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奶制品每天都吃,你知道如何挑选吗?老爸评测最新科普来了!

资讯 TOM    2022-02-23 15:23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成年人可以通过每天喝300毫升鲜奶,或相当于这个量的乳制品,来获得身体所需的优质蛋白质和钙。作为优质的蛋白质、钙来源,很多人选择将奶及奶制品作为日常早餐,那么如何挑选奶制品呢?老爸评测整理了一些科普资料,一起来寻找答案吧!

根据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2016)建议,每日应摄入300g的奶和奶制品。

 奶制品每天都吃,你知道如何挑选吗?老爸评测最新科普来了!

除婴儿外,鲜牛奶、纯牛奶和酸奶基本适合各个年龄段人群饮用,也是日常摄入奶和奶制品的首选。

当然,如果你更喜欢喝羊奶、水牛奶也是可以的,各种奶的主要营养成分差别不大。

在购买鲜牛奶时,应秉持着“就近原则”,也就是居住地附近牧场和工厂生产的,包装也最好是避光的,这样的牛奶才更“鲜”。

与鲜牛奶不同,纯牛奶的保质期更长,因此更推荐选择自有牧场的乳企,奶源质量相对更加有保障。

由于我们喝奶,主要为了摄入优质蛋白和钙,从这两方面来看,鲜牛奶与纯牛奶并无差别。

酸奶的选择则应该秉持“纯粹”二字,挑选酸奶时,规避了“风味”二字,也就避免了在不知不觉中摄入大量的糖。

可以优先选择名称为:酸奶(乳)、酸牛奶(乳)或发酵乳等字样的产品。

如果觉得这类酸奶适口性一般,可以搭配水果和坚果一起吃,尤其是口味偏甜的芒果、火龙果都是不错的选择。

除以上推荐的三种奶之外,不同年龄段的人群,还可以选择以下乳制品。

每次喝完奶,肚子又疼又涨,严重还会腹泻……这些都是乳糖不耐受的表现,而这一症状并非是小孩儿的“专属”,很多成年人也会如此。

不过对于成年人来说,乳糖不耐受的话,选择零乳糖的奶制品即可。而对于主要食物为“奶”的婴儿来说,这件事则不那么简单。

奶及奶制品在日常生活中占据着重要地位,随着年龄增长,可以喝的奶制品种类也越来越多,老爸评测提醒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挑选合适的奶制品,及时补充营养。另外,奶制品并不是万能的,还需要额外补充相应的营养素,来达到营养均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