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曹操出行女司机:这些年的“操”心,变成一路最美的风景

资讯 TOM    2022-05-09 16:18

在这个世界上,女人会为所爱的人变得温婉动人,有些女人也会为了自己想要守护的人和事变得无坚不摧,内心坚韧,更有担当。在曹操出行,这个女性占比仍为少数的网约车行业内,她们的身影显得更为坚毅。曹操出行魏彩霞、王慧娟、黄萍三位“母亲司机”,用自己的温柔、坚定、乐观、豁达,讲述独属于她们的“母爱”故事。

魏彩霞:“表率”为自己而立,也为孩子而立

2021年10月,新冠疫情席卷兰州。曹操出行成立兰州应急防控保障车队,为兰州市医疗保障工作人员和一线防疫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和防疫现场采访的记者提供免费爱心出行服务。在获悉这一情况后,魏彩霞率先报名,主动要求加入志愿保障车队。

“我就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兰州抗疫出一份力。之前有参加一些爱心车队的志愿服务,大家都抢着报名,这次志愿保障车队我们只有30个名额,幸好我报上了。”魏彩霞回忆道。

 曹操出行女司机:这些年的“操”心,变成一路最美的风景

(曹操出行司机 魏彩霞)

当时疫情严重,魏彩霞连同保障车队的队友,全天24小时在线,哪里有需要,哪里便有她们的身影。面对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她毫不畏惧,来自家庭的支持是她最大的动力。她说:“当初我报名的时候老公和孩子都是极力支持我的,尤其是孩子,他觉得妈妈是最勇敢的女侠。我这也是给他树立了一个榜样吧。”

网约车司机是个辛苦活,在驾驶过程中司机需要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密切关注路况,时刻关注乘客的需求。而这些疲惫对于魏彩霞来说,全然抵不上热爱。“我是因为喜欢所以才从事网约车行业的,这行让我感觉非常的自由。”她笑着说。

选择从事这份服务人民的基层性工作,魏彩霞也有自己的考量,“这份工作需要勤恳踏实,又要满怀热情,我想以身作则,告诉孩子无论未来做什么样的工作都能够全心地投入其中。在面对困难和问题时,也要能够勇于面对,不能退缩。”

王慧娟:努力践行价值,让家与城市充满温暖

在郑州跑了两年网约车后,王慧娟已经可以不怎么用导航就能很熟练地穿梭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了。每天早上,她开车送孩子去上学,之后再上线接单,晚上放学再接回来,陪着孩子吃晚饭,写作业。等孩子睡着之后,她再抽空出去跑跑车。如此周而复始,王慧娟已经很好地平衡了工作和生活。

“我开网约车就是为了时间自由,能更多照顾家里和孩子。现在这样的生活啊,我觉得很好。”王慧娟说。

 曹操出行女司机:这些年的“操”心,变成一路最美的风景

(曹操出行司机王慧娟及其孩子)

跑车前,王慧娟当过销售,做过财务。婚后有了小孩,所有的重心开始围着孩子转。

“又要顾家,又要工作,时间上要想周全,还真是不容易。”王慧娟是个责任心极重的人,为了不耽误工作,她便选择离开了前公司,加入了曹操出行。

时间自如,收入可观,团队有爱,都让王慧娟感到很愉快。这种状态也让她在跑车过程中展现出发自内心的友善与温暖。

有一次,王慧娟接到一个前往医院的订单,“一般只要是去医院的订单,我都会特别留意一下,有需要帮忙的尽量帮忙。”这个订单的乘客是一对60多岁的夫妇,老太太腿脚不便,坐着轮椅。见到这一情形,王慧娟主动下车帮忙,搀扶老太太到后座,扣好安全带,并把轮椅妥帖地收到后备箱里。下车之后,她又热心帮忙,帮助老太太坐上轮椅,并询问是否还有其他需要帮忙的。“老人家执意要给我小费,我没要。只要她们乘坐体验好,我也跟着高兴,这都不是钱的事儿。”

加入曹操出行两年来,王慧娟已经从一个新手司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车队长。她很愿意在工作中分享她的人生格言:身处平凡岗位,也要日复一日努力践行价值,让这座城市充满烟火气,充满温暖!

黄萍:我是个爱“操”心的黄妈妈

现年五十岁的黄萍,有着多重身份——下岗工人、餐馆老板、单身妈妈、健康管理师......她更是一名二十岁孩子的母亲。

自丈夫离世后,家庭的重担就落在她一个人的肩上。在维持生活的同时,又要更多的精力去经营家庭。于是网约车司机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有自由的支配时间,同时只要有付出收获也会不错。

令人欣慰的是,去年儿子顺利成为一名大学生。同处在一个城市,周末母子俩经常能够见面,这是她们专属的幸福时光。“虽然他现在已经20岁了,但还不够成熟,需要我的地方还很多,在我力所能及的情况,想继续陪着他,帮衬着他。”黄萍说。

 曹操出行女司机:这些年的“操”心,变成一路最美的风景

(曹操出行司机 黄萍)

入职曹操出行以来,黄萍经常能接到很多接送小学生的单子。凭借娴熟的驾驶技术以及温柔耐心的陪伴,黄萍获得了部分家长及小乘客的高度认可,成为他们喜爱的“黄妈妈”。

“可能是我身上散发的母爱光辉吧,孩子们老远就跟我打招呼,叫我黄妈妈,在车上也经常和我聊天。这也让我联想到和儿子小时候相处的快乐时光。”黄萍温柔的笑道。

对于未来,她说:“我没有太多的奢望,就希望能照顾好儿子,经营好家庭,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平平淡淡过好每一天,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人说“女子本柔, 为母则刚”。母爱是人类最纯真和质朴的情感,爱与责任所赋予了三位“母亲司机”和千万千万母亲无穷的力量。感谢所有在自己岗位上撑起一片天的母亲们,正是她们的爱和坚守让整个社会都感受着爱与温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