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春分养生食谱的相关推荐,这几种好吃又养生

资讯 轻壹健康    2022-03-19 13:41

春分时节养生有很多方法,那么其中食疗就是常见的一种,因为食疗既方便又效果好,那么关于春分养生食谱的相关推荐,本篇介绍的这几种好吃又养生,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首先春分时节养生食谱我们可以采取以时令食物为主,比如说豆苗、春笋、菠菜、韭菜等,然后避免食用大热、凉性的食物,因为吃大热的食物,会增加体内的燥热;吃大寒的食物,则会导致体内寒热冲突,总之对身体都非常的不好。例如,可食用春芽类食材,春芽抗菌又养颜,春天里植物生发的鲜绿的嫩芽如香椿、豆芽、豆苗都对身体有很多的作用。

——春分养生食谱推荐

1、核桃仁炒韭菜

食材:核桃仁100g,韭菜300g;

做法:核桃稍微洗洗,韭菜洗净备用,韭菜均匀切段;放油开火先将核桃仁炒至金黄色捞出,然后放入韭菜煸炒至九成熟后,放入核桃仁、白糖煸炒几下即可。韭菜含丰富的维生素C,核桃含不饱和脂肪酸、锌、镁等成分,所以增强身体体质有很好地帮助。

核桃仁炒韭菜

2、猪肺橄榄汤

食材:猪肺250g、无花果20g、橄榄10个、石斛10g;

做法:所有食材洗净备用,然后猪肺先焯一遍水去腥味,然后切片,然后将所有食材一同加入清水炖1个小时即可,每一种食材都具有很多的调理身体的作用,而且此汤甘甜清香,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养阴的作用。

3、枸杞瘦肉汤

食材:猪瘦肉150g,鲜枸杞叶30g,调味品适量;

做法:食材洗净备用,猪肉切片让入油锅中翻炒片刻加入适量的水,然后放入鲜枸杞叶大火煮熟,出锅前调味即可,可有健脾养肝补肾的功效。

枸杞瘦肉汤

4、燕窝炖冰糖

食材:燕窝10g,冰糖15g;

做法:燕窝先用温水浸泡软备用,然后取出洗净沥干放入锅中,加入冰糖,加入适量的清水,隔水小火炖1小时即可,燕窝可养阴润燥、益气补中,还有养颜润肤的作用。

5、茯苓粥

食材:茯苓15g,粳米200g,冰糖适量;

做法:将茯苓、粳米洗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即可,先开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至粥熟米烂,出锅前加入冰糖调味即可,有健脾利湿的功效。

茯苓粥

以上就是关于春分养生食谱的相关推荐啦,还有很多的食材是适合春分时节食用的,这些食材可以搭配出多种食谱来,那么大家可以参考以上的一种,也可根据自己的喜欢搭配,总之以清淡营养为主,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就可避免给身体带来负担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