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资品牌错失良机!歌尔声学只选海尔磁悬浮空调

资讯 TOM    2022-05-10 09:55

如果说第一次选择磁悬浮中央空调,大多用户是抱着尝试的态度,那么第二次再选磁悬浮空调方案的时候,用户已经变得非常坚定,甚至会仅限磁悬浮空调厂家参与。

5月9日,在歌尔声学越南生产基地,新一批的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已经到货,目前正在安装中。而这已经不是双方第一次合作,在去年歌尔声学安丘生产基地建设中,项目方首次引入国产中央空调,与合资品牌中央空调并用。经过近1年的使用体验后,歌尔声学看到了海尔在节能、稳定上的高品质优势,随后在新工厂的建设中全部采用了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方案。

 外资品牌错失良机!歌尔声学只选海尔磁悬浮空调

两次合作,用户心态从尝试到坚定

在之前项目中,歌尔声学主要使用合资品牌的离心机用于工厂制冷。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能耗不断增加,离心机优势不再明显,磁悬浮空调凭借高效节能特性成为用户新的尝试。在首次竞标中,海尔、格力、美的、思茂特、天加等众多品牌共同参与,最终通过对运行参数、样板实际节能效果等考察后,选定了2台1000RT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

有了第一次的良好体验后,第二次合作则是水到渠成。安丘工厂项目负责人表示,虽然是抱着尝试的态度选了磁悬浮空调,但从设计、安装到维保全流程,海尔通过100%定制服务满足了工厂制冷需求,同时实现了节能不止50%,整体效果超预期。因此,在越南工厂空调系统招标中,歌尔声学最终还是再次选择海尔磁悬浮空调方案。

回头客遍布全球,海尔磁悬浮成用户首选

事实上,不只是歌尔声学,越来越多的用户成为磁悬浮空调的回头客。在国内,广东胜宏科技三年内6次选择海尔磁悬浮空调,南高齿两年4次选择海尔磁悬浮空调;在海外,马来西亚公立医院多次订购海尔磁悬浮空调,在提高冷量的基础上满足了节能需求。

从初次尝试到成为回头客,磁悬浮空调如今为何成为了众多用户首选?

首先,绿色低碳政策的推动是重要因素。在大型建筑的中央空调应用中,螺杆机虽然价格低,但是能耗也最高;离心机在中小项目中有一定优势,但是在大型空间中的能耗依然居高不下。此时,高效节能、稳定可靠、冷量范围更宽的磁悬浮空调弥补了二者的不足。从数据看,磁悬浮空调市场保持着连年高增长态势,2021年增速达30.8%。

其次,行业纷纷加入磁悬浮空调阵营,推动市场快速发展。从2006年,仅有海尔1家品牌推出磁悬浮中央空调,到如今约50家企业进入这一市场,激烈的市场竞争也在推动着行业不断迭代更新。目前,海尔磁悬浮空调率先推出高效机房场景方案,通过云服务平台进行智慧管理与远程操控,实现体验升级。

如今,中国品牌已在磁悬浮空调市场占有重要一席。在全球,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已经连续4年居全球首位;在中国,平均每卖出2台磁悬浮中央空调就有1台是海尔。这也说明,在磁悬浮中央空调这个技术高地,中国品牌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