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志愿2022升学规划行业年度盛典

资讯 TOM    2021-11-19 16:05

2021年11月18日-19日,由优志愿主办的“一触即发,聚优未来”2022优志愿升学规划行业年度盛典在上海盛大召开。本次盛典邀请了高校招办主任、升学规划行业资深专家及短视频大咖,数百位专家老师共襄盛会,对行业创新趋势、新模式业态、提升行业规范等问题交流互鉴,为共同构建互联网教育生态圈,深度探讨新形势下的行业新里程。

易度排名&优招产品发布

 优志愿2022升学规划行业年度盛典

优志愿创始人耿忠诚阐述了升学规划行业的发展现状,并提出构建互联网升学规划新生态,链接高校、高中、招生宣传机构、线上升学规划师,搭建自媒体、短视频“明星规划师”与“高校招生宣传”平台,打破信息壁垒让全国学生零距离了解高校招生政策和招生信息。

本次大会优志愿发布“易度排名”,易度排名作为考生和招办最具参考价值的大学排名,真实体现各高校每年在各省市报考难易度,客观反映高校每年在各省招生录取的实际情况,并且通过中国大学排行榜、各省录取难易度排行榜、实时报考热度排行榜、专业录取难易度排行榜、职业排名、研究报告等多维度给考生和招办提供信息参考。

优招平台将会给高校提供招生宣传、高招互动、数据看板、生源质量报告四大能力,将高校招生宣传化繁为简,打造智能营销解决方案。优招项目负责人夏莹女士表示优招将致力于提高大学品牌美誉度和高考招生,让大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更高效。

8所高校招生办主任精彩发言

 优志愿2022升学规划行业年度盛典

同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宇光老师从大类招生与大类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发展方向进行了分享,陈宇光老师从人类经济和社会发展、国家经济和战略发展、中国和世界高等教育发展、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成效四个维度分析了人才培养体系的逻辑。陈主任介绍了同济大学发展历史、国际交流、院校和学科实力等,并重点分享了同济大学在大类招生和大类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经验。构建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大类管理的培养新体系,不断完善进阶式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基础学科拔尖、荣誉计划、强基计划相结合的多维度多层次拔尖人才培养体系,为社会输出栋梁+专业精英人才。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源老师做了华航西迁与“西工大现象”的主题分享,讲述了华东航空学院的历史和特色,并且详细阐述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的“五好”优势,包括学校的校园美景、悠久历史、军工背景、学科特色、高水平国际合作办学情况、开放式办学格局以及多元化培养模式等等。袁源老师分析了上海的历年录取情况,并且进一步介绍了学校概况、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及科研平台、国家级科研团队等,并总结出西工大的学校定位是一所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温度的大学。

上海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高级主管郭琳童老师分享了创新型大学育人理念及上科大特色招生模式、小规模高水平和国际化的办学定位。郭主任详细介绍了上科大的超高配置生均资源、学院不设系,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校布局、接轨国际一流大学的师资建设和高水平的科研发展水平。郭主任详细介绍学校招生流程即在提前批录取,学校会满足所有被录取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表现优秀的同学可获得10、15或20分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多元选择的招生方案。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招办主任林群英老师以不出国门的留学这一主题做了分享,就基础宽广的课程设计、紧密的师生关系、全英文教学、丰富多彩的课外学习活动、全球性的学习-访学机会、书院制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博雅教育的特色。林群英老师详细介绍北师港浸大的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全人教育,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和国际化接轨等方面均注重培养。最后,林群英老师简要概述了北师港浸大的招生与升学情况。

 优志愿2022升学规划行业年度盛典

东华大学的招生办公室主任白雪飞老师介绍了东华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回顾了学校的历史和改名过程,用一件衣服的制造过程为引子,从衣服的制作引入东华大学如何建立材料学、纺织学,更在现代化过程中因服装行业的信息化建立计算机科学专业,深入浅出地讲述介绍了东华大学的学科发展过程和优势专业,让大家记住了东华大学这所具有行业特色的优秀大学。

对综合评价招生和南方科技大学进行了详细介绍,从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的背景和意义、综合评价与自主招生的区别和综合评价与强基计划的异同三方面作出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解读。侯主任指出,综合评价招生是大学本科招生卓越与公平的必经之路,也是非常复杂且长远的道路,他详细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的综合评价招生情况与招生工作面临的8项难题,也从个性化的专业选择、书院制、导师制、国际化教育等多方面阐述让大家更深入全面地了解这所高水平新型研究型公办大学精英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贾吉丰老师分享了华东师范大学发展及人才培养模式,从平台优势、学在师大、爱在师大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华师大这所一流名校的特色,重点分享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对于学生在创新能力、国际视野以及“第二课堂”的全方位育人体系,以及学生在仪式感、责任感、人格完善和生活丰富的多层次培养。

上海大学温哥华电影学院招办主任施晓鸣老师指出目前的艺考改革带来了更多的挑战,今年来统考逐渐加强,实现艺术类考试省级统考全覆盖,也对考生提出了更高的文化课成绩要求,逐步扭转部分高校艺术专业人才选拔“重专业轻文化”倾向。另一方面,全球疫情导致了学生的留学受阻。基于此,施主任分享了学院的创新实践探索和应对之策,并更进一步介绍了学校、专业和招生、人才培养模式。

网红升学规划师干货分享

 优志愿2022升学规划行业年度盛典

自媒体百万粉丝规划师曲新老师分享了关于个人自媒体IP的打造的内容,从个人经历出发讲述了账号打造和IP的形成过程,深入解析了自媒体平台中直播流量最大和视频播放量最大的平台。曲新老师从优质视频、直播互动、平台推荐三方面讲述了他快速涨粉的秘诀,通过账号数据分析进一步提升个人IP,以及如何通过收费专栏、直播带货、机构及个人招生实现快速变现。

姚老师高报课堂姚辉老师分享了从0到1如何进行直播带货,他以个人的直播带货经历作为切入点,提出了直播带货需要解决的六大问题。通过对于考生家长的现状分析,他指出围绕家长需求,从“0”走向“1”,并深度分析了他是如何建立具备可持续性的粉丝联动方式以及带货“优志愿”的过程中帮助家长完成填报大事达到双赢的经验。

升学规划机构落地运营技巧

 优志愿2022升学规划行业年度盛典

中国网教育升学规划论坛理事长孙成老师以双减政策下的升学规划现状和发展设想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孙成老师对行业现象、政策导向进行深度解读,认为行业发展方向是做国家鼓励的事情、做学校做不了的事情以及做对孩子终身发展有益的事。孙老师提出了升学规划领域应该合法合规化、个人本土化、红海蓝海化三点个人思考。

知名高考升学、考研、考博规划专家陈小东老师就如何利用高考、考研大数据更好地填报志愿进行了分享。陈小东老师分析了考研规划重要性及市场需求,结合历年报考与录取数据详细阐述了如何利用考研大数据选好考研专业、考研导师和考研城市。

淮安现代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浩老师以升学规划师0-100的蜕变为主题做出分享,从时间轴为主线分享了机构的主要工作,并对机构的招生、效率、人员、发展几方面提出了切实建议。

汇百智教育联合创始人刘淳林老师就升学规划重服务做出分享,用个人丰富的从业经验讲述了如何在利用传统与风口进行服务、以及如何利用服务实现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的转化和变现。

在盛典的尾声,优志愿颁发了2021年度认证杰出规划师、2021年度星耀伙伴奖和2021优家精英伙伴奖,以此感谢2021年度在升学规划领域做出优秀贡献的从业人员,并期待2022年的进一步深度合作。本次盛典中,高校招办老师和专家们畅所欲言,高屋建瓴的观点分享令参会者受益匪浅,也对行业发展提出了深度思考,为共同构建互联网教育生态圈和行业长远发展提出了新思路及建设性的建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