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报:AIRLOOK在第一届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荣获智佳奖

资讯 TOM    2021-11-22 15:19

11月19日,首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在青岛举行,会上组委会发布一批国家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AIRLOOK承建“莱西一张图时空大数据平台”脱颖而出,成功斩获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智佳奖。

 喜报:AIRLOOK在第一届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荣获智佳奖
 喜报:AIRLOOK在第一届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荣获智佳奖

本次大赛由国家信息中心指导、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开设了数字政府(优政)、数字社会(惠民)、数字经济(兴业)、新基建(强基)四个赛道,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组建独立的专家评审团,编制评审规范和评审细则,从参赛项目的核心技术、应用效果、行业创新性及推广价值等多个维度进行评审。自大赛启动以来,全国6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及研究院所的2000余项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和解决方案。组委会按照赛程安排共遴选出246个优秀项目晋级全国决赛参与线上路演,评选产生出了《2021年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百佳案例》。

 喜报:AIRLOOK在第一届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荣获智佳奖

为进一步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全市大数据高质量发展,实现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莱西市政府与我司共同推动建设“莱西一张图”时空大数据平台,丰富莱西市镇街区域的地理信息数据,推动一张图基础平台与各部门业务系统的深度融合,目前,已优先在森林防火、招商引资、城市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应用系统试运行。

在森林防火方面:三维实景地图的叠加应用弥补了传统二维地图在地形地貌方向的短板,为防火救援提供了准确的空间数据的支撑,且利用无人机系统的机动性和高效性实现了全域10分钟抵达机制,在大青山森林防火工作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在招商引资方面:莱西一张图为莱西经济开发区搭建综合管理可视化系统,利用三维场景展示开发区的整体风貌、重点关注企业、待开发地块位置信息、规划信息、属性信息等,多维度为园区招商引资、企业管理提供服务,助攻管理效率提升。

在城市规划方面:根据莱西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城市土地规划的应用需求,运用“一张图”成果完成了三维地图、规划展示、地块编辑、信息查询、空间分析等功能模块的开发,实现了数据跨部门的共享交换。

 喜报:AIRLOOK在第一届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荣获智佳奖

“莱西一张图”的建设,深入结合了各部门的具体业务,并深化业务应用,为全市充分有效的提供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和应用支撑服务。为满足莱西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城市土地利用规划的应用需求,运用“一张图”成果完成规划信息的数据三维可视化,主要完成了三维地图、规划展示、地块编辑、信息查询、空间分析等功能模块的开发,整体展示了辖区内山水林田湖草等空间信息、属性信息,并叠加各单位的业务属性信息,实现了数据跨部门的共享交换。

“十四五”时期,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入大数据驱动、智能技术深入应用的新阶段,面临全新的机遇和挑战。AIRLOOK按照“数字山东、数字青岛”的建设要求,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持续助力“数字莱西“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建设,形成中国新型智慧城市案例,为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益借鉴,积极赋能城市数字化发展新征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