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守护致敬文明,水井坊携《国家宝藏》举行首场线下体验活动

资讯 TOM    2021-12-08 15:34

12月6日,水井坊携央视《国家宝藏》举办主题为“守护国宝之旅”的水井坊•典藏国家宝藏(三星堆纪念版)体验活动。这是水井坊推出首款“国家宝藏”系列联名产品——水井坊•典藏国家宝藏(三星堆纪念版)后,落地的首场线下体验活动。

著名巴蜀文化学者袁庭栋以及数十位受邀嘉宾一起参观了三星堆博物馆、共话国宝守护及文化传承,并品鉴了水井坊·典藏国家宝藏(三星堆纪念版)。

以守护致敬文明,水井坊携《国家宝藏》举行首场线下体验活动

以酒为纽带,守护一脉相承的蜀地文化

联手《国家宝藏》推出深度联名款系列产品,并邀约目标人群近距离探秘“国宝”,一起感受其背后厚重历史与璀璨文化,显示出水井坊在今年第三度联手央视《国家宝藏》成为“国宝守护者”后,将“守护行动”落到了更实处。

作为水井坊与《国家宝藏》衍生的线下活动,此次“守护国宝之旅”体验活动第一站选择三星堆文明。万年雪山融水,滋养了水旱从人的天府之国,在这片平原上,五千年古蜀文明孕育了神秘瑰丽的三星堆;而拥有两千三百年历史的成都,则以乐观包容、积极进取的城市气质,造就了中国高端白酒的代表——水井坊。

更重要的是,以酒文化为纽带,三星堆文明与水井坊之间也有着一脉相承的内在联系。在众多出土的三星堆文物中,除了神秘的青铜人像、黄金面具等,还有大量的酒具。

对此,著名蜀文化学者袁庭栋表示,三星堆文明虽然还有很多等待揭开的谜题,但从出土的文物来看,酒作为重要的载体已经深入古蜀民生活中是非常明确的。“文化都是有根有源、传承有序的。三星堆文明不仅可能是古蜀文化的源头,更可能是蜀酒之源。从古蜀酒文化到水井坊,是找得到根和脉的,那就是绵延不绝的巴蜀文明血脉。”

以守护致敬文明,水井坊携《国家宝藏》举行首场线下体验活动

联名产品演绎《国家宝藏》,增强文化守护的力量

作为水井坊今年9月才升级推出的高端大单品,水井坊典藏彰显了水井坊“双遗产”的底蕴和在传承中创新的理念。1+3+5的品质密码,成就了典藏独有的“陈香圆润”,酒体陈香饱满,口感柔顺润泽,蕴含了进取之心和包容文化。

水井坊·典藏国家宝藏(三星堆纪念版),则在典藏的基础之上,将三星堆文明的厚重历史与神秘文化融入其中,不仅在包装上融入三星堆文化的典型元素,水井坊第八代非遗传人林东大师更以小批量特调,最终将酒体度数锁定在了53°,在拥有更高度数的基础上,反而呈现出了更加顺喉细腻的口感,兼具厚重文化与非凡酒体的双重价值。

以守护致敬文明,水井坊携《国家宝藏》举行首场线下体验活动

在品鉴现场,伴随着对水井坊典藏“135”品质密码的层层揭开,嘉宾们对水井坊·典藏国家宝藏(三星堆纪念版)的独特品质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口感认知,更从中体会到了水井坊一代代酿酒大师追求技艺精进、酿造极致品质的匠心所在。

水井坊高端白酒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全表示,此次“守护国宝之旅”不仅仅是让大家知晓、触摸或者感受到古蜀文明,其更大的意义还在于守护即是传承。“水井坊守护恢弘灿烂的中国传统文化并从中汲取灵感,在600年不间断的技艺传承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给市场贡献更好的产品,让国宝和背后的文化通过系列定制产品进入千家万户,这才是更有意义的传承。”

与文化同行,不断为圈层营销赋能

在“国家级双遗产”赋予的底蕴之上,水井坊始终与文化同行。在成立国内白酒行业首支非遗基金的基础上,自典藏升级亮相以来,水井坊明显加强了以文化提升品牌势能的节奏。

通过优质IP资源的整合,如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成都国际诗歌周、互联网艺术大会、中国冰雪等,水井坊在网球运动、诗歌、艺术、冰雪运动等领域不断挖掘文化底蕴,满足高净值人群对于文化消费的需求。在这个过程中,创新消费者互动活动,成为水井坊拉近与消费者距离的关键。

以守护致敬文明,水井坊携《国家宝藏》举行首场线下体验活动

此次“守护国宝之旅”,正是水井坊借势《国家宝藏》深耕文化领域,针对目标圈层人士搭建起一个高规格、强共鸣的新场景,在情景交融之中,既提升了品牌高端调性,也凸显出文化质感,从而感染并打动更多人。这既契合了水井坊文化守护的应有之义,也为品牌的市场拓展增添了动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