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力再获认可,爱玛连续11年位列C-BPI电动自行车品牌榜首

资讯 TOM    2022-04-23 18:05

4月20日,中国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2022年(第十二届)中国品牌力指数SM(C-BPI®)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在电动自行车排行榜上,爱玛以指数584.9分荣登榜首,成为C-BPI电动自行车品牌排行榜上的冠军,这是爱玛连续11年登顶C-BPI电动自行车品牌排行榜。

实力再获认可,爱玛连续11年位列C-BPI电动自行车品牌榜首

图注:爱玛成为C-BPI电动自行车品牌排行榜第一品牌

 

2013-2022年持续10年稳戴品类王冠的品牌共32个,能够连续11年蝉联冠军的品牌更是寥寥无几。而爱玛能够连续11年跻身这一榜单“冠军”位置,再度证明了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实力再获认可,爱玛连续11年位列C-BPI电动自行车品牌榜首

图注:爱玛C-BPI指数为584.9分,位列电动自行车品牌排行榜第一

 

今年,榜单以权威、客观、公正的监测数据为依据,聚焦品牌资产的品牌认知和品牌关系两大构成,综合考察了品牌形象、品牌实力、品牌与消费者关系等多个维度。作为电动车行业的头部企业,爱玛在品牌发展过程中,围绕“时尚定位”“技术创新”“营销升级”等全链环节的锻造与升级,合力构成了支撑品牌影响力持续在线的不竭动力。

锚定“时尚”定位 彰显品牌战略高度

爱玛在中国千千万万消费者的印象中,从未脱离“时尚”这一主线。爱玛电动车最具特色的核心价值之一就是“时尚”,这一点,从其明星产品矩阵和门店设计中可见一斑。

熟悉爱玛发展史的人都知道,爱玛在像设计时装一样设计电动车,每年的电动车流行色发布。在引领出行色彩的基础上,爱玛正在打造起独有的产品IP,比如其2022年春季电动车流行色:囡囡粉、NICE蓝、泡泡黄、半色紫、氧气绿。或清新、或治愈、或个性,让不少消费者重新构筑起了对电动车出行的时尚审美。

不止于产品层面,爱玛的“时尚革命”还延伸至终端门店。爱玛的新一代门店设计,将现代工业艺术风格、时尚潮文化元素以及产品陈列、品牌元素有机融合,一改传统枯燥单一的卖货门店,摇身一变成了可以休闲、散心、打卡和分享的时尚空间。时尚潮流的爱玛产品展区搭配丰富且精巧的周边元素,让购车用户感受到逛时装门店的感觉,吸引了不少有品位的年轻购车群体奔赴、打卡。

实力再获认可,爱玛连续11年位列C-BPI电动自行车品牌榜首

图注:爱玛电动车时尚终端门店

 

夯实“科技“力量 打造硬核产品力

如果说找到一个新颖又受众广泛的定位是品牌成功的开始,那么技术创新则是品牌建设中更“硬核”的力量。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前沿高端技术始终是稀有品,过硬的技术能力往往打造出最高的品牌忠诚度。

与”时尚“相呼应,”科技”也是爱玛闪亮的标签。自1999年成立至今,爱玛科技一直将品质定义为企业的基因。经过多年的投入,爱玛科技已建成爱玛研究院、智能化中心等多个技术中心和高水平联合实验室,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整合全球先进的研发力量赋能爱玛“质造”。其自研技术“防火墙技术1.0和2.0”、“百公里不充电”的“引擎MAX能量聚核系统”和“充电2小时,畅行百公里”的“引擎MAX闪充技术”、实现“质保、动力、续航”双倍提升的引擎芯动力系统等都是爱玛探索科技研发、赋能质造的最强产品支撑。

今年一开年,爱玛的科研工作又结出了累累硕果——

受国际能源危机与国内供应链影响,涨价成为新能源行业2022年开年主旋律,面对涨价压力,站在消费者角度,爱玛多措并举,展现出了强大的企业体系能力和风险应对能力,并且为用户提供“五年保金标锂电”这种更省钱省心的产品,获得央视点赞。

实力再获认可,爱玛连续11年位列C-BPI电动自行车品牌榜首

图注:爱玛五年保金标锂电获央视点赞

 

前不久,爱玛发布”动力、续航、质保”双倍突破的“引擎芯动力系统”。在天津市静海公证处全程监督、全网数十万用户的见证下,搭载全新引擎芯动力系统的爱玛劲霸F692,成功完成“冠军里程 500里不充电”的超长续航挑战,引领行业进入全新的“500里+”续航时代。

实力再获认可,爱玛连续11年位列C-BPI电动自行车品牌榜首

图注:爱玛”引擎芯动力系统“引领行业进入“500里+”续航时代

 

正是因为对技术研发的追求和坚持,爱玛成为了大众心中的信誉车企,爱玛电动车的市场销量、好评率在电动两轮车领域一直处于长期领先的位置。

重塑消费者关系 助力品牌价值提升

2018年C-BPI报告就指出,品牌力建设已经进入了“品牌关系时代”。我们能够看到,用户需求离散度越来越高,基本需求被文化、场景等元素切割为无数细小的碎片,对于这些需求的不断识别和满足将成为品牌不断汲取生命力的重要通路。

爱玛作为电动车头部品牌,凭借着规模优势快速赢得市场。在消费需求迅速迭代的时代,爱玛同样具备了敏锐的洞察力和迅速的行动力。在产品端和营销端,爱玛精准洞察消费者的细化需求,以多维的产品矩阵满足用户的多元需求,同时保持品牌和用户的高频、多域的链接,从而确保品牌和市场表现的持续领先。

在产品端:以用户为中心,造精品好车

通过洞察消费者需求和市场取向,爱玛电动车积极拥抱用户新需求,在产品细分赛道创造了很多行业突破,诞生了一系列标杆产品:从当代女性的全能电动车爱玛露娜W290、VAVA到时尚弄潮儿的爱玛壹号A130、再到专为西南山区定制的“陆地坦克”劲霸F692,爱玛将用户需求前置,从时尚、智能、续航全维度出击,带给用户一系列超预期、越级别的出行体验。不仅为用户提供了专属出行方案,也引发了整个行业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一经上市即掀起终端热销潮。

实力再获认可,爱玛连续11年位列C-BPI电动自行车品牌榜首

图注:爱玛多款新品引爆终端市场

 

在营销端:以用户为中心,爱玛打通“传播”圈层

从目前的态势来看,年轻消费群体正当仁不让地成为消费主力军。为了把更具正能量的社会价值底蕴、更鲜明的文化符号、更锐意进取的品牌态度广而告之,爱玛电动车一直致力于洞察当下年轻一族爱玩的、关心的、流行的元素,试图重塑与消费者的品牌关系。

近年来,爱玛在用户层面动作频频。一方面,爱玛围绕代言人周杰伦上演高光操作,接连举办“爱玛超级宠粉节”以及“和杰伦一起看日出”等活动,实现了爱玛用户与周董粉丝之间的无缝链接,搭建起了爱玛专属的车生活交流平台。

另一方面,爱玛以抖音、小红书、B站等社交媒体平台为主阵地,迅速实施体系化、垂直化的全媒体营销策略,持续通过话题营销、互动营销、IP合作等多样化方式,打通与各类型消费群体的互动通路。

实力再获认可,爱玛连续11年位列C-BPI电动自行车品牌榜首

图注:爱玛,2021首届超级宠粉节(济南站)

 

多措并举,爱玛正在构筑起更加多元、有共情的用户交流方式,让电动出行不再是孤独的背影,而是可以一起交流、分享的时尚社交平台,打造专属于电动车的“亚文化圈层”。

正是基于用户中心的思想,爱玛才能实现与消费者情感上的同频共振,让消费者与品牌双向奔赴、双向成就,实现品牌的情感与社会价值成功“出圈”

结语:

时代没有内定的冠军,品牌之所以获得成功,无非是依靠两个能力: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和洞察能力,突破常规的勇气和快速的转化能力。但知易行难,取得成功还需要坚定的信念和持续的行动力,才能够真正将所谓的小需求转化为有价值的“大市场”。爱玛之所以能够连续11年登上C-BPI电动自行车品牌排行榜冠军宝座,成为品牌“常青树”,要归功于其在时尚、科研、营销等诸多环节形成的超强战斗力。这些”弹药“为品牌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内生增长动力,使其能够“乘风破浪“穿越生命周期,长久保持影响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