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敬铿锵玫瑰 曹操出行女驾驶员竞展芳华

资讯 TOM    2022-03-08 17:17

在网约车这个行业里,女性的占比相对较低。在这些为数不多的女驾驶员的眼中,网约车驾驶员是怎么样的一个职业?她们又为什么会选择成为一名网约车驾驶员?这个三八妇女节,让我们走近三位优秀的曹操出行女驾驶员,听她们讲述自己的职业故事。

巾帼不让须眉 用实力书写女性风采

“耐心、安心、放心”这样的词汇频繁出现在袁华梅的乘客评价中。一次,袁华梅接到一位女乘客,上车后女生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再三询问不需要送往医院后,袁华梅将乘客快速送到目的地。目送乘客下车之后,袁华梅仍不放心,于是暂停接单下线,亲自把乘客送到家中。事后,这位乘客在评价里写道:“谢谢袁师傅,是你让我深切感受到了网约车司机细致又体贴的服务。”

袁华梅2011年取得驾照,至今已有11年的驾龄。凭借过硬的驾驶技术和细致的服务态度,2017年入职的她,不满一年便成功当选车队队长,并且还在2019年曹操中国好司机挑“赞”赛中斩获“曹操城市好司机”荣誉称号。不仅自己业绩拔尖,热心的袁华梅还会经常给自己的队员分享服务和业务技巧,帮助他们提升单量和服务质量。提到此,袁华梅骄傲的表示,自己所在车队的业绩在整个曹操出行大团队里都是偏上。

致敬铿锵玫瑰 曹操出行女驾驶员竞展芳华

(袁华梅的获奖证书)

谈及网约车司机这一身份,袁华梅表示,女驾驶员的身份不仅没有给她带来限制,反而让她在驾驶过程中更为谨慎、细致、耐心。

据曹操出行广州城市运营中心负责人介绍,袁华梅是一个极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人。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爆发,为保障城市运力,袁华梅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一天都未缺席。2021年袁华梅又获得了广州市出租汽车行业“最美的哥的姐”敬业奉献奖,身体力行地证明了曹操出行司机专业、安全、优质的服务特点。

致敬铿锵玫瑰 曹操出行女驾驶员竞展芳华

(左二为曹操出行司机袁华梅)

热情待人 真诚态度赢得用户喜爱

刘小兰是曹操出行昆山运营中心六队车队副队长,因其细致的服务和独特的个人魅力,收获无数乘客的喜爱。大多数乘客初见刘小兰时,都会被她开朗健谈的个性所吸引,她也时常作为一个知心姐姐帮助乘客答疑解惑。“很多聊得意犹未尽的小姑娘们到达目的地后,还要添加我的微信,说希望下次还能继续坐我的车和我聊天。”

虽然刘小兰一直将自己积极乐观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其实在她乐观的背后,也藏着不为人知的苦楚。早年间,丈夫因交通事故意外身亡,为了家中的幼儿,她只能强忍着悲痛,独自扛起整个家庭的生活重担,曾经的经历磨练出她坚毅勤劳的品格,也造就了今天这个豁达、乐观、从容的刘小兰。

致敬铿锵玫瑰 曹操出行女驾驶员竞展芳华

(曹操出行司机刘小兰)

2018年8月,经过详细了解后,刘小兰选择加入曹操出行,成为一名网约车司机。为了给乘客营造舒适的乘车环境,她每天雷打不动六点起床,将车子里里外外都擦拭干净后才会上线运营。刘小兰直言,自己很享受曹操出行司机给她带来的充实感和乐趣。在脚踏实地的坚实步履中,刘小兰实现着自我价值,也用自己的执着与坚持生动诠释着女性力量。

全职妈妈重返职场 飞驰路上绽放自由光芒

成都曹操出行司机赵小燕,在成为一名网约车司机之前,是一名全职家庭主妇。“能够见证孩子每一步的成长,我很幸福,无论是什么选择,只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就好。”对于当初全职家庭主妇的时光,她坦言并不后悔。

选择成为一名曹操出行司机是赵小燕遵从内心的另一个选择,“网约车司机工作时间灵活,自由度高,对我来说是一个平衡家庭和事业的不二选择。”于是,每天早上七点半将孩子先送到学校,赵小燕才开始上线接单,晚上准点接孩子放学,安排好孩子之后,只要有时间她总愿意再出去跑一跑。

致敬铿锵玫瑰 曹操出行女驾驶员竞展芳华

(曹操出行司机赵小燕)

在很好兼顾家庭的同时,工作上赵小燕也不甘人后,怀揣满腔热情投入到每一趟行程中,尽力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兢兢业业、认真负责,让她在入职曹操出行不满一年,就成为了一支36名司机组成的车队的车队长。“只要我们有需要帮忙的地方,燕姐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工作上想方设法帮助我们,工作之外,也积极组织活动,比如爬山、徒步之类的,督促我们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与赵小燕同队的杨师傅说道。

专业、融洽、热情的工作团队,让赵小燕感受到了久违的职业归属感和幸福感,她坚定地说道,“我会坚持做自己,继续在曹操出行发光发热,也让越来越多的乘客感受到我们网约车女司机的安全与贴心服务。”

在每一个普通的岗位上,女性都能发光发热,书写属于自己的不凡故事。像袁华梅、刘小兰、赵小燕这样的优秀女性在曹操出行还有很多,她们用自己优质的服务和真诚的态度打动每一位乘客,在漫漫行程中绽放出独属于女性的耀眼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