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恒洁卫浴:用技术创新撬动中国智造的未来

资讯 TOM    2021-11-14 17:47

10月25日,智领净界|恒洁技术创新研发中心揭幕仪式暨产品技术发布会举行,知名财经大咖吴晓波、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南等业界权威共同见证此次盛会,并与恒洁集团首席执行官CEO丁威先生就恒洁研发创新的初心与行业趋势展开了一场深入的讨论,指出了家居卫浴行业以及中国智能制造业发展的核心所在。

丁威表示:“家居卫浴行业的未来在于全方位创新,而新国货的创新就是要符合中国市场、中国户型、中国习惯,打造中国解决方案。而这种研发,必然为中国的消费者、企业、行业带来的共同的价值,这就是研发红利。”

 恒洁卫浴:用技术创新撬动中国智造的未来

“中国智造”最大的红利来自研发

曾在6年前写下《去日本买只马桶盖》一文的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一直保持着对中国制造行业的高度关注,根据他的观察,中国人的消费需求升级的脚步愈发加快,同时呈现出与6年前高度不同的趋势 -- 对中国品牌与国货的信赖正在不断增强。

作为家居行业资深观察者,胡亚南对此颇有感触。“去日本买马桶盖”被全网热议的时候,恒洁卫浴创始人谢伟藩先生的一番话引曾令她印象深刻 -- “日本的生活用水可以直饮,但是在咱们中国有硬水、中水、软水,一只马桶盖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当时的消费者并不以为意,但在今天看了,恒洁显然比消费者更早发掘了他们的使用痛点,并拥有了近千项卫浴专利技术,围绕痛点进行本地化研发,对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带来了潜移默化的改变。

 恒洁卫浴:用技术创新撬动中国智造的未来

吴晓波则向大家展示了一组最新调研的数据:70%的90后消费者愿意选择新国货,00后这一比例是80%,并且00后今年开始面临就业,愿意到新国货企业就职占比高达85%,这意味着新生代年轻人既愿意购买新国货,又倾向于在新国货企业就业。

“我看到这组数据特别的吃惊。”吴晓波说。

数据变化看似国货制造企业获得了市场与利润,但事实上却是企业为“新国货”擦亮了招牌。以恒洁卫浴为例,在过去的9年时间里,恒洁参编国家和行业标准60多项。在陆续投入了智能研发实验室、产品开发性能实验室两大研发中心后,又在2021年10月启用了新技术创新研发中心正式启用,目前恒洁已经拥有总面积超 6000平方米的研发实验中心。

没有形成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无法真正承载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深层使命,也无法在新一轮的经济浪潮中胜出。而恒洁之所以成为中国卫浴行业的领军品牌,原因是抓住了研发这一制造业命脉。

正是中国智造的强势崛起令国人的消费观念逐渐转变,这其中,一方面源于中国企业对消费需求的精准感知,另一方面则源于行业头部企业在创新研发中的巨大投入,迅速弥补了与国际品牌间的差异,甚至超越国际品牌,成为高品质生活的引领者,从而为中国消费者和整个制造业带来了最大的红利。

“国货企业更了解中国的消费者,更愿意在解决中国消费者痛点方面投入研发,并且消费者愿意为此买单,国货的价格也因此可以跟国际品牌抗衡,这是这些年最直观、最理性的变化。”胡亚南说。

以“创意产业”之姿撬动中国智造的未来

在过去的23年里,恒洁卫浴作为智能卫浴领域领军的新国货品牌,坚持国人卫浴空间品质提升、坚持打造极致产品、极致服务的品牌理念始终不变。正如丁威所说:“作为国货品牌,恒洁从品牌情怀,到研发人员,都携带中国的基因,所研发的产品和技术,将不再局限于某一个品类,而是成为创新产业,不断地实现知识经济的落地。”

在吴晓波看来,家居卫浴很多的细节问题看似普通,但恒洁花了很多心力钻研新的材质、新的涂层,甚至高精尖的技术,并逐一解决这些问题,特别是实验室和自动化生产线,以往对于传统陶瓷行业是不可想象的。

而自从取代了日本马桶圈,将智能马桶打造成卫浴新国货第一品牌之后,恒洁将目光转向卫浴空间一站式解决方案,发布了全球领先的五金花洒、浴室柜品类的两项核心原创技术。

为了解决卫生间的水垢问题,恒洁将恒洁五金水净技术应用于花洒、龙头五金上,通过全新涂层使水滴在金属表面上初始接触角≥110度,相比常规小于30度的设计,更容易形成球状水滴,更容易滑落,减少水滴在五金产品表面残留面积。同时,恒洁五金水净技术全新涂层的抗污功能,对抗清洁剂的腐蚀相比无水净技术在性能上提升了9倍,而光滑平整的表面,对化学品侵蚀亦可以起到更好的防护作用。

另外,为了解决浴室潮湿发霉的困扰,恒洁创新研发了浴室柜防水防潮技术,在经过在80度水中浸泡109小时极限试验之后,恒洁基材明显无分层、无翘曲,而在浸渍剥离耐水性国标测试中,恒洁基材可通过4个循环测试,远高于其他基材的1个循环测试。

从解决国人家居卫浴生活痛点入手,不断推进的细节创新,让卫浴新国货不局限于制造业范畴,更胜似创意产业。“适合中国人的用的智能马桶是在中国制造的。”丁威强调。

 恒洁卫浴:用技术创新撬动中国智造的未来

丁威所指的“在中国制造”,是指以创新为特征的“中国智造”更正在将普通的工业产品升级成为“创意产业”,实现“知识经济”。

“在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中国卫浴市场的基础上,不断研究开发出具有创新性、前瞻性、预言性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是新国货领军企业最大的责任”。丁威说。从坚守研发、打造研发中心、到全新升级的研发中心,恒洁卫浴可以说是中国企业发展的缩影,未来,也必将继续依托于强大的制造业基础,通过赋予劳动力资源优势明显的“中国制造”,以创新基因和研发实力,撬动中国智造的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