助。

郑军辉回忆,那是国庆假期的第二天,新的订单需求不停。刚服务完上一单,郑军辉就已经接到了第二单。“乘客刚下车,我准备去接下一位乘客,突然有人拍我车门说小孩在附近玩耍受伤,急需送医救治。于是我招呼他们赶紧上车,同时与下一单的乘客取得联系,说明情况,获得了乘客的理解。”

 “平台一直提倡好人好事,不必在意!”见义勇为的网约车司机这样说

等一行人上车后,郑军辉这时发现,情况比想象的更加危急,孩子伤在头部,还在往外渗血,伤势不容乐观。与受伤孩子家长沟通之后,郑军辉向就近的高新医院快速驶去,最终仅用时5分钟。

抵达医院之后,孩子家长再三提出要付车费,郑军辉都拒绝了:“我坚持不收车费,并让他们赶紧找医生治疗,而且我告诉他,平台一直提倡好人好事,不必在意。”最后,在随行孩子家属的一再央求下,郑军辉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当天晚上9点半左右,郑军辉收到受伤家长的好消息,孩子因及时送医已无大碍。面对电话中家长的感谢,郑军辉告诉他,“以后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随时找曹操司机,我相信任何一位曹操司机都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

路遇病人求助,司机智闯红灯送医

正如郑军辉说的,曹操司机都是热心人,面对困境中的人都愿意出手相助,重庆的曹操出行司机周顺凤也是这样。

“快,去南岸区五人民医院!”刚送完乘客的周顺凤发现,路边站着一位表情痛苦的中年男子,正在挥手拦车,但路过的车辆并未停下。于是,周顺凤开车上前,并主动询问:“需要用车吗?”收到男子要去医院的回复后,她赶紧请男子上车,向医院方向驶去。

 “平台一直提倡好人好事,不必在意!”见义勇为的网约车司机这样说

行程中,男子跟家属打电话,但握着电话的手却不停颤抖,并且话也说不清。周顺凤赶快接过电话,告知男子家属现在的情况,并留下自己联系方式。

眼看男子情况愈发糟糕,周顺凤深感情况紧急,于是拨打110,告知现在的位置并请求帮助,同时向平台报备。在民警电话指导下,周顺凤一路闯红灯,以最短的时间把男子送往医院。

抵达医院后,周顺凤发现男子已无法独自行动,于是她赶紧下车,与门口保安一同搀扶男子进入急救室。此时男子家属依然未到,周顺凤帮忙挂号,忙前忙后,直至男子家属到达之后才默默离开。

 “平台一直提倡好人好事,不必在意!”见义勇为的网约车司机这样说

郑军辉、周顺凤的见义勇为获得了病人家属的诚挚感谢,也获得了曹操出行“曹赞义士”的荣誉称号及奖励金。据记者了解,像这样见义勇为的司机在曹操出行还有很多。每月,曹操出行都会公布“曹赞正能量”司机名单,10月就有近200名司机收到了乘客点名致谢。

“我们鼓励平台所有司机多做好事,多做善事,能帮就帮。希望可以由曹操司机带动整个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风气。”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提出期许。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