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送别!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今晨去世,享年一百岁

资讯 TOM    2022-05-09 11:19

秦怡现在怎样了?

著名演员秦怡于今晨去世,享年100岁。

 

送别!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今晨去世,享年一百岁

 

【秦怡的一生经历】1922年,秦怡出生在上海。从业至今,秦怡先后参演40余部电影和电视剧,塑造了无数经典形象, 从《铁道游击队》、《马兰花开》、《篮球5号》到《妖猫传》,是中国百年电影史的见证者和耕耘者。

哪怕年事已高,她依然追逐自己的梦想。95岁时,还在陈凯歌的电影《妖猫传》中客串角色。2019年,秦怡被授予“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

秦怡曾说,“年龄不是由我能决定的,但我的生活我可以自己决定!既然活着就要做点工作,做工作比不做工作要快乐!”

 

秦怡老公金焰

1983年,一代“电影皇帝”金焰远去;2008年,儿子金捷在重疾缠身多年后也去世了。一时间,秦怡只剩下了孑然一身。可秦怡没有被生活的重担压垮,在艺术生命中,她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价值——银幕上、话剧舞台上,仍旧活跃着她的身影。

 

秦怡与《妖猫传》

2017年底,秦怡又在陈凯歌电影《妖猫传》里饰演了一名唐宫侍女,尽管只有短短几秒钟镜头,却令人惊鸿一瞥。

这背后的秦怡已是95岁高龄了!但她自己却说:“只要角色合适,只要自己走得动,我会很高兴去饰演,一直演下去……”

 

送别!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今晨去世,享年一百岁

 

2019年,已是97岁高龄的秦怡又拍摄了一部微电影《守候》,尽管此时她已住在华东医院疗养,却仍心牵电影,在医院完成了全部拍摄。

片中与她合作的奚美娟说:秦怡不管在家中还是医院里,她这根艺术创作的线是不断的,这根线贯穿在她整个人生当中。这么高龄的时候,只要一进入创作,她身上的一种专业性自然而然就体现出来了。

 

一位兢兢业业的表演艺术家;一位独立、知性、优雅的女子;一位善良、坚强、伟大的母亲。

秦怡老师,一路走好!【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