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曹操出行司机:用奋斗书写专属自己的人生篇章

资讯 TOM    2022-05-26 15:05

“他”曾是军人,“他”曾是装修负责人,“他”曾是区域经理......但现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曹操“老”司机。他们用人生中最重要的五六年,陪伴着曹操出行一起成长,是曹操出行一笔宝贵的财富。他们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却因曹操出行而“相聚”,谱写着属于自己的曹操故事。

“我在曹操当奶爸”

“我现在就是一个奶爸。”翁志强师傅憨厚地笑道,曹操司机这份职业,让他在工作和生活之间找到了平衡点。

翁师傅的人生转折发生在2017年,当时他的装修事业遇到瓶颈,二胎的出生更是给他出了一道难题。“工作也没了,孩子也没人照顾,当时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回忆起当时的状况,翁师傅的眉头皱了皱。

翁师傅是四川人,十几岁就南下广东闯荡,但随着二胎的出生,他的生活追求变成了“能照顾好小孩就好了”。在亲戚的介绍下,翁师傅接触到曹操出行,网约车司机灵活的工作特点,与他的生活规划不谋而合。

川渝男人疼爱妻子的特质,在翁师傅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因为妻子的工作比较忙,孩子的饮食起居和上学接送工作,基本上都是翁师傅在做。每天早上将孩子送到学校之后,他才去跑早高峰,下午提前收车,四点左右接孩子放学,到家做晚饭辅导孩子写作业。翁师傅说,“晚上我爱人下班之后,我会再抽空出去跑车。”

现在,翁师傅加入曹操出行已经五年了,他的孩子也已经五岁了。在这期间,他不仅全程参与了孩子的成长,成为一名称职的奶爸,还兼顾好了事业,成长为一名专车车队长,管理着20余人的团队。

 曹操出行司机:用奋斗书写专属自己的人生篇章

(曹操出行司机翁志强)

随着孩子的成长,翁师傅自己也在不断成长。原来的翁师傅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但现在身为车队长的他,不仅学会了如何跟不同的人打交道,还能定期组织培训,给队员们传授接单和服务技巧。

年少就离家拼搏的翁师傅,未来还是想回到自己的家乡,但即便计划离开杭州这个城市,他也从来没想过放弃曹操。事实上,曹操出行俨然已经成为翁师傅人生规划中重要的一部分。得知家乡已经成为曹操出行重点布局的城市,翁师傅憧憬道,“等我回重庆了,还要继续开曹操。”

退伍不退志 低调做人踏实做事

怀揣着对军人身份的敬仰,马继乾年轻时入伍服役。军旅生涯磨砺出他坚毅、自律的品格。退伍后,马继乾转业到一家上市公司做专职司机。2016年,妻子怀孕,为了更好地照顾家庭和爱人,马师傅成为了一名曹操司机。

从军人到网约车司机,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初心。作为一名退伍司机,马师傅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在迎来送往中,紧握手中的方向盘,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接到的乘客。

凭借优秀的工作表现,马师傅在众多司机中脱颖而出,加入曹操出行第一年便被评选为车队长。对于网约车司机这份工作,马师傅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曹操出行车队长制度刚刚建立时,作为第一批车队长,马师傅基于实践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帮助车队长制度逐渐完善和优化。

 曹操出行司机:用奋斗书写专属自己的人生篇章

(曹操出行司机马继乾)

如今,马师傅又成为杭州曹操出行第一批专车司机,换上了车内空间更大的枫叶80V。在跑车的过程中,他切实感受到了换电车型带来的运营优势,但在日常的运营中又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宽大车型,乘客乘坐舒适感比较高,但是杭州老城区的道路都比较窄,宽大的车身加上外开式的门,下车会阻挡道路,如果未来如果能够生产专门的推拉式开门的车型就更好了。”

第一批车队长、第一批专车司机......每一个“第一批”,都记载着曹操出行和马师傅的共同成长。“成为专车司机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但只要服务好每一个乘客,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站好这一班岗’。”退伍不退志,马师傅始终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成为儿子的榜样,我很骄傲”

“你身边对保护环境的做法有哪些?”“我爸爸是开新能源电动汽车的!”

这段对话发生在幼儿园的课堂上,用稚嫩但坚定的声音回答问题的小朋友,正是曹操司机张延春五岁的儿子。六年的网约车司机生涯,不仅让张师傅还清了房贷,还收获了儿子这个“小迷弟”。

2016年7月,张师傅加入了曹操出行,成为青岛开城的第一批司机,现在的他已经从一名普通的司机,成长为一名车队长。在成为曹操司机之前,张师傅是一名区域经理,有着丰富的团队管理经验。

“我会对车队员进行心理辅导,适当排解一些负面情绪。”作为车队长,张师傅不仅密切关注着车队队员的出车状况,还时刻关心着队员们的心理健康。在张师傅看来,队员们在生活和工作上产生的情绪需要及时疏通,因为这是与出行安全直接挂钩,但却容易被忽略的。

 曹操出行司机:用奋斗书写专属自己的人生篇章

(曹操出行司机张延春)

除此之外,张师傅还非常注重团队集体荣誉感的培养。在疫情初期,张师傅还组织他的车队,参与志愿防疫等工作,为医护人员的出行提供保障。在张师傅的带领下,他的车队表现优异,他自己也已经成为四星车队长。

张师傅自豪地说,“我其实就是想给孩子做一个榜样,我儿子很喜欢坐我的车,说我开车技术特别棒。”身兼车队长和司机的双重身份,张师傅工作非常辛苦,但“成为榜样”的信念一直支撑着他不断突破和前进。

这些“老”司机是曹操出行城市征程的开拓者,也是曹操出行与乘客之间的桥梁。曹操出行为他们提供了舞台,而他们也凭借自己的默默奋斗,在这片舞台上留下了专属他们的独特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